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首枚金牌产生 竟然是个夏季项目?

7月27日,内蒙古牵头跨省组队第四棒选手张岩(解放军)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贝赫摄)

央广网呼伦贝尔7月28日消息(记者宝音 王伟帆)2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首个比赛项目“滑轮+射击”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赛区开赛。内蒙古牵头组建的“跨省队”获得“十四冬”首枚金牌。

随着发令枪响,“滑轮+射击女子4×6公里接力赛”正式开赛,来自内蒙古牵头跨省队、吉林队、解放军牵头跨省队等7支代表队的运动员踏着轮滑鱼贯而出,竞逐首枚金牌。

经过1个多小时的交互接力, 由内蒙古运动员褚源蒙、河南运动员王雪兰和解放军队运动员张岩、唐佳琳联合组队的内蒙古牵头跨省组队队伍获得金牌。

赛后冠军队伍的姑娘们互相击掌、拥抱,庆祝自己的决胜时刻。队员褚源蒙说,在自己的家乡摘得金牌,给接下来的比赛带来了很大信心。她的下一步目标是要争取参加北京冬奥会。

随后,还进行了男子4x7.5公里接力赛,最终,冠军由内蒙古牵头、联合山西和解放军组建的跨省队获得。

据悉,滑轮射击项目是第一次在全国冬季运动会中加入的夏季运动项目。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支代表队、381名运动健儿将在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展开滑轮射击、滑轮两个项目的比赛,角逐12枚金牌、36枚奖牌。

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局长刘桂清介绍,“滑轮+射击”项目和冬季两项、越野滑雪有很多相似之处。这次比赛在夏季举办就是要培养运动员体能、了解竞赛规则。把轮滑赛设置在夏季,是对冬季项目的一个很好的练兵。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这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前,我国冬季项目的一次整体“练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