无障碍说明

中超-恒大客场3-0鲁能夺12连胜 韦世豪埃尔克森建功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2019中超第21轮,山东鲁能主场0-3完败于广州恒大,第52分钟韦世豪打破场上僵局,第55分钟埃尔克森锁定胜局,第89分钟保利尼奥建功。恒大夺得12连胜,继续以4分的优势在积分榜上处于领跑。

比赛焦点

恒大夺12连胜:恒大延续着出色的势头,在客场完胜鲁能后,恒大在中超夺取12连胜,继续以4分领跑,延续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埃神追平武磊中超总进球数:埃尔克森在这场比赛里再度建功,这也令他的中超总进球数达到102个,追平武磊在中超的总进球数。

恒大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刘殿座发球门球找邓涵文,但结果却没有开好,直接开出了界外。鲁能在发出界外球后组织进攻,段刘愚大禁区前横向盘带后直接起脚抽射,将皮球稍稍打偏,这也是双方本场比赛以来的首次攻门。

第9分钟刘彬彬左路带球展开突破,摆脱了张琳芃,但张琳芃在侧后方的铲球,也将他给直接铲倒,这也令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郑铮操刀主罚到禁区内,黄博文头球解围却将皮球顶到了后点,刘彬彬将皮球扫到了门前,但佩莱在球门前未能包抄到位,皮球滑门而出。

鲁能错失机会

第14分钟黄博文将皮球分给左侧的韦世豪,随后韦世豪一对一摆脱防守直接起脚传中,埋伏在后点的杨立瑜,却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没能顶到皮球,恒大也错过了一次好机会。

韦世豪传中

第18分钟黄博文中场断球后展开反击,保利尼奥输送长传球,杨立瑜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倒地,他也伸手向主裁示意鲁能球员犯规,但裁判却并未理会。随后鲁能解围失误,韦世豪将皮球断下,他横向盘带闪开空间,但他的直接打门却绵软无力,被王大雷直接将皮球得到。

韦世豪打门

第23分钟恒大获得右侧角球,黄博文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但这次进攻没能形成威胁。杨立瑜又得到皮球却没能传好被断下,鲁能在成功解围后展开快速反击,费莱尼输送直传球找到了格德斯,随后格德斯大步流星的展开反击,前场以一敌二,面对着邓涵文的倒地铲球,他的大力抽射将球射高,鲁能错失开场以来的最好机会。

格德斯打门

第27分钟格德斯将皮球输送给右路的段刘愚,随后段刘愚的打门打在防守球员的身上之后力道减弱,被刘殿座轻松将皮球得到,格德斯这个过程里也不停的伸手要球,似乎对段刘愚的做法有些不满。

第29分钟刘彬彬左路的带球强突再次强吃张琳芃,张琳芃无奈之下又将他给铲倒。鲁能再次获得危险地带的任意球,格德斯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但他打得角度并不好直接高出横梁。

第34分钟刘彬彬左路快速启动再次摆脱张琳芃,随后他将球分给了左路插上的费莱尼,紧接着费莱尼的传中球,被刘殿座奋力挡出。但鲁能右路传中又组织威胁攻势,佩莱将皮球做给了插上的格德斯,这时格德斯形成单刀球的良机,他的大力抽射被刘殿座奋力封堵,随后边裁举旗判罚格德斯越位。

格德斯打门

第41分钟佩莱左路带球强突后的打门,被防守球员破坏,鲁能获得角球,段刘愚操刀主罚到禁区内,但却被保利尼奥奋力头球顶出解围。

第44分钟鲁能后场长传,刘彬彬巧妙一垫,这也令格德斯形成单刀的机会,这时前场空无一人,这时他显得有些诧异,自己停了下来,这也令恒大的防守球员们跟上,这也令格德斯失去了机会,他也将球做给了后点的佩莱,紧接着佩莱的打门被后卫挡出。根据慢镜头来看,这个判罚相当值得商榷,格德斯并没有越位。

第46分钟鲁能后场长传,格德斯大禁区前挤开防守球员得球再次选择远射,但他的打门却依然没能形成威胁,又被刘殿座轻松得到。这时场下的鲁能主帅李霄鹏则鼓掌,对他进行鼓励。

第52分钟恒大前场形成对鲁能的围攻,保利尼奥在大禁区前得球后,将皮球输送到右路,这时杨立瑜将皮球输送到后点,王大雷被杨立瑜吸引视线向着右侧转移,门前得球的韦世豪铲射空门,王大雷猝不及防,恒大打破场上僵局取得1-0领先。“杨韦连线”已经成为本赛季恒大最重要的进攻套路。

韦世豪进球

第55分钟张琳芃积极插上杀到禁区右侧,他同埃尔克森进行撞墙式配合,这也打穿了鲁能的防线,张琳芃的第一脚打门被王大雷奋力扑出,这时埃尔克森又得到皮球,刘洋封堵的时候被埃神假动作晃得直接摔到,埃神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打远角建功,恒大瞬间将场上优势扩大为2-0。

埃尔克森进球

第58分钟恒大做出换人调整,新援莫伊塞斯替换屡次浪费良机的格德斯登场,他也迎来了加盟鲁能的首秀。

第63分钟保利尼奥在反击的过程里,拽倒了张弛,随后在裁判判罚他犯规后,暴力鸟阻止鲁能快发任意球反击,这也令他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66分钟严鼎皓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被费莱尼顶出解围。张琳芃发出界外球后,跟队友进行一个简单配合将球分出,杨立瑜得球后将球做给了身旁的埃尔克森,紧接着埃神的大力抽射打在了球门的横梁上弹出,紧接着韦世豪在门前头球补射空门,却将皮球稍稍顶高,恒大错失良机。

埃尔克森打立柱

第72分钟保利尼奥在前场输送一脚极具威胁的直塞球,这也令埃尔克森快速插上形成单刀球的良机,但他的打门却被王大雷奋力封出,恒大没能趁机继续扩大场上的优势。

第75分钟替补登场的塔利斯卡,在右路底线前被刘军帅在身后给撞倒。塔利斯卡也伸手示意对手犯规,认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但主裁却并未理会。

塔利斯卡出场

第79分钟莫伊塞斯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距离,直接一脚大力抽射,刘殿座扑了一下后,皮球出现反弹,皮球砸在球门的横梁上,莫伊塞斯险些在自己的处子秀取得进球。

鲁能打立柱

第89分钟杨立瑜左路带球到大禁区前的底线,面对着防守球员,在已经缺少角度的情况下,仍然将皮球送到球门前,保利尼奥迎球大力抽射破门,恒大以3-0结束比赛。

保利尼奥进球

数据分析

双方射门皆是14次,呈现平分秋色的态势,但射正方面恒大以7-3遥遥领先,控球率恒大也以66.8%-33.2%明显占据优势,这亦是说明恒大的优势之巨大,全取三分也是情理之中的。

赛后声音

李霄鹏:下半场最关键的是第一个球,我们在反击当中,中场突然失误,相对来说后面就是赌博了,赌对了可能捞回来,捞不回来就更大了。

卡纳瓦罗:今天确实非常困难。特别是上半场困难很多。有一些是自己的原因。很多进攻球员要脚下球,很少冲刺对方身后空间,所以没有制造太多机会。下半场随着比赛深入,逐步有些一些局部配合,也是我们提前准备的东西。经常用的东西,在比赛里体现出来了。今天队员对技战术的执行,不管进攻还是防守,表现的很出色。刚刚赛后在更衣室对球员进行了鼓励,肯定。想从山东主场带走3分是很困难的事。

山东鲁能(4-4-2):

门将:14-王大雷;

后卫:11-刘洋、3-刘军帅、5-郑铮、13-张弛;

中场:21-刘彬彬(60’17-吴兴涵)、6-王彤、25-费莱尼、36-段刘愚(U23)(76’10-德尔加多(U23));

前锋:9-佩莱、23-格德斯(58’30-莫伊塞斯)

广州恒大(4-3-3):

门将:32-刘殿座;

后卫:25-邓涵文、21-高准翼、23-朴志洙、5-张琳芃;

中场:8-保利尼奥、16-黄博文、15-严鼎皓(U23)(83’29-郜林);

前锋:7-韦世豪(69’12-徐新)、18-埃尔克森(74’9-塔利斯卡)、17-杨立瑜(U23);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