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男篮热身赛迎战非洲劲旅 喀麦隆主帅盛赞辽宁一人像约基奇

辽宁男篮今晚迎战喀麦隆

北京时间8月1日讯 辽宁飞豹男篮将迎来今夏热身赛中第一个“国家级”对手——喀麦隆队,双方将在今天和后天晚上在辽宁省内接连进行两场热身赛。面对来势汹汹的非洲军团,以全华班阵容迎战的辽篮可以说压力不小,但也同样是宝贵的锻炼机会。

尽管拥有恩比德、西亚卡姆等众多NBA大牌球星,但是喀麦隆队因为在非洲区预选赛中意外翻船,没能获得今年男篮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席位。不过这支球队还是来到了中国,专心为其他参赛球队扮演起了“陪练”的角色。

就在上周,这支喀麦隆国家队还曾与中国男篮国家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虽然两场比赛都输给了中国队,但是比赛中还是可以看出这支球队具有很强的实力,尤其是他们在身体对抗上有着非常明显的特点,比赛中尤为擅长拼抢篮板,在输掉比赛的情况下依然能在篮板数据上全面领先中国队,并且创造过单场抢下15个前场篮板的疯狂纪录。

从这一点上来说,喀麦隆队绝对会让辽篮感受到非常大的压力,毕竟目前辽篮阵中以本土球员为主,而且还缺少了一些联赛中的本土主力,整体实力上和中国男篮国家队有很大差距,尤其是在内线位置上,恐怕还要感受到更为巨大的篮板球压力。

不过主教练郭士强对这两场比赛还是非常期待,他表示能够和这种实力强劲的国家队进行热身,对于辽宁球员来说将是非常宝贵的机会,“之前参加的热身赛包括夏季联赛,我们都是更多地让年轻球员和联赛中进不去12人名单的球员多打一些,给他们提供锻炼的机会,但这次和喀麦隆队的比赛我们会考虑让联赛球员多打一些,毕竟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可以体验更高强度的对抗。”

显然对于此次与喀麦隆队的交手,辽篮有着很高的期待,希望通过与这一级别的对手较量,让球员们积累更多的经验。球队中李晓旭、贺天举、高诗岩、丛明晨和卫猛这些联赛12人名单内的球员,将更多地在比赛中登场亮相。而前一段时间在CBA夏季联赛中表现突出的郭旭、刘雁宇和王化东等人,也有望继续获得比较多的出场时间。

在比赛对手方面,喀麦隆队一行提前好几天来到辽宁,前天还特地在沈阳停留一天,感受了一下这里的城市魅力,主教练阿迪恩格诺表示:“我们对与辽篮的热身赛十分重视,也对辽篮过去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钦佩。通过与翻译交流,我们知道辽宁是中国的体育大省,篮球人才辈出,目前这支球队更是人才济济。为了打好本次比赛,我们与中国队比赛之前就在网上找到并观看了辽篮比赛视频,做了详细的战术分析,可以说,已经做好了应对辽篮的策略。”

阿迪恩格诺还特意提到了辽篮主力中锋韩德君,“通过录像分析,我们发现55号球员身材高大,力量很足,手感非常柔和,还能经常提到高位策应并给出妙传,有点像NBA球星约基奇,绝对是我们重点防守的对象。”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因为韩德君左手骨折刚刚康复不久,还处于恢复性训练阶段,可能不会在最近的比赛中出场或者参加太长时间的比赛。这样一来,喀麦隆队可能就不用太过担心自己的内线防守,而辽篮方面则要好好思考一下如何应付对方球员在内线的强力冲击了!

辽沈晚报记者: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