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最伟大射手2021年退役?奥维契金:不确定 不表态

奥维契金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据外媒报道,NHL历史最伟大球员之一——奥维契金在联盟的日子可能只剩两个赛季。在本周四俄罗斯塔斯社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到在2021年现有合同到期后是否会继续续约时,亚历山大-奥维契金给出了不确定的答案,表示自己无法现在就给出承诺。

这位华盛顿首都人的球星表示:“按照现在的合同,我还能再打两年。之后是否会继续我的冰球生涯,这将取决于我的身体健康情况,让我们拭目以待。”

诚然,当奥维契金13年1.24亿美金的合同将要到期后,他做出宣布退役的决定也并不十分意外,或者让人感觉来的太早了。毕竟再签新合同的话他将35岁了,而2012-2022赛季开始时他将是36岁的高龄了。

“我不想打冰球打到把胳膊打断,我还想和我的孩子一起奔跑玩耍呢。”这位俄罗斯冰球明星补充了其中的原因。

当然,这只是奥八爷开的一个玩笑,上赛季他还攻入了51粒进球,胳膊完好无损并没有任何问题。但自然地,随着父亲的职责爬上奥维契金的肩膀,在冰球生涯后保持身体健康已经成为了他与日俱增的当务之急。

一旦这位俄罗斯沙皇合同到期宣布退役后,一个粉丝们无限争论的问题或许也迎来了答案,那就是他最终能否超越冰球大帝韦恩-格雷茨基那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进球纪录——格雷茨基目前以894个进球排名榜首,领先奥维契金236个。33岁的俄罗斯前锋如果想要独占榜首的话,需要未来5年平均每个赛季至少打入48球,如今看来这几乎不可能达成了。

对所有冰球迷而言,真正感到震惊的是,奥维契金留在NHL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自从2005年加入NHL的首个赛季以来,他一直活跃在联盟中,并逐步成长为超级巨星。2017-2018赛季,奥维契金当选2018年斯坦利杯季后赛MVP得主,帮助华盛顿首都人总比分4-1击败维加斯金骑士,赢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斯坦利杯总决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