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锡安与前经纪人官司或牵连乔丹 飞人将遭到联盟调查?

根据Sports Illustrated报道,NBA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正与前经纪人福特打官司,而由于此前Air Jordan品牌与锡安签署5年高达7500万美元的球鞋合同,乔丹有可能会被牵连到这场官司当中。

锡安与前经纪人官司或牵连乔丹 飞人将遭到联盟调查?

在今年4月,锡安原本和经纪公司Prime Sports签下5年合同,根据合同,该公司总裁吉娜-福特将担任锡安的全球营销经纪人,代表锡安洽谈商业代言合同,Prime Sports从中抽取15%的佣金。合同中规定,除非有合理的原因,否则任何一方都不得单方面宣布终止合作关系。

但到了5月底,锡安就更换了经纪公司,他结束了与福特的合作关系,转投著名的经纪公司CAA。锡安给出的理由是他与Prime Sports公司的合同是无效的,并将该公司告上了法庭。而Prime Sports公司马上做出反击,福特称锡安违约在先,起诉他和CAA公司,并索赔一亿美元。

福特认为,在Prime Sports公司和锡安合同存续期间,她代表锡安进行了无数次的代言谈判和商业会面,其中在4月29日,她安排锡安与一家球鞋公司会面。根据福特及其律师团队提交的法律文件,福特安排的这次会面让锡安有望和这家球鞋公司达成协议,他将收获一亿美元的合同。另外,福特还声称她与彪马、NBA 2K、大通银行、EA Sports、汉堡王、奔驰、可口可乐等公司有过谈判和讨论关于锡安的代言合同。

如果福特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她确实为锡安提供了有意义的服务,她就有理由索取赔偿。比如在锡安和Air Jordan的这份球鞋合同中,福特若真的扮演了任何的角色,比如跟Air Jordan公司打电话、会面、发电子邮件和发短信,她就可以申诉自己应该得到佣金,而不是锡安现在的经纪公司。

这样一来,福特和锡安的官司就有可能把Air Jordan牵连进来,该公司的官员或许就会上法庭提供证词,证明福特是否有参与过相关谈判。甚至Air Jordan还有可能成为共同被告,因为Prime Sports公司可以起诉Air Jordan欠他们一笔佣金。

Air Jordan是耐克旗下的公司,并不是迈克尔-乔丹个人所有。但根据乔丹此前的采访,他在Air Jordan公司中有决策权,如果他参与了Air Jordan与锡安的球鞋合同谈判,那他也会成为官司的相关方。

在之前的采访中,乔丹曾这样评价Air Jordan与锡安的球鞋合同。“他告诉我们他会震惊世界,并请求我们相信他。而我们选择相信他。”乔丹说道。其中“他告诉我们”、“他请求我们”等字眼,都从侧面表明了乔丹参与了Air Jordan与锡安的会面。

锡安与前经纪人官司或牵连乔丹 飞人将遭到联盟调查?

而锡安则在采访中表示,他同意加盟Air Jordan与乔丹有着莫大的关系,他最崇拜的偶像就是乔丹,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向乔丹一样有影响力的球员。但乔丹本人是否和福特有过接触,这不得而知。

如果乔丹真参与了与锡安的谈判,那事情将会变得更加复杂,因为他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黄蜂队的老板。根据NBA劳资协议规定,联盟中的教练、管理层和老板是禁止违规引诱其他球队有合同在身的球员。

那乔丹是Air Jordan的招牌,又是黄蜂的老板,这样的特殊身份是否为他招募球员提供了额外的便利呢?一项数据显示,Air Jordan共签下了18名NBA球员,其中6人都为黄蜂打过球,分别是沃克、奥古斯丁、比永博、培根、吉尔克里斯特和泽勒。

这当然无法证明乔丹存在违规招募球员的行为,但最近一段时间,联盟开始重视各大球队违规招募球员的状况,并展开了相关调查。如果乔丹被锡安的官司牵连进去,那他就会在法庭上被问到关于他如何参与Air Jordan运作的问题,需要乔丹注意的是,他的答案可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