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申花5-3富力获3连胜 金信煜18分钟戴帽莫雷诺倒勾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中超第20轮的一场比赛,上海申花主场5-3大胜广州富力,收获各项赛事的四连胜,中超三连胜。金信煜上演帽子戏法,莫雷诺世界波梅开二度,富力方面扎哈维、叶楚贵和萨巴各入一球。

申花大胜富力

比赛焦点

  1. 申花各项赛事四连胜:崔康熙虽然是在对阵华夏之前官宣加盟申花,但他并没有参与那场比赛的指挥。在崔康熙亲自指挥的四场比赛里,申花联赛战胜建业、人和、富力,足协杯战胜泰达,收获了各项赛事的四场连胜。
  2. 肖智伤愈复出:亚洲杯上受伤的肖智本场下半场替换卢琳登场,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未富力披挂上阵。
  3. 金信煜四场六球:夏转后加盟申花的金信煜四场中超联赛打入六球,本场比赛他更是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申花战胜富力。

精彩回放

第2分钟,登贝莱中场分球,萨巴及时向右侧送出转移,叶楚贵内切后一脚低射被陈钊倒地没收。

第4分钟,曹赟定任意球开到后点,莫雷诺头球摆渡将球顶到小禁区附近,晋鹏翔解围不够干净,朱辰杰跟上一脚劲射被弋腾用身体挡出,随后金信煜跟上一脚补射将球踢飞。

第5分钟,卢琳突破被放倒为富力赢得一个禁区线前的任意球机会,扎哈维主罚任意球极为自信射出完美弧线,皮球刚一离脚扎哈维就几乎做出庆祝动作,最终陈钊奋力跃起也无法碰到皮球,富力客场1-0取得领先。值得一提的是,主裁克拉滕伯格的喷雾剂在这次判罚中无法使用,克拉滕伯格也是跑到场边把喷雾剂扔出了场外。

扎哈维任意球破门

第13分钟,曹赟定回撤到中场附近进行组织,他观察到富力后防的空当,直接送出一记高飘长传,莫雷诺适时插上,弋腾和丁海峰之间的位置出现明显空当,莫雷诺胸部停球后侧身凌空抽射将球打进,申花1-1扳平比分。

莫雷诺扳平比分

第16分钟,场上出现有趣的一幕,曹赟定回撤接应长传被判越位,他给出球权的时间有些慢,并且把球踢离了越位地点,这让克拉滕伯格感到有些急躁,他跑到曹赟定的身边示意富力在此开球,但曹赟定所处的位置还在申花本方半场,不可能是越位判罚的发球地点,这让场边的申花教练组颇为不满,克拉滕伯格却频频伸出双手示意场边的教练席保持冷静。

第19分钟,李运秋插上助攻分球,曹赟定再次送出精准的横向传中,金信煜后点在晋鹏翔的头顶争得皮球并完成摆渡,莫雷诺中路倒钩射门将球打入死角,申花迅速反超比分,2-1领先。

莫雷诺精彩倒勾破门

第24分钟,蒋圣龙自己带球推进并完成分球,王伟摆脱后送出传中,金信煜凭借绝对的身体优势再次在晋鹏翔面前控制住皮球,他背身单打的情况下送出回做,莫雷诺跟上一脚低射却受到了队友的干扰,这记射门稍稍偏出。

第27分钟,萨巴中路射门被申花队员封堵,皮球弹到外围后莫雷诺飞奔上去尝试争球,晋鹏翔抢先一步将球捅出却被莫雷诺的铲球动作踢倒,晋鹏翔起身后非常不满地与莫雷诺发生了口舌之争,克拉滕伯格冲到两人之间将他们拉开。

第34分钟,扎哈维回撤到中圈附近组织进攻,登贝莱得到分球后转身观察到申花后场的空当送出直塞,萨巴高速插上禁区右侧迎着朱辰杰的放铲一脚劲射将球打高。

萨巴射中横梁

第41分钟,卢琳开出左侧角球,皮球直奔后点,申花中路防守球员全部漏过,后点也无人盯防,叶楚贵迎着陈钊的封堵极为勇敢地头球冲顶,皮球势大力沉砸地入网,富力半场前扳平了比分,2-2。

叶楚贵头球破门

第45分钟,曹赟定又一次完成中场附近的长传策动进攻,金信煜这一次在晋鹏翔和弋腾的包夹之下再度利用身高优势完成头球摆渡,莫雷诺跟上禁区线附近迎着丁海峰的封堵完成起脚射门,皮球最终打偏。上半场申花方面,曹赟定、莫雷诺和金信煜的三叉戟打得非常活跃。

补时阶段,富力的界外球机会让双方发生了小争议,蒋圣龙为了干扰登贝莱接球从身后轻微撞了一下登贝莱,登贝莱随即用一个仰头的动作进行报复,蒋圣龙顺势捂脸倒地。克拉滕伯格认为登贝莱的动作并不构成犯规,并未予以判罚,这让申花方面感到不满,蒋圣龙被拉出场时还不停地向克拉滕伯格比划VAR的手势。

第54分钟,申花界外球直接扔到金信煜脚下,金信煜尝试分球造成王鹏手球犯规,申花获得一个禁区线前的定位球机会。曹赟定主罚任意球别出心裁地打出一脚低射,程月磊没有被曹赟定骗过,但这脚射门的力量过大,程月磊也只能将球挡出没敢抱球。

曹赟定任意球造险

第58分钟,曹赟定开出左侧角球,金信煜完全甩开防守后,赶在叶楚贵身前大力冲顶破门,申花3-2再次取得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金信煜来到中超后第四场比赛打入的第四粒进球,而曹赟定也是再次为他送出助攻。

金信煜破门

第59分钟,曹赟定左侧送出长传,莫雷诺赶在皮球飞出底线前飞身侧勾将球捞回,防守球员猝不及防,金信煜赶在弋腾身前推射空门入网,申花三叉戟再次发威,金信煜四场五球,申花4-2扩大领先。

金信煜梅开二度

第63分钟,申花持续发动高空轰炸,王伟右侧传中,莫雷诺中路甩头攻门被程月磊在门线上扑出。

第72分钟,进攻沉寂已久的富力终于打出一次像样的进攻,唐淼和扎哈维左右侧两头并进发动反击,他们两人之间连续在中路完成三次横传撞墙配合,唐淼传中,扎哈维禁区内侧身打门将球打高。

第73分钟,萨巴边路油炸丸子摆脱曹赟定的防守后,用脚轻推送出直塞,唐淼跟上完成传中,扎哈维中路包抄抢点稍稍踢偏。

第75分钟,莫雷诺下底完成倒三角传中,晋鹏翔赶在金信煜包抄前将球捅出底线。随后曹赟定开出右侧角球,金信煜这次跑位换了一种变化,他跑到后点,用一记头球吊射将球顶入后门柱,富力球员没想到金信煜能够完成这么具有技术性的射门,纷纷目睹皮球入网,申花5-2领先,金信煜18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

金信煜戴帽

第93分钟,萨巴接到队友横传,禁区线连续调整兜出一记弧线球,皮球撞柱入网,富力3-5扳回一球。

萨巴打入一球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上海申花主场5-3大胜广州富力。

数据统计

本场比赛,输球的广州富力赢得了更多的控球权(58.8%对41.2%),但他们却和申花一样制造了13脚的射门,射正数却低于申花(4对7)。申花虽然传球数更少,他们进攻的直接威胁性更高,全场共制造4个角球,多于富力的2个,金信煜两次通过角球破门,申花对于角球的控制功不可没。

赛后声音

申花主帅崔康熙:我们虽然先失球,但球员没有退缩,依然大胆进攻,坚持比赛。这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原因。希望球员们不要忘记这场比赛,不断以进攻姿态进行之后的比赛。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上海申花配得上这场比赛胜利,他们在高空球抢点上太强了,特别是金信煜和莫雷诺,他们在高空球给我们影响特别大。我们赛前预料到他们的强点在哪里,但是我们还是没有防住。我们开局很不错1-0领先,后来我们在防守高球遇到很大难题。

上海申花首发阵容

门将:12-陈钊(U23);

后卫:16-李运秋、6-栗鹏、5-朱辰杰(U23)、23-柏佳骏;

中场:31-王伟、4-蒋圣龙(U23)(第46分钟,37-孙世林)、26-钱杰给(第57分钟,25-彭欣力)、28-曹赟定;

前锋:10-莫雷诺(第78分钟,18-高迪)、20-金信煜;

替补球员:1-沈俊、3-毕津浩、15-朱建荣、18-高迪、25-彭欣力、32-艾迪、37-孙世林;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20-唐淼、27-晋鹏翔、18-弋腾、11-丁海峰(第74分钟,19-姜积弘);

中场:13-叶楚贵、30-王鹏(U23)、10-萨巴、8-登贝莱(第69分钟,3-托西奇)、23-卢琳(第62分钟,29-肖智);

前锋:7-扎哈维;

替补球员:3-托西奇、4-张功、6-范云龙、19-姜积弘、22-韩佳奇(U23)、26-马俊亮(U23)、29-肖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