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杰助阵篮球大篷车广州站 为球迷做示范传授比赛经验

“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今日在广州正式启动,国青主力控卫、广东宏远球员徐杰来到活动现场,与球迷进行了互动。

徐杰在技巧挑战赛环节登场,瞬间在现场掀起高潮,球迷用掌声和尖叫声表达着对徐杰的喜爱。徐杰为技巧挑战赛的参与者做了示范,他绕过4个障碍,传球入网后在罚球线上投篮命中。因为没有热身,徐杰还给自己加了难度,在传球入网和投篮环节未能一次命中,他自己也笑了。

徐杰表示自己现在每天会训练4、5个小时,“心态一定要放松,不要急,”徐杰为参与技巧挑战赛的球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徐杰出生于2000年,身高1.83米,他在场上是冷血杀手,场下则是开朗的大男孩,脸上时常挂着阳光般的微笑。

徐杰2011年和广东男篮结缘,当时宏远三队与东莞市体育运动学校合作共建,徐杰成为第一批队员。他的身体素质很棒,当时很多人期待他成为下一个陈江华式的后卫。徐杰相比陈江华,在投射能力上更加稳定。

徐杰2014年入选国少队,2015年进入国青队,去年随U18国青队参加了亚青赛。1个月前的U19世界杯排位赛,小组赛他场均得到11分3.3篮板4.3助攻,还有全队最高的2.7次抢断。虽然国青队不敌俄罗斯队无缘八强,但徐杰的表现可圈可点,他13投7中得到17分6篮板5助攻,效率值排在全队之首。

徐杰在上赛季开始代表广东男篮征战CBA,作为队中年纪最小的球员之一,他通过刻苦训练得到了机会,被一贯以严格要求著称的杜锋委以重任。徐杰有着稳健的球风和积极的防守态度,经常承担盯防对方小外援的重任,他不仅能完成任务,还时不时奉上精彩发挥,成长速度惊人,给了球迷很多惊喜。整个赛季他场均出战12.7分钟,三分命中率接近50%。

越大的舞台,越能激发徐杰的斗志。总决赛首战,他三分球4投全中砍下14分,还主防新疆队外援费尔德。菜鸟赛季就让人惊喜的徐杰,新赛季在广东队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

徐杰场边观战了技巧挑战赛,为1v1冠军陈泽文颁奖,还担任了扣篮大赛的评委。之后他和看台上的球迷合影,再次点燃了全场。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在中国开战。在篮球世界杯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腾讯体育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和广州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成都、武汉、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

活动设置3V3、1V1两大核心赛事,以及三分大赛、扣篮表演、技巧大赛等丰富竞技活动,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