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公布首批参赛球员 西西帕斯领衔三位超新星出战

在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希腊选手西西帕斯以3比1战胜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晋级半决赛。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李博闻)现世界排名第六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排名第八的俄罗斯名将卡恰诺夫和加拿大超级新星阿利亚西姆30日共同宣布将参加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

希腊小将西西帕斯出生于1998年,是当今网坛的超级新星。今年,他在马赛和埃斯托利尔斩获两个冠军头衔。在大满贯赛场上,西西帕斯同样表现不俗,在澳网接连击败瑞士的费德勒、西班牙好手阿古特等名将闯入半决赛,在法网打进第四轮。

在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卡恰诺夫以3比1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晋级八强。

今年将是卡恰诺夫第三年来到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也是他首次以世界前十的排名参加中网。过去的两年,卡恰诺夫都打入中网十六强,最终分别惜败于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重新回到中网这片熟悉的赛场,卡恰诺夫兴奋地表示:“中国的粉丝们总会展现出完美的热情,并且在我比赛的时候提供许多的支持。在赛场之外,我参与了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并且学习到了很多中国的文化知识。我很激动能够回到北京,回到钻石球场,和我的粉丝们见面,去感受北京这座城市的魅力。”

在英国伦敦进行的女王俱乐部网球锦标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奥热-阿利亚西姆以2比0战胜希腊选手西西帕斯,晋级四强。

作为前途最被看好的“00后”球员之一,阿利亚西姆将首次亮相中网。虽然不到19岁,但阿利亚西姆已经创造了多个属于自己的纪录:2015年7月在格兰比挑战赛上,他以14岁11个月的年龄成为历史上赢得挑战赛正赛首胜最年轻的选手;2017年在里昂挑战赛,他以16岁10个月的年龄夺得首个挑战赛冠军,三个月后在塞维利亚,加拿大人再度夺冠,并成为2002年的纳达尔后闯进世界排名前200最年轻的球员;2018年美网,他通过资格赛打进正赛成为历史首位打进大满贯正赛的“00后”男子球员;2019年,阿利亚西姆在里约成为史上打进500赛男单决赛最年轻的球员;在欧洲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阿利亚西姆在里昂红土赛和斯图加特草地赛背靠背打进决赛,在女王杯打进了四强,在温网取得大满贯正赛首胜,还闯入32强。

这位加拿大新星蹿升速度之快令人惊叹,目前世界排名已逼近前二十,成为1999年的休伊特后打进世界前25最年轻的球员。阿利亚西姆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途已经显露无遗,而他自己也对北京充满期待:“我在中国参加过很多赛事,中国的粉丝们对我很好并提供了很多的支持。我真的很期待能够来北京第一次参加中网。希望10月可以在钻石球场见到你们。”(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g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