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信煜戴帽申花全队在球上签名 197锋霸日常加练带动小球员

“因为我不是像贝尔或保利尼奥那样的超级大牌外援,所以对队友们感到很抱歉。我本该表现得更好,但我还没有做到。为了不让我的队友羡慕其他球队,我会倾尽全力。”接受完赛后采访,金信煜和翻译一起走向看台感谢球迷,这是他第二次这么做了。连续被评为最佳球员,韩国人从来不认为自己有做得多好。

“感谢队友,感谢教练,感谢球迷。”在“蓝血人”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他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走向下一个看台继续这么做。加盟申花后,金信煜才踢了4场比赛,看台上已经有申花球迷拉出了专属于他的韩国国旗,“欧巴”场内场外的言行举止,为他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尊敬。

加盟中超联赛后,金信煜仅用了4轮就收获个人第一个帽子戏法。状态进得快,进球方法多,如何防守好金信煜,更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晚的比赛中,金信煜打入的两粒头球,却是以全然不同的形式得手的。

第58分钟,曹赟定开出角球,埋伏在点球点的金信煜绕开防守队员,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在76分钟打入的头球,则是一路后撤顶球门远角,两名富力球员想把他推出禁区,金信煜将计就计使了个巧劲,这一球他都没有起跳。“Too strong”面对记者的提问,即使是提前在赛前做过预案的斯帅,只能有些“眼红”地如此形容金信煜所引领的申花锋线。

“这个世界最可怕的,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用这句话形容金信煜一点儿都没错。从热身开始,金信煜就早早地进入了比赛状态。赛前射门训练,一些申花球员还没能找到射门状态,金信煜早已向自家门将“开火”,队友或是在禁区前沿回做,或是边路传中,金信煜头顶脚踢之下,皮球屡次越过球门线,状态火热的金信煜给申花球迷吃了颗定心丸。

金信煜已渐渐赢得了申花队友的心

事实上,这些内容金信煜平时在基地也会给自己加练。在崔康熙每天严格的训练后,金信煜会主动找曹赟定和柏佳骏合练,有时他也会找助教,甚至是梯队的小队员训练,时间从半小时到一小时不等。“之所以他能取得成功,离不开他生活的自律和日常的训练。”爱徒的职业态度,崔康熙再了解不过。球迷们在场上看到金信煜的精彩表现,离不开他在场下日积月累的练习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每次我去健身房,他都提前到了,对我们来说值得学习。”一位年轻的申花队员如此说道,在金信煜的影响下,康桥基地的室内训练中心比以往更加热闹了。

比赛结束后走出球员通道,金信煜的手上多了一个比赛用球,上面签满了队友们的名字。“这是我来中超第一个帽子戏法,队友们当做礼物送给了我。”在更衣室里,所有的队友都非常乐意给这位新人签名留念。申花球员们用“真香”、“大金子”来形容这位新队友。

来到中国的这段时光,性格开朗的韩国人学会了“谢谢”、“加油”等几句中文,不论在场内场外,已然成为了他的口头禅。申花不再独“莫”难支,申花赛前的预热海报中,一双筷子上标着“10”和“20”的字样,似乎预示着金信煜和莫雷诺将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事实的确如此,两人合力打进5球,帮助申花主场大胜对手。

赛后,当金信煜接受媒体采访时,碰巧路过的莫雷诺嘴里嚼着水果,一边还不忘称赞自己的队友。金信煜也对自己的锋线搭档表达了感谢,“莫雷诺是一位非常好的队友,有了他的帮助我才能进球,我希望我能在他的身边给予一样的帮助。”纵观全场比赛,莫雷诺和金信煜两人心有灵犀的情况不在少数。队友后场得球,两座“申花高塔”不约而同地举起手臂,示意队友可以起高球让自己争一点。

1米97的金信煜,1米90的莫雷诺,较之对手身高优势明显,不过两位高人并没有过分依赖高空接力,“金莫组合”的地面进攻也打出不少精妙的配合。后场队友的传球,莫雷诺一漏巧妙过渡给金信煜,两双大长腿同时在富力的半场飞驰,迈开几步后就把富力队员甩在了身后。

在瓜林离队后,莫雷诺的情绪也因为同胞离队,出现了细微的波动。金信煜加盟后,他也和所有人一样有些疑问,新队友会带来怎样的表现。仅仅过去4场比赛,莫雷诺心中的疑虑就抛之脑后,这位韩国大高个,很多方面和自己太相像。大长腿、擅长头球、身体柔韧度高、脚下技术细腻……最关键的是,两人有一样旺盛的求胜欲望。

申花的第4粒进球,曹赟定的传中有些靠后。为了防止进攻机会被浪费,莫雷诺几乎甩出了自己的身子将球在边线处勾回。此时金信煜还在大禁区线外5米处的位置,看到队友如此努力地争回球权,他提前启动冲进了富力的禁区,最终寻找到机会完成破门。进球后,摔出场外的莫雷诺指向远处的金信煜,彼此早已心照不宣。

除此之外,激活曹赟定也让莫雷诺找回了当年的感觉。申花球迷期待了半个赛季的“曹莫连线”,在比赛的第13分钟转换成了进球。在申花右路局面陷入不利的情况下,曹赟定主动靠向中路,甚至多次换位到右边。传什么样的球莫雷诺最喜欢,8年来已经形成的默契。上半赛季,因为伤病等种种原因,这条连线消失了一段时间,这场比赛过后,申花球迷找回了熟悉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曹赟定的助攻数悄然上升到了9个,与奥斯卡并列第一。按照这个势头下去,或许本赛季的中超助攻王,曹赟定将成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面对中超最会进攻的球队,主教练崔康熙满意本场比赛的申花后防线。在比赛临近尾声丢球,韩国老帅认为多数是体能储备的原因,他会利用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对球员进行调整。

申城步入高温季节,不少球员也坦言炎热的天气的确是一种考验,“这其实对双方都是公平的,既然是我们的主场,我们没理由不去拼,要对得起这种天气还来支持我们的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