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9岁老将征服地表最难乒乓球赛 家庭是激励自己夺冠的原动力

39岁的侯英超4:0战胜王楚钦,时隔19年后再获全锦赛男单冠军。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新网7月30日电 29日晚,2019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上演励志一幕,39岁的侯英超以4:0(13:11、11:7、11:9、11:2)战胜国乒新星王楚钦,时隔19年后再度获得全锦赛男单冠军。

乒乓球全锦赛被外界称为地球上最难打的乒乓球赛事。但在马龙、许昕、樊振东三大主力缺席的情况下,本次比赛也成为了各方好手尽展实力的舞台。

最终,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的老将侯英超与王楚钦会师决赛,在此之前他曾4:2淘汰刘丁硕; 4:1击败世乒赛四强选手梁靖崑;半决赛中,侯英超又战胜了国家队一队的周启豪。

男单决赛中,王楚钦在首局一度以9:7领先,但侯英超关键时刻连续得分,以13:11逆转拿下。第二局侯英超在局中掌握主动权,取得8:5的领先,以11:7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

夺冠后侯英超在领奖台上,抱着自己的女儿和儿子合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第三局,侯英超在5:4领先后连得4分,迅速将比分扩大到9:4,并以11:9再下一城。第四局侯英超彻底掌控比赛,以11:2以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时隔19年再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

夺冠后侯英超在领奖台上,抱着自己的女儿和儿子合影的一幕令人感动不已。19年前,他曾代表北京出战全国锦标赛,那一年,20岁的侯英超一鸣惊人,夺得全锦赛男单冠军。

2012年,侯英超从国家队退役,但始终没有放下球拍。如今他更多的时间是但认为一名乒乓球的网络解说。赛后,侯英超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家庭和妻儿是我的原动力,激励着我走到最后并夺得了冠军,坚持努力就有希望,一切皆有可能。”(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g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