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人就该安享晚年?74岁花滑奶奶冰上飞舞 还赢过20岁年轻人

腾讯体育讯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74岁应该是退休在家,颐养天年的日子。不过,对于马克西恩-格雷(Maxine Gray)来说,她才刚刚开始探究新的人生。

对于格雷来说,她的运动生涯才刚刚开始:这名74岁的花样滑冰选手还将会参加澳大利亚花样滑冰大师赛。

格雷在38岁的时候才开始参与花样滑冰这项运动。对于来自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格雷来说,花样滑冰是帮助她走过最艰难日子的重要活动。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劝说格雷早日放弃这项“危险”的运动。但对于她来说,她已经爱上了花样滑冰优美,在冰上滑动的感觉,以及这项运动带给她人生的色彩。

“我曾在滑冰时摔断了胫骨和腓骨,为了养伤,我好几年都无法参赛。”为了这项运动,格雷曾经有过骨折,但即使是这样,她也不会离开冰面太长时间。

而且,对于经常要和18岁左右的选手竞争的格雷来说,保持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年轻的孩子去练习体操、芭蕾和各种健身方法,而我不去。我时常发现自己有点懒。”

由于格雷是完完全全的业余选手,她甚至需要自己设计并制作比赛需要的服装。“我热爱在冰上滑行的感觉,但花样滑冰带给我的远比这要多。”格雷表示,花样滑冰让自己能够穿越年龄界限,交到了更多的朋友。

格雷并不能做出太高难度的动作,她表示自己也只能完成单周跳跃,但即使是这样,也足以让她击败许多选手,并在德国得到了自己参加国际花样滑冰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一个组别的男女学生年龄差异很大,但我曾经打败过20多岁的女生,这让我很满意。”

在十月份,格雷将会参加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办的大师赛。她将会与各个年龄段的选手再次同台竞技。对于她来说,能够与处于青壮年的选手竞技,是一项荣幸。

而在此之前,格雷还会在八月份与九月份分别参加在澳大利亚国内的花样滑冰赛事。坦白来说,她的行程,或许还会比一些职业运动员还要繁忙。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