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卷土重来的路上还得打破束缚 宇野昌磨要克服的不仅仅是独行

腾讯体育讯 日本著名花滑选手宇野昌磨近期做出了一个令人出乎意料的决定。他离开了自己此前合作了很长时间的教练,而至今还没有确认新教练的人选。宇野昌磨在自己的个人主页表示:“我想要一个全新的开始。”

如今,宇野昌磨还没有向媒体透露他新的动向,对于寻找新的教练,宇野昌磨也并不是很着急:“在这个赛季,我可能会只依靠自己,人们不用过于担心我,我可以一个人做好。”

不过,这名21岁的花滑新星随后宣布,他将会寻求前辈,日本花滑名宿本田武史的建议,并寻求在跳跃方面的提高。在这个夏天,宇野昌磨参加了在俄罗斯的训练营,并接受冠军级别教练艾特利·图特别丽泽的指导,尽管两人最终未能合作,但宇野昌磨认为,那是一个非常比寻常的经验,让自己学习到了新的东西。

日本花滑名宿:本田武史。

现在,宇野昌磨将会准备自己在八月份开始的新节目。在这个赛季,宇野昌磨将会首次采用非日本本土的编舞教练。谈及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宇野昌磨的状态时好时坏,在赛季开始初期,宇野昌磨收到规则变化的影响,在比赛中丢掉了一些不应该损失的分数。不过在这之后,他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以及自己的心态。

与其他的花滑选手不同,宇野昌磨并没有试图降低自身节目的难度,他采取了更加冒险的动作安排。宇野昌磨表示,自己在训练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练习,他认为,他能够通过比赛成长,这也是成为更伟大的运动员的必要素质。

“显然,训练与比赛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情。心态的变化将会十分微妙,在这个赛季,我发现了自己许多的弱点,也发掘了自己的长处。我探索了许多自己不同于以往的方面,我会继续练习自己的技术,让自己能够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也有出色的表现。”宇野昌磨说在接受采访时到。

在今年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当中,宇野昌磨最终仅名列第四。对于这个表现,宇野昌磨并不满意。不过宇野昌磨很快就从失败的情绪当中走了出来。他认为,从积极的一面来看,这个成绩意味着自己可以与其他国家的运动员竞争。自己需要继续努力,并且通过训练获得更多的成果。

在过去的训练当中,宇野昌磨着重于跳跃的技巧。但在艺术表现与技巧当中,宇野昌磨不想做出取舍,他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在两个方面同时做得出色。不过宇野昌磨同时坦言,在新规则的影响下,这将会变成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情。

在赛场之外,宇野昌磨是一个平易近人的选手。其他的滑冰选手和他的相处都很融洽。他能够打破束缚日本选手的等级观念,让每一个人都感觉到更加平等。

显然,在新的规则的影响下,宇野昌磨度过了成绩并不算理想的一个赛季。但只要还抱有信心,还在努力练习,相信下一个赛季,对于这名日本新星来说,一定会有所收获。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