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版欧文”禾浩辰:篮球凝聚人心 打球敢拼就值得骄傲

出现在腾讯体育镜头前的禾浩辰,阳光,温暖,笑容清澈,如邻家大男孩般的亲和力,让你很难将他与场上那位球风强悍勇猛拼杀的篮球战士联系在一起。

首档全明星篮球竞技真人秀,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火爆开战,作为超级企鹅联盟赛事“元老”,禾浩辰再度出征,他的表现惊艳全场,不但让明星球员们惊叹,李春江指导和NBA顶级训练师加农-贝克也对他赞不绝口,“超级企鹅联盟欧文”的称号实至名归。

赛场硝烟散去,坐在镜头前,拿起话筒的禾浩辰,褪去了球场上的“杀气腾腾”,重新回到“呆萌”状态,他就是那个爱表演,爱篮球,爱健身,无论做什么都认真执着的禾浩辰。

“星斗场让我意犹未尽,能够在这里努力拼斗,是我们的骄傲。”禾浩辰说。

超级企鹅训练营,累却很快乐

在禾浩辰的社交媒体上,有一组照片,照片中的他瘫倒在地板上。禾浩辰为这组照片配了文字:“从三亚回来之后我就累‘自闭’了,在三亚晒出了自带阴影的肤色,体育竞技果真是狠,超级企鹅好狠一节目。”

“玩真的”,这是超级企鹅赛事在2018年创立时就坚守的宗旨,2019年Super3星斗场是超级企鹅赛事的全新升级版,开创了红蓝训练营,李春江指导和加农-贝克领衔教练团队,给明星球员们带来高质量同时也是高强度的训练。

禾浩辰从小学开始就打校队,大学时是篮球队的队长,接受篮球方面的系统训练有十几年的时间,后来虽然忙于演艺事业,但运动也没有放下,他的身体条件是相当好的。在Super3星斗场训练营的开营体测中,禾浩辰的综合得分排在32位明星球员的第一位。

身体素质这样出色的禾浩辰,从进入训练营的第一天开始,就发现这档篮球竞技真人秀不一般,专业程度非常高,强度非常大。“我觉得体测肯定有人保留实力,”谈到体测第一时,禾浩辰谦虚地说,“那天我们都是刚下飞机,就直接去测试了,也没有怎么做热身,测完了直接瘫倒在地了,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大家在屏幕前面看可能感受不到,我们要在15分钟完成高强度的体测内容,真的很累,大家不要轻易模仿。”

体测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禾浩辰所在的红色联盟,顶酷暑战高温,在烈日炎炎的沙滩上,完成了一系列训练项目。按照安排,训练是一天两练,上下午各一次,然后晚上要打淘汰赛,这个工作量真的是向职业球员的水准靠拢了。

“当时天气特别炎热,你在节目中可能看不到,但当时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累,尤其是第一天,早上和下午训练,晚上是星斗场的比赛,训练的强度很高,接近真正职业球员的训练内容了,”禾浩辰说,“我们红队在沙滩上的训练很累,沙滩不像平地,你踩在上面,需要更大的力去平衡身体,训练内容很消耗体力,再加上太阳暴晒,你站在那里不动晒太阳就会不断流汗。”

虽然辛苦,但Super3星斗场的训练令禾浩辰受益匪浅,NBA顶级训练师加农-贝克提供技术指导,CBA名帅李春江指导讲解战术,令每一位参赛球员的篮球素养都有很大的提升。“让我找回在学生时期打校队的感觉,李营长(李春江指导是训练营的营长)非常有威严,每个人都听得非常认真。我们在私底下也会讨论。”禾浩辰说。

不仅如此,Super3星斗场还邀请NBA传奇球星吉诺比利亲临训练营,马努向明星球员们传授欧洲步等绝招,并通过3V3实战演练,带领大家更加深刻理解战术配合的精髓。

在训练中提高,在比赛中磨炼。Super3星斗场的比赛是残酷的淘汰制,输球一方会离开星斗场,比赛非常激烈,每一位上场的球员都全力以赴。

“高强度的训练,让大家的体力都有些吃不消,但如果能够坚持下来,我觉得身体素质会提升,”禾浩辰说,“虽然体力消耗大,但在星斗场,每个人都努力拼斗,无论篮球水平高低,大家都非常拼,这是我们的骄傲。”

超级企鹅的欧文,是如何炼成的?

“他就像演艺明星中的凯里-欧文,你确定他不是打职业篮球的吗?”

给出这段评语的是加农-贝克,加农-贝克是全球知名的篮球训练师,曾是詹姆斯和杜兰特等超级巨星的私人训练师。本次Super3星斗场,加农-贝克作为教练带领明星球员们训练,在淘汰赛进行期间,会在场边观战。Super3星斗场第五期,一位明星球员的杰出表现,令加农-贝克赞叹不已。

这名球员,就是禾浩辰。

禾浩辰是演艺圈中的篮球达人,他的球感,技术的运用以及身体对抗,在演艺明星中都是出类拔萃的,球风美如画却不失实用性,绝对是赛场上一道风景。

从小学四年级开始,禾浩辰与篮球结缘,之后加入校队,开启了长达13年的校队生涯,直至大学毕业。“早上五六点起床,晨训跑五到十公里,跑完是投篮训练,然后分组练习,接下来去学校上课,学习结束后,开始更高强度的训练,内容非常多,有时候是一天三练,中午吃完饭还会去投投篮,这种训练状态大概持续了13年。”禾浩辰回忆起自己当年在校队的训练时说。

自小学开始打磨出的篮球基本功,对于禾浩辰驰骋于篮球场帮助非常大,他的左右手都能自如控球和投篮,功底十分扎实。

左右开弓的技术特点,结合多年健身打磨出的强壮身体,以及杰出的爆发力,令禾浩辰在Super3星斗场难以阻挡,他可以右路强突取分。

也能在奔袭中突然切换到左路,让对手防不胜防。

他还是一部篮板收割机,一瞬间的弹跳,仿佛漫画中的人物出现,他可以是Super3星斗场的欧文,也可以是Super3星斗场的樱木花道。

对于禾浩辰在比赛中展示出的能力,培养出多位国手级球星的李春江指导也不禁赞叹道:“这哥们可以,身体素质真好,浑身是劲。”

技术全面,这是禾浩辰的特点,正如欧文是顶级突破手,同样也是拿过三分球大赛冠军,在总决赛抢七中三分一剑封喉的远投大师,禾浩辰同样能突也能投,三分球和突破一样稳。

凭借着硬实力,禾浩辰成为第五期Super3星斗场的星中之星,令加农-贝克多次点赞。“禾浩辰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他的表现惊艳到我,他现在的能力,足以进入美国一线篮球学院。他与生俱来的杰出天赋,他在场上全神贯注,我非常欣赏他的表现。”加农-贝克说。

禾浩辰打得也是非常过瘾,他告诉腾讯体育:“有点意犹未尽,感觉还可以继续打下去。”

感谢队友给力,篮球凝聚人心

这不是禾浩辰第一次参加超级企鹅联盟的比赛,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禾浩辰就与王鹤棣、颜行书和王子瑞组成了黑暗骑士团参加比赛,并且拿到了小组赛冠军杀入终极四强。

在2018年的比赛中,禾浩辰就展示出了精湛的篮球功底,他的突破成为了黑暗骑士团斩获冠军的利器。

2019年,超级企鹅赛事再度开启,禾浩辰与黑暗骑士团的队友重逢,他非常兴奋。“棣棣好像长高了,颜行书老师好像军师一样,能够稳定军心,子瑞是我们的大腿担当。”禾浩辰说。

时隔一年,禾浩辰、王鹤棣和王子瑞再度组成黑暗骑士团出征。三位队友之间依旧有着出色的默契,传切配合打得行云流水,在淘汰赛中连赢两局击败对手。

交叉换位,空切禁区,直塞篮下,接球上篮,一整套配合一气呵成水银泻地,这就是上一季超级企鹅赛事终极四强的化学反应。

利用团队协作多点开花,这是黑暗骑士团的一大进攻优势。“对手可能是第一次搭档,进攻点没有我们多。”禾浩辰说。

精彩的配合是建立在出众个人能力基础上,王子瑞的四分球(超级企鹅赛事特设了四分球投篮点)可谓刀刀见血。

王鹤棣的中投也是杀伤力十足。

“我很幸运,我的队友们篮球水平很给力,打起来更轻松一些。”禾浩辰表示赢球是大家的功劳,队友们表现非常好。

经历了虽辛苦但收获颇丰的训练营,和残酷却精彩的淘汰赛,禾浩辰对于Super3星斗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篮球将大家凝聚在一起共同奋斗,体验篮球带来的快乐,也共同承受比赛压力。

“我们每个人都想上场,但星斗场输了的话就要被淘汰,你坐在场边看,感受到的那种压力不比场上的球员小,”禾浩辰说,“篮球的凝聚力是很强的,大家无论之前是否见过面,通过篮球凝聚在了一起,突然每个晚上都有一队要离开,每个人的心里都很难受。”

Super3星斗场接下来的比赛将更加激烈,禾浩辰期待着自己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他坦言与上一季相比,他在这一季的状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希望能够随着训练量增加,可以越打越好。

“我觉得自己有一些退步,上一季我来打的时候,有比较多的时间训练,但这一季因为工作原因,我感觉身体状况没有上一季好,”禾浩辰说,“希望接下来能多一些时间训练,我们都很爱篮球,都希望能够让节目更好,可看性更高。”

(硬币/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