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青训“光练不比” 江西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腾讯体育(记者/陈家祥)7月30日,2019“红谷滩杯”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届赛事是U12梯队赛事,以“赢在起点”为标语,由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和江西省足球协会共同主办,也是当地与美国Wasserman集团的首次合作办赛。前国脚、现国家U12青训教练刘利福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美国WASSERMAN集团全球副总裁胡铂先生,以赛事合作方的身份,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赛事的一些理念,他透露,国际足联青训讲师在比赛期间将通过授课、公开训练、观赛点评等多种方式,与国内青训教练、教师交流互动。

江西省足协和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在发布会上表示,之所以选择U12这个梯度的赛事,是因为这项赛事志在为2030/2034年世界杯发现后备人才,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这项赛事强化梯队建设,以达到磨练队伍的目的,并进一步落实体育强国的目标。

据悉,本次赛事邀请了包括里昂在内的4支欧洲俱乐部的U12梯队和包括鲁能、华夏幸福和富力在内的8支国内俱乐部U12梯队参与,比赛赛制为8人制足球赛,12支球队将分为两组,每组6支球队,其中4支国内队,2支国际队。比赛实行单循环赛制决出小组排名,每个小组的第一名争夺冠亚军。

在发布会后,刘利福告诉记者,这项赛事的举办可以促进U12小球员们更多的与世界接轨,发现差距,而不是“光练不比”或者是“窝里横”,孩子们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中国足球才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一些对于青训的见解。他提到,U12梯队建设需要的是扩大参与面,发挥基数大的优势,而不是一味追求顶尖的个人能力,不管未来是否走上职业足球发展道路,更多孩子的参与意味着发掘足球苗子更大的可能性,“U12这种年龄阶段的孩子未来有很多可能性,可能搞足球也可能不搞足球。如果基数大但不参与,青训系统搞得再好也没有办法很好地输送人才,最后还是只能培养出那么几个苗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