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一年CBA长三角夏联收获了什么?除了比赛还有姚明更看重的

长三角夏联的进步也是姚明希望看到的

随着江苏肯帝亚男篮以73-66击败浙江,2019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圆满落幕,在这5天的时间里,8支参赛队和CBA选秀队伍为球迷们带来了精彩激烈的比赛,相比起前两年,今年长三角夏季联赛又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参加本次长三角夏季联赛的8支球队精英尽出,台湾球队甚至还有外援出战,这使得比赛质量非常高,但更没有让人想到的,是以练兵为主的夏季联赛竟然打出了CBA季后赛的感觉。

5天的比赛结束,一共出现了山东和台啤、山东与福建,以及同曦逆转富邦勇士3场加时赛。其他场次,浙江2分险胜同曦的比赛进行了近两个半小时,双方共出现71次犯规,有9人先后犯满离场,惨烈至极。另外山东和肯帝亚冤家聚首纠缠全场,浙江4分力克上海,上海5分艰难击败富邦勇士等比赛也打得十分胶着,连排位赛都是如此,凭借刁成灏的三分准决赛,福建才以1分优势险胜同曦。

肯帝亚首次夺冠

而在决赛中,前三节顺风顺水的肯帝亚,因为吴冠希被罚下,一度被浙江队将分差追至4分,好在史鸿飞和易立连中高难度进球,肯帝亚队击败浙江队,队史首度夺得夏季联赛冠军。

连一向被认为是鱼腩的台湾球队也展现了自身的进步。本次比赛的3场加时,台湾球队就贡献了2场,另外对阵上海,富邦勇士抵抗到最后一刻才以5分落败。如果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再突出一些,说不定就能取下一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的弟弟林书纬本次比赛的发挥可圈可点,曾有过单场14分4篮板6助攻的全面表现。

夏季联赛本身就是给新人或平时在联赛中上场时间不多的球员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而本次赛事也的确有一些新人让人眼前一亮,比如肯帝亚两名前CUBA球员王洪和刘磊,就在对阵福建队时分别斩获10分10助攻7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和贡献12分。浙江队年仅20岁的小将林孝天在首日与同曦的比赛中6投6中砍下18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球进账。

还有严格意义上已经不是新人的赵率舟,他在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三分球12投9中轰下31分,另外贡献6篮板5助攻;浙江23岁的前锋付磊对阵上海队17 投12 中,三分球5中3,狂砍31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U12组别比赛

本次夏季联赛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和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紧密结合。夏季联赛进行期间,安排了参加CBA选秀的球员组队与夏季联赛球队进行比赛,以及在本次选秀中引入1v1挑战赛,种种举措旨在为CBA球队能够近距离地观察选秀球员的表现,便于他们在今天的选秀大会上做出选择。

而通过和职业球队同场竞技,也让选秀球员利用实战的机会发现了自身所存在的不足,为他们找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这对于球员今后的职业生涯将大有帮助。所以,即使一些球员不会被CBA球队所选中,但是能够和职业球员真刀真枪地比拼,在实战中得到专业篮球教练的指导,也算不虚此行了。

除了比赛本身,今年长三角夏季联赛还有一些别出心裁的安排,比如设立媒体赛优胜奖,这是给新闻工作者的福利;在夏季联赛期间,举办U12小球员的比赛,这是对姚明倡导的“小篮球”的支持。此外,还进行了对富邦勇士队和台湾啤酒队颁发感谢牌的环节,再加上邀请台湾U12球队参赛,极大促进了两岸的友谊和文化交流。

种种迹象表明,长三角夏季联赛已经不再局限于比赛本身,随着办赛经验的增加和影响力的扩大,长三角夏联未来将承担起为中国篮球发掘人才,以及更多的社会使命,明年这一赛事不禁令人更加期待。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