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深圳站3v3综述:8队激战DFFC队夺冠

“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今日在深圳春茧体育馆东广场正式启动,有3v3的比赛中,“DFFC”队最终17-14击败“汗水交兄弟”队,夺得冠军。

参加此次3v3 比赛共有8支球队,分别是“DFFC”、“PW篮球学院”、“篮球之巅”、“湖人总冠军”、“未满十八”、“水哥带队”、“汗水交兄弟”和“小明说的对”。

比赛每个半场为8分钟,其中最后2分钟死球停表,三分线内和罚球记1分,三分线外得2分,进攻时间为12秒。

8进4对抗激烈

首场比赛,“DFFC”对阵“湖人总冠军”,DFFC队身高优势明显,很快拉开了比分,上半场13-6,下半场继续扩大分差,毫无悬念的36-15大比分获胜。

第二场8进4在“水哥带队”和“PW篮球学院”之间展开,PW篮球学院平均身高达到1.96米,是8支球队中平均身高最高的队伍,不过他们更多的在外线出手,在攻防两端开始发挥优势,上半场11-4领先。PW篮球学院在下半场牢牢控制比赛节奏,轻松拿下对手进入半决赛。

第三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未满十八”和“小明说的对”,“未满十八”是本次比赛个子最小的一支队伍,最高的是1.80米的方志豪,也是平均体重最轻和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小明说的对”保持领先,“未满十八”不断追分,上半场打成6-6平,下半年球员体能开始出现危机,变成了意志品质的较量,两队打成11平。进入加时赛,“小明说的对”把握住了机会,最终13-12险胜。

最后的对决在“篮球之巅”和“汗水交兄弟”之间展开,两队攻防节奏很快,黄嘉杰连续投篮命中,帮助“汗水交兄弟”在上半场9-4领先。下半场“汗水交兄弟”打得更有耐心,稳稳拿下比赛,16-5淘汰对手。

半决赛:“DFFC”vs“PW篮球学院”

这是本次比赛平均身高最高的两支球队,“PW篮球学院”由谭博文、王晶、刘瀚文和夏若清4名球员组成,41岁的王晶带着3名90后球员,身高1.98米的刘瀚文和身高1.97米的队长谭博文是本次比赛最高的两名球员,队中还有身高同为1.95米的王晶和夏若清;“DFFC”的球员是曹安东、滑冰、王怀宇和许涛,2名球员在1.90米以上,分别是身高1.92米的队长曹安东和身高1.90米的王怀宇。

两支颇具实力的球队在半决赛相遇,刘瀚文和曹安东在1v1对决后再次较量。开局打成3-3平,刘瀚文连续造犯规罚球拿分,曹安东打成并加罚命中,比分交替领先,上半场战成10-10平。下半场刘瀚文篮下得分,曹安东外线回应,“DFFC”发力拉开比分,并开始严防对手的外线投篮,曹安东命中关键外线投篮,“DFFC”24-21战胜强敌,率先杀入决赛。

半决赛:“小明说的对”vs“汗水交兄弟”

“小明说的对”的4名球员是黎敏明、周俞龙、李旭鑫和张家宝,张家宝身高1.85米,队长黎敏明和李旭鑫身高1.75米,还有1.73米的周俞龙;“汗水交兄弟”的队员有李应超、郑安东、季东和黄嘉杰,其中队长李应超身高1.95米,季东1.83米,郑安东1.77米,黄嘉杰1.75米。

两队节奏打得很快,防守端均不设防,是一场对攻战。两队由3-3平打到5-5平,再到10-10平,“汗水交兄弟”找到外线手感,一波10-1拉开比分。上半场结束,“汗水交兄弟”26-14领先。下半场两队继续外线对轰,完全是一场投篮比赛,“汗水交兄弟”保持领先优势,也为决赛找寻手感,最终46-24击败对手,“汗水交兄弟”进入决赛。

决赛:“DFFC”vs“汗水交兄弟”

DFFC的滑冰率先拿分,汗水交兄弟的黄嘉杰外线回应,滑冰造犯规扳平比分。郑安东小打大得手,汗水交兄弟进入状态更快,5-2取得领先,DFFC请求暂停。两队攻防转换强度很高,汗水交兄弟全力盯紧对方的主力得分手曹安东,李应超不断为球队拿分,滑冰成为主攻点,内线打进追分,黄嘉杰突破打进,曹安东最后1秒打进,上半场结束,DFFC队9-10落后1分。

下半场开始,李应超和黄嘉杰是汗水交兄弟的主攻点,滑冰通过罚球拿分,曹安东还在找寻手感,DFFC队12-11反超比分。滑冰称霸内线,不断造成杀伤,罚球线上的表现也比上半场要好很多,黄嘉杰打板命中,DFFC队14-12领先,汗水交兄弟请求暂停。最后2分钟决战,DFFC主打内线,汗水交兄弟开始外线投射,最终DFFC队守住优势,17-14拿下比赛,夺得冠军,汗水交兄弟队获得亚军。

除了3v3的比赛,在1v1比赛中,“PW篮球学院”队的刘瀚文击败“篮球之巅”队的张同力夺冠,现场还进行了三分大赛、扣篮表演、技巧大赛等丰富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在大赛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广州、成都、武汉、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