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换帅或从死局中觅机会 底蕴是争冠最大筹码

文/赵黑

换帅之后的申花,成绩正在回暖。很多人惊呼,金信煜太好用了。但我最关心的是,在大连颇不得志的崔康熙到了申花后,是如何火速上演“康熙归来”的。

热内西奥

这个问题,我其实思考一段时间了。

离开大连前,崔康熙曾说,卡拉斯科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有机会比赛了,但很快就因为连败又不得不启用比利时人。接着,大连赢了人和,然后崔帅就被炒了鱿鱼。

两个人的矛盾,在我看来还是战术思想的矛盾。崔康熙从来都是一个讲究整体的教练,但当时的大连即便有了哈姆西克,几乎还是卡拉斯科一个人的球队,崔康熙当然不能接受。这种矛盾没法调和,终至爆发。

反观申花,在崔康熙上任时,并没有能力和个性都极为突出的球员。队长莫雷诺或许算一个,但他也是听招呼和愿意服从整体的,因而崔康熙的战术思想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得到了推行,加上“大魔王”金信煜加盟,球队成绩的提升也就不奇怪了。

为什么贝尼特斯上任后,卡拉斯科就愿意融入整体了呢?很简单,贝大师名气足够大、能力足够强,卡拉斯科服气啊。所以贝大师首秀那场,大连一方就变得整体而犀利,此后球队就是一天一个样。

全北王者折戟大连、上海虹口康熙归来、贝大师收服卡拉斯科……3集连续剧看完,所有剧情都说明一个问题,教练员带队和两个人谈恋爱一样,得看合不合适。

于是就要说到国安换帅了。尽管很多人认为国安在这个时候换帅过于冒险,但对于一心想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的“御林军”来说,失去比埃拉的施密特已经是不合适的主帅了。

我不否认施密特是一个有能力的主帅,但球队失去一个前场核心就判若两队,也确实不能说主帅的能力特别强。

本赛季国安防线提升不少,但在被对手断球打转换时,中后场的防守还是频现漏洞。施密特对此并不重视,他笃信这套攻击体系能够解决一切问题。但当比埃拉缺席,前场的串联变得极为不畅以后,国安马上就变得攻不上、守不住。

我之前和人交流,说施密特的这套体系在比埃拉受伤以后,已经没有什么夺冠的可能了。很多球迷并不认可,但比埃拉受伤以后,国安各项赛事3场连败说明了一切。

在比埃拉缺阵后,固执的施密特依然坚持旧有体系,他尝试用其他人去取代比埃拉的位置,但事实证明这不现实。

在他的固执下,国安的夺冠机会确实不大,但俱乐部夺冠的目标又从未改变,老话说“不换思想就换人”,此时的施密特当然就不再是合适的主帅了。

热内西奥是不是最合适的那个?短时间内,无论成绩如何都很难下结论。

但你得明白,这本身就是死局下的一场豪赌。筹码是底子本身挺好的国安,实力还算不错的新帅新援。赌局开启,国安的争冠梦,至少从死局变成了多少有点机会。

更何况,10年前国安中途换帅,结果大家都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