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广州站3v3综述:8队激战扫场队夺冠

“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今日在广州正式启动,在3v3的比赛中,扫场队最终21-16击败寇牌服饰队,夺得冠军。

参加此次3v3 比赛共有8支球队,分别是“广州祥久”、“广州分队”、“深职院”、“寇牌服饰”、“天辰队”、“练盟”、“扫场”和“新青队”。

比赛每个半场为8分钟,其中最后2分钟死球停表,三分线内和罚球记1分,三分线外得2分,进攻时间为12秒。每支球队在上、下半场各有1次30秒的暂停。

8进4对抗激烈

首场比赛,“寇牌服饰”对阵“天辰队”,寇牌服饰队优势明显,很快拉开了比分,上半场14-6。下半场寇牌服饰队继续扩大分差,最后时刻双方攻防强度下降,开始了投篮比拼,最终寇牌服饰队毫无悬念的28-18获胜。

第二场8进4在“新青队”和“练盟”之间展开,新青队有内线高点,他们也主凿内线,练盟队更多在外线发炮,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上半场战成8-8平。下半场新青队里突外投打出一波5-0,控制了比赛节奏,21-14淘汰练盟队进入半决赛。

第三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深职院”和“扫场”, 扫场队有身高优势,他们进入状态更快,防守端频频掏球得手,开场2-0领先,深职院逐渐找到感觉,3-2反超,双方打得很胶着,上半场战成5-5平。下半场扫场队打出3-0攻击波,并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6-8击败深职院队。

最后的对决来自“广州祥久”和“广州分队”,广州分队有身高优势,他们也是主打篮下,广州祥久则更多进行中远投,并伺机杀入篮下。两队你来我往,从2-2平打到7-7平,广州祥久队外线不断命中,上半场18-12领先广州分队。下半场广州分队注重盯防对方外线得分点并在进攻端找回手感,打出6-0攻击波扳平比分,两队都无法拉开比分,战成27平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广州分队投中外线绝杀,29-27险胜对手。

半决赛:“寇牌服饰”vs“新青队”

寇牌服饰队平均年龄28岁,其中39岁的外援DENYS是8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有2名球员超过1.90米,分别是1.93米的赵铭轩和1.91米的DENYS,另外2名球员是1.83米的梁嘉劲和1.80米的林智文。新青队平均年龄30岁,和天辰队同为8支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队伍,由1.85米的韩文带队。

“寇牌服饰”的梁嘉劲和“新青队”的韩文在1v1对决后再次较量。寇牌服饰率先得分,韩文带领新青队4-3反超,两队打得很胶着,新青队有内线高点优势,得分更加稳定,上半场新青队13-11领先。

下半场寇牌服饰队外线命中,比分变为13平,韩文凿内线得手,带队保持领先。DENYS外线命中,寇牌服饰队反超比分,他们的外线终于投开,新青队则依靠韩文苦苦支撑。最后38秒,寇牌服饰队24-20领先,他们开始主防外线,最终25-21淘汰新青队进入决赛。

半决赛:“扫场”vs“广州分队”

扫场队平均年龄23岁,林燕添身高1.93米,李康超1.88米,队长张嘉元和陈泽文身高均为1.87米。广州分队平均年龄是25岁,他们是8支球队中平均身高最高的队伍,有3名球员在1.90米以上,分别是1.90米的谷万里、1.93米的队长何冠毅和张圳,还有1.81米多的张家恩。

这同样是来自“扫场”的陈泽文和“广州分队”的何冠毅在1v1对决后再次较量。扫场队更快进入节奏,打出4-0开局,广州分队外线命中扳回2分。扫场队打得更有章法,进攻端不断挡拆形成错位进攻,防守端也很有层次,又是一波6-0,10-2拉大分差。上半场结束,扫场队23-11领先。

下半场两队交替得分,扫场队控制着场上局势。最后3分钟,广州分队不断尝试远投追分,扫场队进行了针对防守,也为决赛找寻手感,最终36-28击败对手,扫场队进入决赛。

决赛:“寇牌服饰”vs“扫场”

寇牌服饰队和扫场队进入到最后的决战,在1v1的比赛中,扫场队的陈泽文1分险胜寇牌服饰队的梁嘉劲夺冠,如今两人带队在决赛中再次展开较量。

扫场队的陈泽文中投率先得分,梁嘉劲组织进攻,寇牌服饰队中投回应。陈泽文抛投命中,带队打出3-0攻击波,上半场时间过半,扫场队5-3领先,寇牌服饰队请求暂停。

扫场队进攻端很有章法,防守端多次让对手12秒违例或仓促出手,随着陈泽文篮下转身命中,10-5领先5分。寇牌服饰队的外援DENYS替补出场,他们更多通过个人能力得分,DENYS自投自抢篮下得分,梁嘉劲外线命中,寇牌服饰队紧咬住比分。寇牌服饰队最后一攻命中,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10-10平。

下半场开始,梁嘉劲助攻DENYS上篮得手,寇牌服饰队连续抢下前场篮板,但多次出手均未得分。陈泽文甩开防守者上篮不中,队友补篮打进,两队打成11平。扫场队又防了对手1次12秒违例,一波4-0拉开比分。比赛进入暂停,扫场队15-11领先。

两队进入最后的决战,寇牌服饰队再次12秒违例,最后90秒,扫场队18-11领先。陈泽文命中压哨超远三分,带领扫场队守住优势,21-16拿下比赛。扫场队夺得冠军,寇牌服饰队获得亚军。

除了3v3和1v1两大核心赛事的比赛,现场还进行了三分大赛、中圈投篮、扣篮表演、技巧大赛等丰富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在大赛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和广州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成都、武汉、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