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拿到东京奥运门票中国女排有信心 捷克队值得尊重

惠若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B组结束了首场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战胜了捷克队,在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迈出了进军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步,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作为央视解说嘉宾解说了本场比赛。

赛前连线中,说到对中国队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入场券有多大把握时,惠若琪说:“我觉得是非常有信心的,因为信心来源于训练,中国女排在北仑已经训练了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做了充足的准备,另外在本场比赛之前就有消息流出,土耳其队的梅里哈可能参加不了这个比赛,我们也和队员交流过这个问题,她们给我们的回馈就是不管她上不上场,我们都做了十足的应对,可以看出她们对每支球队都做了准备。”

说到中国队备战情况时,惠若琪说:“其实近期的训练,以针对性为主,除了像捷克和德国队之外,中国队还是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土耳其队身上,包括男教练尽可能的去模仿她们的高点进攻等等,此外,体能训练也特别好,她们每天会赶回基地储备自己的体能,来应对每一场比赛。”

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派出了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的常规阵容,惠若琪说:“现在中国女排这个阵容,整个从年龄构架来说还是比较成熟的,今天对阵捷克队更多的还是一场遭遇战,我觉得更多的还是要适应比赛节奏,把我们训练的东西展现出来。”

首局中国女排11-7时,张常宁四号位下球,惠若琪说:“今天我们两个主攻状态还是非常好的,我们需要二三号位更要加紧一些配合,因为还是要想到之后的比赛,明天的德国队和后天的土耳其队都是实力较强的。”

首局中国女排18-11领先时,袁心玥发球失误,惠若琪说:“袁心玥这两轮的发球都是出现了失误,中国队在第一局的发球失误就已经有4分了,所以在这一方面还是要注意一下。”

第一局中局阶段,捷克女排将比分追至15-19,郎导喊了第一次暂停,惠若琪说:“一般来说,大赛的首场比赛的第一局,双方打的都会很谨慎,试探性的在打,这段时间中国女排也是一个反轮,卡了几分。”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龚翔宇和张常宁的发球连续出现了失误,惠若琪说:“还是要调整一下发球的心态,因为第一个队员发球失误之后,第二个队员就可能稍微多少会有些影响。”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9-7领先时朱婷和龚翔宇连续被拦,惠若琪说:“这段时间捷克队的副攻拦网还是比较积极的,我们看她两边的并拦还是非常快。”比赛进行到9平,朱婷变扣为吊得分,惠若琪说:“朱婷也是打的非常清楚,因为她知道她一拉臂扣球,捷克队也是选择压后场的防守方式,大心是空的。”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13-11领先时,龚翔宇一个调整攻发力被拦,惠若琪说:“今天龚翔宇整个点没有拉起来,所以都是在对方手底下进行变化比较困难。”

中国女排21-19时,捷克女排发球失误,惠若琪说:“现在作为中国女排来说,也要开始攻发球了,这两轮捷克女排的副攻包括其他攻手的进攻质量还是比较高的,也是说明我们的发球没有足够的攻击性。”

第三局比赛姚迪和郑益昕首发登场,1平后,郑益昕背飞得手,惠若琪说:“姚迪和郑益昕的配合还是比较默契的,从世界女排联赛的总决赛她们俩在场上就有比较好的表现。”第三局中国女排21-15领先,捷克女排用了两点换三点,惠若琪说:“她现在前排只有两点进攻,所以一传不到位进攻会很吃力,所以马上变成前排三点进攻。”

在说到这场比赛时,惠若琪说:“我觉得今天虽然是3-0的比赛吧,但是捷克队的整体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反观我们中国队还是有一定的问题,一开始我们的副攻配合不是特别的顺利,后来通过换人,把这个点支撑起来了,此外接应攻击火力不是特别足,另外我们的发球自失比较多,到第三局后半段才把发球的攻击性提升上来,这个也是需要我们在明天的比赛中做的更好。”

赛后连线中,谈到这场比赛时,惠若琪说:“对手值得尊重,她们的拦网给了我们很深的印象,此外今天换上场的队员其实表现还是不错,中国女排做了两手的准备,今天可以看到一些问题的存在,这也需要中国女排尽快的去调整,尤其是发球环节,这也是立足之本。”

谈到后两场比赛,惠若琪说:“今天三个主攻发挥的都非常不错,李盈莹把发球攻击性调动起来了,另外就是我们副攻的配合,从开局来讲我们进入状态不是特别的快,另外就是二号位的火力需要支撑起来,对战土耳其还是要利用网长两边拉开的。”

谈到接下来两个对手,惠若琪说:“从德国队来说,她们一直是一支作风比较硬朗的球队,一直是充当黑马的角色,反观土耳其也是损失了一名大将,梅里哈也是没有参赛资格,对她们士气肯定是受到一定的影响。”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