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冰联亚洲男子冰球夏令营启动 两千余名青少年踊跃参与

7月27日,2019国际冰联亚洲男子冰球夏令营启动仪式在北京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举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副理事长、秘书长彭晓,专项基金部部长孙国峰,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春露,斯柯达中国合作及专项项目管理负责人Sina Almiran,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军及夏令营30所分会场代表,与多家媒体共同出席。

仪式上,名为《扬帆起航》的开场舞表演尽显冰球运动员的拼搏进取、勇敢活力。4 位街舞演员用融入进攻、冲撞、射门、扑挡等冰球元素的舞蹈动作,演绎了一场赛场对决。国内31个冰场代表在表演结束后,纷纷上台点亮屏幕上中国地图里的26座城市,并与出席嘉宾共同按下代表本届夏令营启动的按钮。国内知名演艺界人士也通过视频,向夏令营的成功举办给予了美好祝愿。值得一提的是,由3位冰球小将参与的护具穿戴竞赛,童真洋溢、趣味无穷,赢得与会人员的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

国际冰联亚洲冰球夏令营于2017年正式创建。在前两届中,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冰球教练员、青少年共获冰球技能、同享冰雪之乐。

本届夏令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由国际冰联主办,中国冰球协会承办,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协办,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斯柯达青少年冰球发展基金提供特别资助。8月5日,亚洲范围内13个国家和地区的冰球教练员、男子青少年将怀揣着“同样的目标,同样的梦想”,在国际冰联及亚洲指导的倾力帮助下,正式投入到为期7天的训练、学习、生活和交流当中。届时,夏令营将在全国22个省份、26座城市、共计31所冰场共同开启,预计2000余名青少年参与。本届夏令营将成为有史以来遍布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届。

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将在促进中国冰球运动普及推广、扩充冰球后备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加强亚洲冰球领域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前来参营的教练员及男子青少年,将在此夯实本领、收获快乐、构建友谊、共谋发展,也将体验到更实更深的参与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参营的13个国家和地区分别为(排名不分先后)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北、朝鲜、蒙古、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卡塔尔、科威特、阿联酋。

31所冰场分布的国内城市包括(排名不分先后)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齐齐哈尔、长春、沈阳、大连、石家庄、承德、济南、郑州、合肥、苏州、武汉、杭州、长沙、福州、厦门、深圳、西安、银川、重庆、成都、昆明、三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