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广州站1v1综述:陈泽文险胜梁嘉劲夺冠

“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今日在广州开启,在1v1的比赛中,“扫场”队的陈泽文1分险胜“寇牌服饰”队的梁嘉劲,夺得冠军。

参加此次1V1 比赛的8名球员分别是来自“广州祥久”的队长杨竣文,“广州分队”的队长何冠毅,“深职院”的龚文峰,“寇牌服饰”的队长梁嘉劲,“天辰队”的吴鹏,“练盟”的刘腾飞,“扫场”的陈泽文和“新青队”的韩文。

比赛时间为5分钟,先得11分的一方获胜,如没有球员拿到11分,时间结束后得分高的一方获胜。每次进攻只有1次投篮机会,无论是否投进,都转换球权。

8进4拼杀激烈

首场的对阵双方是来自“寇牌服饰”的队长梁嘉劲和“天辰队”的吴鹏。梁嘉劲24岁,身高1.83米,体重80公斤;吴鹏26岁,身高1.85米,体重88公斤。经过激战和罚球比拼,梁嘉劲淘汰对手杀入半决赛。

第二场8进4的比赛在“练盟”的刘腾飞和“新青队”的韩文之间展开,韩文32岁,身高1.85米,体重120公斤;刘腾飞21岁,身高1.88米,体重85公斤。刘腾飞有身高优势,他更多通过篮下进攻拿分,韩文有体重优势,或是突入内线靠着对手攻击篮筐,或是中投,最终韩文1分险胜。

第三场较量来自“深职院”龚文峰和“扫场”的陈泽文,龚文峰21岁,身高1.80米,体重75公斤;陈泽文20岁,身高1.87米,体重75公斤。陈泽文更胜一筹,双方最后时刻变成了外线投篮比拼,扫场队的陈泽文挺进半决赛。

最后一场对决在“广州祥久”的队长杨竣文和“广州分队”的队长何冠毅之间展开,杨竣文22岁,身高1.75米,体重66公斤;何冠毅24岁,身高1.93米,体重115公斤。两人在三分线外都有着不错的命中率,何冠毅利用身高优势打法更加多变,杨竣文最后一投不中,广州分队的何冠毅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梁嘉劲vs韩文

来自“寇牌服饰”的梁嘉劲和“新青队”的韩文身高差不多,在体重方面,韩文重了40公斤。开局韩文外线发炮命中,梁嘉劲马上还以颜色。韩文开始通过力量优势碾压得分,双方战成3-3平。梁嘉劲中投命中,最后30秒6-5领先。韩文最后一攻走步,梁嘉劲上篮得分,最终梁嘉劲7-5淘汰对手,率先杀入决赛。

半决赛:陈泽文vs何冠毅

来自“扫场”的陈泽文和“广州分队”的何冠毅进入另外一个决赛名额的争夺, 两人开场都有些紧,进攻端均没有斩获,加上力拼防守,每次得分都很艰难。陈泽文篮下得手,率先打破僵局,何冠毅马上回敬1分,双方战成1-1平。陈泽文篮下脚步灵活,多次展示梦幻脚步,不过命中率不高,他终于打进1球,2-1领先,此时比赛仅剩30秒,何冠毅翻身中投不中,陈泽文控制节奏,2-1淘汰对手,与梁嘉劲会师决赛。

决赛:梁嘉劲vs陈泽文

来自“寇牌服饰”的队长梁嘉劲24岁,身高1.83米,体重80公斤;“扫场”的陈泽文20岁,身高1.87米,体重75公斤。陈泽文上篮得分,两人会心一笑,他们都很了解对手。陈泽文再次通过上篮得分,2-0领先。

梁嘉劲远投不中,陈泽文外线试手同样不中。梁嘉劲突破甩开对手,但他尝试了扣篮,没能扣进。陈泽文外线连中2球,8-0大比分领先。

还剩2分半的时间,梁嘉劲开始尝试远投,比赛进入三分大战。梁嘉劲终于找到手感,两记远投得到4分,比分变为4-8。陈泽文开始控制比赛节奏,梁嘉劲面对贴身防守命中打板三分,6-8仅落后2分。

陈泽文外线不中,梁嘉劲后撤步三分被干扰,陈泽文中投命中,9-6杀死比赛。梁嘉劲外线再中,8-9仅差1分,可惜已经没有了时间,陈泽文最终9-8获得广州站1v1冠军,梁嘉劲获得亚军。

除了1v1的比赛,现场还进行了3v3比赛,以及三分大赛、扣篮表演、技巧大赛等丰富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在大赛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和广州率先发车后,还将转战成都、武汉、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