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版欧文实力碾压对手 李春江:这哥们可以!

“篮球,可以让我付出一切,也可以让我忘记一切。”谈到篮球对于自己的意义时,禾浩辰坦言。

禾浩辰是演艺界的健身达人,更是运动健将。在众多运动项目中,禾浩辰最爱的就是篮球。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赛事元年,禾浩辰就参加了比赛,与队友联手拿到小组赛冠军。

在2018年的比赛结束后,禾浩辰就与队友约定来年再次携手出征。2019年盛夏,超级企鹅赛事升级版,首档全明星篮球竞技真人秀,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开战,禾浩辰与超级企鹅联盟第一季的两位队友王鹤棣、王子瑞再度组队踏上篮球征程。

“玩真的”是超级企鹅赛事的宗旨,Super3星斗场从首日开始就设立了淘汰赛,以3V3对决的方式展开,输球的一方要退出Super3星斗场。在第五期Super3星斗场中,禾浩辰、王鹤棣和王子瑞组成的黑暗骑士团,遭遇张思帆、邓超元与唐才育组成的魔鬼船长。

黑暗骑士团开局不利,有几次很好的投篮机会没有把握住,显得有些被动。“这是我们在星斗场第一场比赛,开始的时候在节奏方面有些太急太赶了。”禾浩辰说。

当进攻不顺,就要从防守做起。当唐才育投篮不中,禾浩辰把自己扔在地板上去抢球,这种拼抢积极性令在场边观战的李春江指导鼓掌喝彩。

如果你关注禾浩辰在篮球场上的表现,你就会知道,他的突破杀伤力非常强,爆发力出色,左右手都能控球和投篮,还拥有惊人的弹跳(可以自抛自扣)。在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的比赛中,禾浩辰就展示了他强大的突破。

再度踏上超级企鹅联盟的赛场,禾浩辰还是从突破开始杀伤对方的防线,运球强行切入撕开防守直扑禁区,在篮下与防守者有一个身体对抗,多年健身积累的力量优势在此刻展现,禾浩辰的冲击力让防守球员身体失去平衡摔倒,禾浩辰上篮打进。

禾浩辰打球,可以让你感受到运动的力与美。当王子瑞底角投篮不进,禾浩辰从禁区外启动冲入篮下,飞身而起在防守者头顶摘下篮板。虽然由于冲得太猛,落地时出界,但禾浩辰这次拼抢获得满堂彩,萧敬腾更是高喊:“这球直接扣了!”

“每一次冲抢篮板,我都会使尽全力,这也是对我的对手最基本的尊重,必须拿出全力去拼斗,毫无保留。”禾浩辰说。

当我们看NBA的时候,詹姆斯的比赛经常有这样的镜头,胯下运球试探防守,突然加速甩开防守者冲入篮下,即便禁区还有防守人,也能靠惊人的力量在对抗中完成得分。

禾浩辰的突破,在碾压效果上来看,颇有詹姆斯的感觉,胯下运球结合凌厉的第一步,如电闪雷鸣劈开防守,在身体对抗中上篮得手并制造犯规,成功打成2+1。

李春江指导看到禾浩辰这个进球,不禁赞叹道:“这哥们可以,身体素质真好,浑身是劲。”

在三分线外持球,诱使防守者贴近设防,然后压低身体重心强行突破上篮再进,禾浩辰这个进球再度引发全场欢呼。

NBA顶级训练师加农-贝克本次加盟超级企鹅联盟,在技术等方面对明星球员们进行指导。加农-贝克曾是詹姆斯和杜兰特等超巨的私人训练师,对于NBA球员的技术特点非常了解。当看到禾浩辰的突破时,加农-贝克感觉禾浩辰很像凯里-欧文。

“他就像演艺明星中的凯里-欧文,你确定他不是打职业篮球的吗?”加农-贝克说。

这种压低身体重心的突破,确实是欧文的强项。也许你会有疑问,欧文打球多花哨呀,比如这种胯下运球结合转身底线突破简直美如画。

如果你看过禾浩辰在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中的表现,你就会发现他与欧文在打法上确实有相似之处,加农-贝克看人很准的。

第一局比赛,黑暗骑士团以13-2取得胜利。当球员下场休息准备第二局的比赛时,加农-贝克专门找到禾浩辰表示赞许和祝贺。“兄弟,你打得真不错,不要谦虚,你的天赋真好。”加农-贝克说。

在接受采访时,加农-贝克对禾浩辰更是赞不绝口。“禾浩辰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他的表现惊艳到我,他现在的能力,足以进入美国一线篮球学院。他与生俱来的杰出天赋,他在场上全神贯注,我非常欣赏他的表现。”加农-贝克说。

当第二局比赛打响,黑暗骑士团的一个优势展示出来,那就是队友之间的默契,毕竟他们去年的时候就一起打过超级企鹅联盟的比赛,还一路过关拿到小组赛冠军杀入终极四强。禾浩辰与王鹤棣在本次Super3星斗场正式开战前就一起练球,还有精彩的空中接力。

这一次,禾浩辰抢到前场篮板,王鹤棣非常好地阅读防守,准确无误空切禁区,禾浩辰手疾眼快将球分出,王鹤棣接球上篮打进,非常高质量的战术协作。

超级企鹅联盟的比赛就是要“玩真的”,无论进攻方还是防守方都全力以赴。张思帆负责盯防禾浩辰,张思帆坦言:“防你真的累。”

什么是技术型得分手,那就是进攻武器非常多,突破只是其中之一。三分线内一步的位置,禾浩辰拔地而起中投命中,李春江指导都有些惊讶,没想到禾浩辰中投也这么准。

能持球进攻,也能打无球,禾浩辰这次突然加速中路空切,接应队友的分球上篮打进,就是堪称经典的无球战术。

高水平的篮球比赛不仅仅有精彩的进攻,还有强悍的防守。魔鬼船长采用了挡拆战术,让身高1.98米的职业球员唐才育对上了禾浩辰。禾浩辰利用身体力量堵住唐才育的突破路线,造成唐才育跳投不中。现场解说赞叹道:“禾浩辰防得真到位。”

第二局比赛要比第一局更加胶着,魔鬼船长已经充分认识到禾浩辰的篮球实力,当他突破时,采用了三人包夹的防守方式。禾浩辰一打三,虽然未能直接将球送入篮筐,但成功制造犯规。

即便是三人包围,也没有丝毫削减禾浩辰强杀禁区的信心,他再度突破,先是加速甩开眼前的防守者,然后行进中变向晃过第二位防守者,上篮再添两分。

禾浩辰的进攻状态已入佳境,一向随和的他竟然向防守者发出“挑衅”,此时他的攻击信心已经爆棚,进入无坚不摧的模式中。

竞技体育中的“嚣张”是要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禾浩辰敢于向对手发起挑战,因为心里有底,这一次他采用了不同于之前的进攻方式,突破中急停中投,球稳稳落入网中,场边观战的明星球员高声喝彩。

突破,中投,空切,禾浩辰已经展示了自己篮球武器库中的多个兵刃,是不是还缺点什么?没错,就是三分球,毕竟如今是无三分不篮球的时代。说三分就有三分,禾浩辰接到队友传球,三分线外出手空心入筐。场边观战的池子坦言:“有东西,那怎么办,外投内突,(防守者)难不难受?”

17-9,禾浩辰与队友合作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取得胜利。黑暗骑士团在Super3星斗场淘汰赛中取得开门红,禾浩辰、王鹤棣和王子瑞将继续联手向冠军冲击,好戏才刚刚开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