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六盘水马拉松男女选手均破赛会纪录 管油胜夺国内冠军终点求婚

六盘水马拉松开跑

7月28日上午,2019“奔跑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在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广场鸣枪开跑,3万名选手齐聚凉都,在“19℃的夏天竞技。最近,男女选手均破赛会纪录,本土选手管油胜夺得国内冠军,并在终点上演温馨求婚。

六盘水马拉松同时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六盘水站)“我要上奥运”系列赛事。本届参赛选手中有来自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455名专业跑选手(其中外籍选手55名),更多的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1岁。

随着第一声枪响,全程参赛选手竞相冲出起跑线。本届六盘水马拉松赛共设置四个比赛项目,总规模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10公里跑(4000人)、大众健身跑(15000人)。而第二枪于7点35分鸣响,半程、10公里组、健身跑组的跑友们尽情奔跑,此次分枪开赛也是六马的首例,旨在赛道畅通。

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2015年以来连续四年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201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被贵州省体育局评为贵州省“2017年十佳体育赛事”并授予钟山区“贵州省马拉松训练基地”称号,2018年被中国田径协会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及“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2019年3月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称号。

据介绍,自2013年第一届开始,“六马”累计共有来自50个国家、地区和全国各地超过16万名选手参加比赛。2015至2018年连续四年获得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2016-2019年连续四年取得“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资格。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全程马拉松冠亚军均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夺得,冠军成绩为2:14:58,并打破六盘水马拉松记录。女子冠军由来自巴林的选手以2:32:25的成绩夺得,同时也打破了六盘水马拉松的记录。男女半程分别由国内选手聂登宇及赵娜获得,成绩分别是1:12:47、1:20:56。

国内方面,在自己家乡连续5年参赛的管油胜再次卫冕国内冠军,成绩为2小时24分41秒,成功五连冠!而幸福六盘水带给这个男孩最大的幸福便是终点女朋友的等候,亲人早早准备好的鲜花和管油胜提前准备好的钻戒,一切都变得水到渠成,在媒体和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管油胜求婚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