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争冠还有三硬仗!鲁能拦路 左后卫成最大威胁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联赛豪取11连胜,甩开国安和上港4分后,接下来,恒大将进入关键赛程。四场联赛中,除了主场迎战重庆稍微轻松,客场挑战鲁能,国安和苏宁,将是恒大的三大战役,而且,期间还有世界杯预选赛,也会对恒大造成一定的影响,如何调整,就看他们的本事了。

鲁能是要闯的第一关

三大战役,第一关是鲁能,时间是8月3日,恒大客场。这些年,恒大在和鲁能的交锋纪录中占据绝对优势,但看看今年双方已打的三场比赛,就知道恒大要过这一关,绝对不会轻松。

联赛主场和鲁能的比赛,恒大依靠塔利斯卡任意球绝杀;亚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恒大主场2比1险胜,随后客场作战,恒大1比2失利,双方进入加时赛,鲁能先进球,恒大依靠保利尼奥的任意球扳平,最后点球淘汰对手。

亚冠两回合战平,鲁能靠的就是自己的高空优势,佩莱+费莱尼,这让恒大应付起来非常吃力,此番双方再度相遇,人员已发生了变化,恒大增加了埃尔克森,而鲁能中卫吉尔已离队返回巴西,但格德斯在进攻上的实力却有目共睹,所以这场比赛对恒大来说,绝对是硬仗。

然后便是8月11日客场和国安的比赛。这场争冠大战,意义有多重大,不言而喻,对于恒大来说,如果能在客场带走一分,战略上就已经达到目的。然而对于主场的国安来说,这场比赛必须要赢,这样才有机会赶上恒大。

国安今年客场战胜恒大,现阶段虽然遭遇了比埃拉受伤以后的低潮,但在新援引进以后,队伍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一心获胜,又是主场作战,国安的战斗力当然会极大地考验恒大,当然,对于恒大来说,如果拿下这场比赛,也可以提前逼退国安。

两个客场后,8月15日,恒大将在主场迎战重庆,然后是亚冠1/4决赛首回合和鹿岛的比赛。这场比赛结束后,进入国家队集训和比赛时间,9月10日,国家队将客场迎战马尔代夫,正式开启40强赛征程。

按照恒大目前联赛的表现及球员的实力,他们肯定是国家队大户,队员们的状态和表现会受到国家队比赛一定的影响。9月13日,恒大就将在客场挑战苏宁,算一下,此时离40强赛结束仅三天,舟车劳顿,对恒大来说,将考验他们的板凳阵容厚度。

左后卫成最大威胁

想夺冠,就得克服这些困难,至少恒大目前已经占据先手,4分是实实在在的领先优势,而过往的历史表明,只要恒大开始领跑,冠军从未旁落。目前,恒大在人员储备上,问题不大,这也正是他们优于国安和上港的地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左后卫的位置,将是他们的隐忧。

在前天的开放日上,李学鹏连跑圈都没跑完,就主动去找教练说明伤情,卡纳瓦罗也承认,他的伤势比较严重,也就是说,和鲁能的这场比赛,李学鹏很有可能无法上场。

之前,恒大阵中并没有正宗的左后卫替补,李学鹏不在的时候,都是高准翼打这个位置。中卫出身的高准翼踢左后卫,优缺点都很明显,防守上,他没有问题,但在助攻上,无法达到人们的预期。

正因为感到左后卫位置的薄弱,所以夏窗期间,卡纳瓦罗特意让今年加盟恒大的小将吴少聪结束日本的租借生涯,回归球队,出生于2000年的吴少聪可以司职中卫,左后卫,从位置上说,可以成为李学鹏的第一替补,不过,吴少聪从日本刚回来,才开始和全队合练,这样的关键时刻,就把他放进比赛名单,显然说服力不够。

但世上没有完美的球队,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弱点,从目前的情况看,已经取得11连胜的恒大,此前问题一直解决得不错,周末在济南,能否顶得住对方的高空轰炸是关键,而进攻上,则仍然有赖于韦世豪、杨立瑜、埃尔克森和保利尼奥的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