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巧合or故意的?津门双雄屡互送大礼 还记得2017年吗?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中超第20轮,备受各界关注的中超津门德比,最终以天津天海主场1-0小胜天津泰达收场。在2017泰达感受到同城球队在紧要关头送出的温暖之后,濒临绝境的天海这一次在保级路上感受到了泰达老大哥送出的解渴三分。

天海赢球实属不易

还记得2017赛季吗?

天海此番赢球也不禁让人想起了2017年的泰达,彼时的泰达正在和辽足、延边苦苦纠缠,正巧他们在主场遇上了天海。要知道此前一轮泰达主场1-5惨败亚泰,施蒂利克上任首战就遭遇重创。但没想到,8天之后,一切就发生了180度大转弯,面对排名前列的天津权健,他们4-1大胜对手,这也是他们保级路上关键的3分。

正因为这场比赛,还让同样为保级挣扎的延边队颇为不满,延边媒体疯狂在网上造势,要求足协彻查泰达的这场疑似“默契球”的比赛,但此事最终也不了了之。最终,泰达如愿以偿完成保级,而延边和辽足不幸降入中甲。

本场比赛,此前12轮不胜的天津天海看似无药可救,但却在天津泰达身上拿到了极为关键的3分,让一直排名榜尾的他们一跃来到了倒数第三的位置,跳出降级区。虽然联赛还有10轮,一切都不能过早下定论,但这3分意义重大是不可否认的。

同城德比战前泰达状态疲软

在本轮的津门德比战前,泰达的状态很是不理想。在本轮前的3轮联赛中,泰达1平2负未尝胜绩。就在本周的足协杯比赛中,派出多名主力的泰达在自家门口1-3完败于申花全华班的“2队阵容”。泰达近来疲软的态势,让外界并不看好泰达在本轮德比战中的表现。

对方门前掉链子后卫献“坑爹表现”

在水滴球场,泰达与天海在全场比赛中基本处于均势状态。在上下半场,阿奇姆彭和谢维军先后错过了绝佳的得分机会。而赵宏略在后场一次“拖泥带水”的铲球处理,让姚均晟捡漏得手,用一记漂亮的内切破门,帮助天海拿到了本赛季的主场首胜。

姚均晟世界波

凭借着在本轮中超津门德比战中抢到的3分,天海的保级形势略微出现了好转态势。在本轮过后,天海以1分的优势将深足挤到了身后,暂时以微弱的优势跳出了降级区。而在近期联赛3负1平4轮不胜之后,泰达的排名从之前逼近第一集团的第7位,滑落到了第11位。施蒂利克球队的身后,也是近来状态不俗的申花和华夏幸福。在输掉了津门德比之后,可以说泰达已经逼近了中超的保级区。若泰达在接下来的联赛继续疲软、松懈,他们很可能在联赛收官阶段习惯性的背负上保级的重压。

从泰达当下的尴尬处境来看,他们真是在这短短一周内,用双线的窝火两连败,温暖了他人,却凉凉了自己。

未来4战定泰达收官处境

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对于泰达来说也是相当的艰苦,施蒂利克除了要面对惠佳康、巴斯蒂安斯伤停的情况之外,还要在下轮面对主力后卫杨帆累计黄牌停赛的情况。而近来召回卡兰加之后,建业的状态很是不错。他们在本轮就1比0爆冷拿下了争冠球队国安。接下来4场比赛,泰达要先后面对建业、上港、卓尔、申花,可以说场场是硬仗。而泰达未来4轮联赛的战绩,也直接关系到他们在本赛季收官阶段,是否会再次背上保级的沉重包袱。

(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