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三哥核心位置无人可替 足协杯冠军是目标

撰文 哈维尔

客场1球不敌大连一方,鲁能后防线依旧不稳定。然而,相比后防线欠缺稳定性,蒿俊闵的因伤缺阵成为球队攻防转换不利的关键一环。从这点也可以看出,目前球队中还没有球员可以取代蒿俊闵,成为球队在攻防转换的核心。

尽管国安连续输球,但鲁能与联赛第三名仍有多达14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想要冲入三甲的难度不言而喻。李霄鹏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竞争足协杯冠军成为球队本赛季接下来的目标。鲁能足协杯半决赛对手上港整体实力强劲,而且鲁能客场作战,但考虑到上港接下来仍要三线作战,对球员体能及球队精力牵扯较大,鲁能连续第二年杀入足协杯决赛并非没有希望。

足协杯冠军将成为鲁能努力的目标

蒿俊闵不可或缺

吉尔离队后,鲁能后防线面临诸多困难,但通过技战术的改变以及全队的共同努力,虽球员一对一防守及补防等方面的短板明显依旧,但防线并没有想象中的脆弱。目前鲁能欲通过技战术的改变加强中前场控制力,通过进攻减小后防线压力,但与一方一战蒿俊闵因伤缺席,虽然中场有费莱尼支撑,但从实战来看蒿俊闵缺阵对球队影响巨大。

与一方的较量,鲁能上下半场表现不一。上半场鲁能想要通过更多控制球权,压迫一方防线收缩,但缺少了蒿俊闵在由守转攻的策应、突进,以及一方外援三叉戟的突击,球队进攻效果不佳。下半场鲁能通过人员及战术的改变,将费莱尼推至锋线,采用高举高打的战术压制对手,并创造出多次可以威胁球门的机会,只可惜自身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及裁判因素导致未能改变战局。

此前有着不俗的表现的格德斯,未能延续此前良好的竞技状态,被提前换下。一方面与对手“重点照顾”有关,另一方面则是与蒿俊闵的缺席有非常大的关系。在鲁能之前和当下的战术体系下,蒿俊闵不仅需要进行串联,而且是球队进攻的第一发起点,他向前突进的速度是格德斯良好发挥的一大保证。如果蒿俊闵此番在场,格德斯或不会因球队需要加强中场控制力被提前换下场,而且会有更多发挥空间。

目前,鲁能阵中有周海滨、崔鹏、张弛、王彤等可以胜任后腰位置的球员,虽然可以在比赛中独当一面,但实战中很难取代蒿俊闵在球队整体技战术中的作用。本周六与恒大一战,蒿俊闵不出意外将伤愈复出,加之新援莫伊塞斯也成功报名,球队的控制力将近一步得到加强。不过考虑到恒大强大的整体实力,以及中场控制力,鲁能或重新回归高空轰炸战术。

全力冲击足协杯冠军

由于联赛前半程便被国安、恒大、上港在积分榜拉开差距,在目前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鲁能与榜首的恒大,第二、三位的上港、国安积分差距分别是18分和14分,想要在赛季结束时冲进三甲,虽不是没有机会,但难度会非常非常大。对于志在拿到下赛季亚冠名额的鲁能,已经打进足协杯半决赛,接下来全力冲击足协杯冠军,成为球队本赛季的首要目标。

恒大11连胜刷新队史连胜纪录,外界将阻击恒大前进的重任交给了鲁能。虽然本周六鲁能主场作战,但恒大势头迅猛,加之塔利斯卡回归,鲁能或将很难成为恒大前行的拦路虎。相比联赛阻击恒大,足协杯与上港一战是球队更加看重的,毕竟夺取足协杯冠军是球队拿到亚冠参赛名额的捷径。

埃尔克森转会,高中锋阿瑙托维奇加盟上港,原本便拥有胡尔克、奥斯卡两大强援,上港进攻端实力再次得到加强。而且阿瑙托维奇的到来,上港在前场有了新的锋线支点,不仅球队进攻战术更加丰富,冲击力也得到加强,鲁能后防线将要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虽然客场挑战上港困难重重,但鲁能也有自己的杀手锏,传控战术逐渐被球员接受的同时,高空轰炸威力依旧,特别是莫伊塞斯这名强悍中场加盟后,费莱尼可以推至锋线与佩莱组成进攻高塔。

虽然足协杯半决赛鲁能客场作战,且整体实力处于下风,但当球队上下孤注一掷,没有更多想法的时候,往往能够激发出无穷的能量。毕竟鲁能仅几个赛季已经成为一支敢于打硬仗、能够打硬仗的球队。当然,足球场上想要赢得胜利需要用实力说话,在保持球队作风的同时,鲁能还是需要在技战术和针对性部署上做好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