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开幕在即 中国4朵金花再出战

卫冕冠军乔治亚-霍尔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即将于本周四开启,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有19位都出席参赛。中国四朵金花冯珊珊、刘钰、阎菁、林希妤背靠背作战,连续参加大满贯。

今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选址于沃本高尔夫乡村俱乐部(Woburn Golf and Country Club)的侯爵球场。这是沃本俱乐部第10次举办该赛事,也是第2次在侯爵球场举行。上一次的举办时间为2016年,所以不少球手对于球场还会有些亲切感,包括当年在此首夺大满贯的泰国一姐阿瑞雅。

今年因为赛程的调整,球手罕见地遇上了大满贯背靠背的局面。上周刚刚在法国结束依云锦标赛,本周又马上转战英格兰,并没有太多调整的时间。比赛的阵容强大,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里,只有第20位的韩国人申智爱缺席,其他人都悉数到场。

其中最值得留意的是上周刚刚夺冠,回归世界第一位的韩国“二年级生”高真荣。已经在年初赢得全日空锦标赛,如果本周能够实现连胜,她将成为继前辈朴仁妃在2013年后,首位同年赢得3场大满贯的现象级选手。值得一提的是,高真荣的职业生涯只打过两次英国女子公开赛,2015年的时候她曾取得过第2名,但2018年她却遭到了淘汰。

英格兰“全村的希望”、卫冕冠军乔治亚-霍尔去年最后1轮一度2杆落后,最终却实现逆转,首夺大满贯。只是今年她的状态并不理想,16次参赛只有1次进入前十名,却5次被淘汰,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30位。

大满贯的参赛的阵容非常强大,来自中国的元素也不遑多让。4位在LPGA表现不错的中国球手都要背靠背出战大满贯,包括了中国一姐冯珊珊。冯珊珊在经历了半年的低谷后,7月份开始强势归来,不仅在刺莓溪精英赛结束了超过1年的冠军荒,还终结了大满贯连续不晋级的尴尬,在依云锦标赛进入争冠行列,并最终取得并列第2名。刘钰、阎菁本赛季都在LPGA表现不俗,上周取得并列第30位。此外,林希妤也能在法国取得晋级,并列第37位。

冯珊珊头两轮将同组今年女子PGA锦标赛的冠军哈娜-格林,而阎菁则会与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李晶恩一起出发。

首轮中国内地球员分组及开球时间(北京时间):

2:36pm – 冯珊珊、格林、査莉-赫尔

4:42pm – 刘钰、玛德琳-萨格斯托姆、丽娜-波奎维斯特

9:33pm – 林希妤、凯瑟琳-科克、劳拉-芬夫施蒂克

10:06pm – 阎菁、李晶恩、奥雅特-索宗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