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夏窗成中超球队第二战场 一场比赛或定冠军归属

二次转会窗口已于7月31日晚间关闭,夏窗期间中超球队动作不小:包括夺冠热门国安、降级热门佳兆业在内的多支球队换帅,另有很多球队更换了外援,这些因素使得中超的实力格局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也给联赛最后的冲刺阶段增加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国安新帅热内西奥

这个夏窗不太冷

夏窗刚刚开启,恒大就一马当先,火速签下了埃尔克森等明星外援。恒大应该是夏季转会窗口最成功的球队,作为最早完成夏窗转会的球员,埃尔克森在恒大的连续几场比赛都有球进账,他与保利尼奥的配合越发成熟,两人一个快一个全能。尤其是在塔利斯卡需要找状态的阶段,埃尔克森完美地解决了球队的进攻问题。同为夺冠热门的上海上港不甘示弱,在送走了埃尔克森后引入了英超西汉姆联中锋阿瑙托维奇。作为一个全面的高大中锋,他的到来让上港的外援组合在身体和战术上都有了新的高度,目前上港正进入一个新的战术磨合期,这个磨合期的长短将决定球队的本赛季成绩。同样是冠军候选队伍,北京国安的转会动作来得有些晚,但是一有消息就是个大动作。7月31日,国安官宣巴西中场费尔南多租借加盟,将身披11号球衣征战中超。7月31日晚,国安又官宣了主教练施密特下课,前里昂主帅热内西奥接任。一系列动作不可谓不大。

争冠队伍烽火连天,保级队伍同样火药味十足。佳兆业与人和成了保级队伍引援的开端。深圳佳兆业以1500万欧元签下葡萄牙国脚中锋迭戈·索萨,北京人和则签下了荷兰球员马努。遗憾的是,两支球队目前并没有摆脱降级困境,仍身陷降级区。曾为联赛副班长的天津天海引进了莱昂纳德和宋株熏两名外援,目前已脱离降级区,但仍在保级线上挣扎。

相较于人和、佳兆业、天海,同为保级队伍的大连一方则幸运得多。自贝尼特斯执教一方并引入外援龙东以来,一方不仅大胜保级对手建业、富力、天海,甚至1:0战胜山东鲁能,拿下赛季双杀。申花引入沙拉维和金信煜以来,状态也逐步回升,夏窗关闭前又引进了王永珀。目前大连一方和上海申花均脱离了降级风险。

征兵又换帅,战火仍未停

大连一方换帅的成功例子,让同为保级队伍的深圳佳兆业看到了希望,终于在7月30日,佳兆业官宣意大利名帅多纳多尼上任。在多纳多尼执教生涯中,也带过像深圳佳兆业一样的保级队伍。2005年,多纳多尼在意甲执教的是深陷保级区的利沃诺,经过半个赛季的改造,利沃诺成为当赛季的一匹黑马,并长期保持在联赛的五六名。这名意甲传统豪门AC米兰名宿,肩负着率领深足圆满完成保级目标的重任。可以说,佳兆业的保级任务,成败在此一举。

佳兆业联赛12轮不胜,身陷降级区,换帅也算在意料之中。而施密特的下课,却让不少人有点看不懂。其实国安换帅或与三个因素有关。首先,自2017年接任国安,施密特带队的三个赛季均高开低走,前两个赛季都是开始高歌猛进,联赛过半陷入低迷。本赛季,国安开局十连胜斩获了半程冠军,但下半程开始后失去榜首位置。另外,本赛季国安在亚冠、足协杯双双被淘汰。其次,国安曾有换帅的成功先例,2009年时任国安主教练的李章洙就在联赛还剩7轮时下课,结果当年北京国安就获得历史上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施密特执教国安以来,对阵鲁能未曾赢过一局。目前排名联赛前三的恒大、国安、上港积分咬得非常紧,一局比赛的胜负就极有可能影响冠军归属。本赛季冠军竞争对手上港、恒大对战鲁能都略占优势,而三支队伍与鲁能都还有一场比赛。倘若国安不能打破不胜魔咒,那么很可能会比竞争对手“先天性”少3分。

临阵换帅是一把双刃剑,深陷降级区的佳兆业破釜沉舟,作为争冠热门的国安则显得有些冒险。夏窗最后的动作无论对于争冠队伍还是保级队伍都会带来新的冲击。中超实力格局的变化仍在上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