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00万挖李根+加50万刀夺辽宁心仪外援!CBA新土豪诞生

上海男篮搬出梅陇训练基地

本文来自企鹅号:狂言Doggy

撰稿/CBA老司机

五月底,久事集团宣布正式接手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作为一家国企,久事集团实力雄厚,据统计资产总额超过4600亿,而且旗下体育产业板包括多项重大国际赛事的组织管理和推广运营,以及多个大型体育场馆设施的开发经营,可以说久事集团统治了沪上体育产业。

刚接手上海队,财大气粗的久事集团就定下了夺冠的目标,于是他们在休赛期开始投入重金,将球队训练基地从梅陇迁至东方绿舟。据悉在两到三年之内,上海队的主场将再度回归浦西,入驻正在改造中的上海体育馆,即位于徐家汇商圈的“万体馆”。

接下来上海队在球员市场上翻云覆雨,他们很早就签下曾帮助北京和新疆夺冠的前锋李根。有记者爆料,李根和上海队签的三年合同年薪合计超过5000万,这样的年薪水平至少能够挤进CBA所有球员的前三名。

但是上海队后来对李根的年薪情况进行了否认,表示和李根的签约完全是按照CBA的相关规定进行,严格遵守了CBA现有的合同框架。

其实据老司机了解,李根三年的年薪甚至超过了税前7000万,而非之前传的5000万。合同细则中,第三年是球队选项,即使那时李根已经34岁,他依然可以拿到税前超过2500万的年薪。

除此之外,根据CBA最新规定,球员效力的原俱乐部有权向该球员转会后所效力的新俱乐部收取培养费,上海队为此还向新疆支付了1000万的培养费。这样算下来,上海队为李根支付了超8000万!说他们是“CBA新土豪”并不为过。

随后上海队用一纸多年合同与罗汉琛续约,再和前四川队冠军成员,近两个赛季在山东队效力的张春军签约,可见上海队在今年球员市场上相当活跃。

外援方面,知情人士爆料,立陶宛前国手莫泰尤纳斯已经和上海队达成一致,只待官宣,这得到此前“理发师宣”的认证。而据老司机了解,莫泰的年薪在280万美金左右,这在所有CBA外援中也是第一高薪。

同时根据sportando记者Emiliano Carchia爆料,火箭旧将詹姆斯-农纳利即将加盟上海队,据说农纳利都已经抵达了香港。

但据老司机了解,在此之前,其实率先看中了农纳利的是辽宁队,他们与农纳利的沟通和试训前前后后进行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本来辽宁准备用130万美金将其签下,然而却被上海队给截胡了。

截胡的方式也十分简单干脆,上海队直接加价50万美金,为农纳利砸出了180万美金的年薪,这一加价40%的报价也让辽宁队无力跟进,不得不放弃心仪已久的外援。要知道,辽宁队毕竟是一家私企,花的每一分钱都是投资人自己的。

综合目前的消息,上海队新赛季的投入,已经超过了1个亿,这在CBA也是名列前茅了。

如此之大的投入不仅让上海队一跃成为了CBA新的土豪球队,也让上海队成功跻身争冠队伍的行列。

对于尚有三个月才会打响的CBA新赛季,上海队已经展现了足够的野心,有了这样的巨额投入,至于他们的目标,相信只有一个,这就是CBA的总冠军!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