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米57小子竟成1.57亿美金先生 谁还敢说他是穷人版库里?

即将迎来28岁生日的C.J.麦科勒姆,与波特兰开拓者达成一份3年总价值1亿美元的续约协议,未来五年,他的合同总计1.57亿美元。

没有人想到,高一才只有1米57的麦科勒姆,会成为NBA的一员,会成为1.57亿美元先生。

麦科勒姆与开拓者提前续约

他曾经因为自己糟糕的表现而嚎啕大哭,他并非生来就是天之骄子,有过许多被别人吊打的经历。

他曾经在1年之内两次左脚第五跖骨骨折,让许多人担忧其就此变成玻璃人,无法在NBA赛场生存太久。

但是,C.J.麦科勒姆穿越了一次次磨难,扛住了无尽的嘲笑与质疑,成为了NBA的进步最快球员,成为1.57亿美元先生,并且书写三节砍下50分的神迹,上个赛季,他与利拉德的后场双枪组合,帮助开拓者杀入西部决赛。

人们曾经形容麦科勒姆是穷人版库里,或者说是穷人版利拉德,但他正逐渐用越来越耀眼的光芒告诉所有人,他就是独一无二的C.J.麦科勒姆。

1米57小子从小够狠常和哥哥打架

麦科勒姆曾经身材矮小

十几年前的俄亥俄州坎顿市,有一对叫埃里克·麦科勒姆和C.J.麦科勒姆的兄弟经常打架。掌掴、抱摔、拳打脚踢,很是激烈,鼻青脸肿在所难免。“他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我得还回来。”C.J.麦科勒姆说,他比哥哥小3岁,而且个子矮小很多,但绝不愿受委屈。

最后老麦科勒姆终于受不了两个儿子整天打架,将他们叫到一块进行深谈。“我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是他们该去对抗的,我告诉他们要兄弟同心。”老麦科勒姆说。他的儿子们终于醒悟了,那次谈话之后不再争斗、打架,他们成了亲密的兄弟。大哥埃里克曾经是C.J.麦科勒姆的榜样,后者在少年时代长期盼望着自己有埃里克那样的身高。

麦科勒姆身体发育相对晚一些,上高一了身高才1米57。他是坎顿市当地格伦奥克高中的小不点后卫,上场打球时经常遭到一些不认识他的观众嘲笑。但是,麦科勒姆总是能够用球技让嘲笑他的人闭嘴,他有着出色的控球技巧以及精准的投篮。正因为身材矮小,他更加努力地打磨球技。

麦科勒姆在高一长高了5英寸,高二又长高了4英寸,而等到高中毕业那年,他的身高蹿升到了1米93。在高中时代,麦科勒姆已经是50分先生了,他在一场比赛轰下54分,创造了格伦奥克高中队史纪录。可是由于此前他太长的时间个子偏矮,大部分球探们以及NCAA大学教练根本没有关注他。马特-洛基耶就在这时候走进了麦科勒姆的生活。洛基耶是里海大学的一名助理教练,承担着考察高中球员的任务。他在一次AUU锦标赛中注意到了麦科勒姆,点评这位后卫身材很瘦,有着出色的射手天赋,投篮手感极佳,阅读比赛能力很棒。洛基耶最后给出了一个结论:麦科勒姆和史蒂芬-库里相似。那时候的库里已经是NCAA赛场最好的投手之一。于是,麦科勒姆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被挖去了里海大学。

麦科勒姆在NCAA时期

他和利拉德惺惺相惜是短信密友

麦科勒姆的大学时代最初并不顺利,大一赛季的最初一段日子里他没有适应比赛,反而成为球队的一个累赘。

马特-洛基耶是从2009年12月3日确信麦科勒姆会成为一名不寻常的球员的。那天晚上,里海大学5分之差输给哥伦比亚大学。在球队等待大巴到来接他们离开的时候,洛基耶注意到远处一个角落里,麦科勒姆低着头,蜷缩着身子,甚是沮丧。洛基耶走了过去安慰这位菜鸟。

在场比赛,麦科勒姆12投1中只得到2分。“我过去说‘嗨,小伙子怎么了?还好吧?’”洛基耶回忆说,“他开始解释自己有多么沮丧,多么痛恨自己打得这么糟糕,然后失去了控制大哭起来。”

那时候的麦科勒姆觉得自己拖了球队的后腿,他展现了一颗好胜之心。“他只关心赢球,他想要那样的压力,而且根本不会羞于表现出来,在那时候我感觉就是‘哦,这孩子会很特别’。”洛基耶说。

是的,这位旁若无人嚎啕大哭的小伙子确实很特别。痛恨失败的他更加努力地打磨球技,他在不断进步。大二赛季场均得到21.8分、7.8个篮板和2.1次助攻。大三赛季,麦科勒姆率队杀进了NCAA锦标赛淘汰圈,并且在首轮面对杜克大学的比赛中轰下30分,率队以75比70取胜。

大四赛季的麦科勒姆场均得到23.9分、5.0个篮板、2.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9.5%,三分命中率51.6%,罚球命中率84.9%,他确实有穷人版库里的风采。

磨难在这时候又突然而至,麦科勒姆大四赛季只打了10场比赛就因为左脚第五跖骨骨折赛季报销。这对其选秀行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开拓者还是在2012年选秀大会赌了一把,在第10顺位选走了麦科勒姆。开拓者有挑选大龄菜鸟后卫的传统,他们在罗伊和利拉德身上尝到了甜头,所以又看上了投射能力出色的麦科勒姆。

开拓者期待麦科勒姆是又一个利拉德。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利拉德早就和麦科勒姆建立了联系。麦科勒姆上大四养伤期间,利拉德主动联系了麦科勒姆。他们惺惺相惜,都是效力不知名的NCAA学校,都曾在大学期间受过重伤。利拉德给麦科勒姆互发短信,提供了一些养伤的经验。他们没想到的是,竟然很快成为了队友。

最快进步球员,竟然还在进步

麦科勒姆是利拉德最佳拍档

曾经的短信密友如今是NBA赛场非常默契的后场搭档,他们的球风相似,很懂得对方的心思,相互之间配合天衣无缝,开拓者双枪是现役最好的后场组合之一。

不过,麦科勒姆达到现在的成就还经历了磨难。他在菜鸟赛季只打了38场比赛就因为左脚第五跖骨再次骨折报销,爱哭的麦科勒姆又哭了。

“说实话,那场伤病对我打击很大,赛季开始前,我被所有新秀评选为最可能获得最佳新秀的球员,我觉得自己在新秀赛季会有一番作为,我记得在拍X光的时候,看着总经理内尔(奥尔西)哭了,我当时脑子里想的是‘完了,又完蛋了,不到一年遭遇两次一样的伤病,我的未来怎么办?’”麦科勒姆说。

麦科勒姆在第二个赛季又遭遇了手指伤势休战了1个月,复出之后的上场时间不稳定。麦科勒姆那时候又有些慌,NBA有很多高顺位年轻球员前两个赛季因为没能在球队站稳脚跟,后来便泯然众人,甚至早早离开NBA。

好在,麦科勒姆的一大特点是,他会慌张,他会着急到哭泣,但绝对不会放弃,平静下来之后,更加努力地训练,提升自己的球技。

2015-16赛季,麦科勒姆以场均20.8分、3.2个篮板和4.3次助攻的数据加冕进步最快球员奖项。2016年夏天的麦科勒姆和开拓者续约4年1.07亿美元。曾经的1米57丑小鸭竟然变成了NBA的亿元先生。签下大合同之后的麦科勒姆,并没有停住脚步,他还在2017-18赛季,创下三节比赛就轰下50分的传奇,

更令人惊喜的是,麦科勒姆在季后赛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常规赛,上个赛季,他在常规赛中场均拿到21.0分、3.0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7.5%,而在季后赛中,他打了16场,场均拿到24.7分、3.7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9.3%。

每当你觉得麦科勒姆已经达到了极限,他都会给你一些新的体验。

“前进的动力仍然来自于我的内心,因为我永远记得要努力奋斗。” 麦科勒姆说。开拓者励志哥的故事远没有结束,未来他必然带来更多的惊喜。(文/浮香依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