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热身赛14分轻取喀麦隆 王哲林周琦双双5犯离场

男篮大胜喀麦隆

腾讯体育讯 7月26日,2019年中喀男篮热身赛在浙江慈溪打响,中国男篮迎战喀麦隆。中国男篮本场状态回暖,外线火力全开,全场命中14记三分。最终中国男篮以84-70战胜喀麦隆,取得热身赛胜利。中国男篮将于7月28日在西安再次对阵喀麦隆。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以31-36落后对手,而在助攻和抢断方面,中国队则分别以18-6和6-5领先。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国队分别为26投14中和26投14中,而喀麦隆则分别为26投13中和33投10中。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赵睿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另有5篮板4助攻,王哲林14分3篮板,周琦,方硕则均有10分入账,赵继伟则同样得到10分并送出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喀麦隆仅两人得分上双,威廉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另有9篮板入账,蒂埃里15分6篮板,阿齐兹和克里斯蒂安则分别得到8分。

本场最佳

赵睿末节独得16分

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赵睿出战23分钟,两分球3中2,三分球7中4,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另有5篮板4助攻入账,其中在末节周琦和王哲林先后犯满离场的不利局面下,他挺身而出,单节狂砍16分,帮助中国队保住了胜利的果实。

本场焦点

易建联、丁彦雨航、郭艾伦缺阵

之前并未在斯坦科维奇杯出场的易建联与丁彦雨航本场继续缺阵,而之前在对阵克罗地亚时有受伤情况出现的郭艾伦也在本场赛前确认将不会出战。

当科特迪瓦打,男篮迎高价值热身赛

喀麦隆男篮虽然未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不过由于他们在打法和风格上与中国队世界杯小组赛对手科特迪瓦极为类似,所以本次对阵喀麦隆的两场热身赛对于中国男篮还是有着极高的锻炼价值。

手感回暖,中国队全场14记三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扫对阵克罗地亚时在外线的低迷表现,首节比赛即命中5记三分,全场共命中14记。

赵继伟全场8次助攻,连续两节节末命中三分

本场比赛,赵继伟在串联球队进攻上表现的非常出色,送出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而在个人进攻方面他先是在半场结束时命中压哨三分,随后在第三节中国队最后一攻中,他再度命中三分,尽显自己出色的心理素质。

周琦、王哲林末节先后犯满离场

在比赛最后一节比赛刚刚进行了不到三分钟时,周琦和王哲林就先后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分别被判犯满离场。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王哲林率先利用罚球取分,克里斯蒂安则利用二次进攻还以颜色,王哲林篮下再取两分,方硕和赵继伟也分别三分命中后,中国队取得10-2的领先。本节比赛,中国队很快的在三分线外找到手感,凭借着王哲林和方硕的三记三分,中国队在后半节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最终,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5-17暂时领先。

次节,替补登场的孙铭徽率先上篮命中,喀麦隆则由阿科拉急停命中两分,不过王哲林马上上篮命中还以颜色,29-19,中国队继续领先。之后的比赛,中国队的进攻效率极速下降,而喀麦隆则借机将比分迫近至30-35,仅落后5分,好在本节最后阶段,阿布都沙拉木利用罚球取分,赵继伟也命中压哨三分,中国队以39-30领先结束第二节。

下半场易边再战,周鹏一上来就三分命中,王哲林此后也打成2+1,而在周琦再度命中三分后,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8-32。此后,中国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分,不过在王哲林四犯被换下后,被迫换人调整中国队开始在进攻端有所起伏,喀麦隆则借机打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迫近,好在又是赵继伟在本节结束前命中三分,才让中国队得以以58-45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开始,威廉率先利用罚球取分,周琦随后用一记暴扣还以颜色,而在可兰白克再度命中三分后,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4-47,不过威廉的3+1继续让比赛保有悬念。此后,周琦和王哲林先后犯满离场,好在赵睿挺身而出,他先是打成2+1,随后连续两记三分命中,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以上,虽然喀麦隆此后三分打开,但是碍于前面巨大分差,至此,胜负已无悬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84-70战胜喀麦隆。

首发名单

中国:方硕、赵继伟、周鹏、周琦、王哲林

喀麦隆:阿齐兹,威廉,克里斯蒂安,阿科拉,蒂埃里

下场对阵

北京时间7月28日,双方将移师陕西西安再战一场。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