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励勤:许昕近期状态较好 东京奥运面临较大挑战

中新社西安8月3日电 (马元豪)中国乒乓球选手、奥运冠军许昕本月蝉联国际乒联男单世界第一。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3日对此表示,许昕近期在主力队员中状态相对稍好,但东京奥运他仍将面临较大挑战。

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许昕曾以2:4爆冷不敌世界排名仅34位的法国选手西蒙·高茨。不过在2个月后的日本公开赛,许昕连夺混双、男双和男单三枚金牌,成为日本公开赛18年来史无前例的“三冠王”。随后的韩国公开赛,许昕在男双和男单折桂。7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许昕又在男单比赛中实现公开赛三连冠。

得益于这些成绩,许昕不仅在7月的世界排名中力压队友樊振东和林高远,时隔53个月重返男单世界第一,还在8月的最新排名中实现蝉联。

本月3日,王励勤赴西安参加2019全国“全民健身日”暨“健康中国行动”主题推进活动。谈及许昕的表现,王励勤认为近来国乒赛事密集,许昕拿到多场公开赛的单、双打项目冠军,相比其他主力队员,状态的确稍好。

“不过许昕东京奥运需要身兼多项,对他来说挑战仍然很大。目前的一系列赛事都是为奥运做锻炼。”王励勤指出,想完成奥运艰巨的任务,只能通过平时训练和比赛积累经验,并在日后的比赛加以解决。“(他仍需)不断总结自身问题,争取在奥运会前把精神、竞技状态都调整到最佳。”

王励勤还表示,东京奥运所有的国乒队员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希望所有人都能把压力和责任转化为动力,在东京力争取得好成绩。”(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