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宁仍想继续竞争 开营前15秒连说4次激动不惧新秀

球队ESPN2019-07-26 12:30

自从伊莱-曼宁(Eli Manning)第一次参加纽约巨人(New York Giants)的训练营以来,他已经改变了很多。记得当时的他只是想赢得一些像迈克尔-斯特拉恩(Michael Strahan)、蒂基-巴伯(Tiki Barber)、阿玛尼-托莫(Amani Toomer)和艾克-希利亚德(Ike Hilliard)这样的老队友的尊重。但是最近这段时间,他脑子里更多的念头是试图击退新秀四分卫丹尼尔-琼斯(Daniel Jones)。

这是他迈进职业生涯第16个赛季,成为巨人队历史上职业生涯寿命最长的球员所要付出的代价。和曼宁一起呼吸着巨人训练营空气的,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新秀四分卫,就算他饱受争议,他也在不断地试图通过竞争来获得首发位置。

伊莱-曼宁的心态如他所说:“每次进入训练营都得保持激进,不管你是否刚经历一个出色的赛季,或者是以前经历过,亦或是经历奇差无比的赛季,都不重要了。”

这位纽约巨人的老兵在周三参加训练营时说:“现在工作还在进行,我除了尽力而为别无他法。它已经16年没有改变了,而且永远不会改变。你总得去和防守组竞争。每当我起床的时候,我都在和防守组竞争,我试图让我的球员发挥出他们的最佳水平,并打好比赛。这就是我的心态。试着在每一次练习后进步。每天都有目标,这是我唯一的心态,这就是我能关心自己的全部方式。”

巨人队并不打算像过去那样处理38岁的曼宁。教练帕特·舒默尔(Pat Shurmur)似乎不愿意在整个夏天限制他的传球,也不想把他从训练营的严酷环境中拯救出来。

曼宁可能有额外的动力,并且倾向于证明他仍然可以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获胜。他看起来更苗条,身材也不错,并坚持表示他的胳膊仍然“很强壮”。 毫无疑问,曼宁相信他仍然可以扔出所有必要的传球,认为这是另一个机会去赢得更多胜利,即使过去的几个赛季进展都不是很顺利。

上赛季,曼宁在巨人队惨不忍睹的5-11战绩中交出21个达阵和11个抄截的成绩单,球队来了新人,共同成长的同时,外界对于伊莱-曼宁的非议越来越严重。曼宁对于传球的选择非常保守,经常性地选择最保守最短距离的传球以达到快速摆脱球的目的,纵使他拿到了非常好的传球码数数据,但不得不说数据在伊莱-曼宁这儿是有欺骗性的。正因目前的球风入不了许多球迷的眼,所以伊莱-曼宁饱受“刷数据”一词的冲击。

曼宁2018年的数据被认为具有极大的欺骗性:相较于2017年的571次传球尝试、352次完成、传球率61.6%,2018年576次传球有380次完成,拿下66%的传球成功率,并且在2018赛季扔出4299码,比2017多了831码。用最片面的球队战绩来看——2017年的战绩是3-13,而2018年,也只是多赢了2场罢了。

在巨人训练营的前一天,曼宁在台上说话,15秒内说了4遍“令人激动(Excited)”。显然,他很享受现在的时光,期待着下一个赛季他们能够有所进步。

只要曼宁能够赢得比赛,他就会继续成为首发球员。从2005年开始,曼宁就没尝过替补上场的滋味。谁知道未来会是怎么样的呢?他正处于自己目前合同的最后一年,身后的小年轻丹尼尔-琼斯正在默默地等待时机。

NFL电视网记者麦克-加洛弗罗(Mike Garafolo)报道称,根据他过去2周与巨人队内人士交流所得到的信息来看,他认为不会有公开竞争。除非曼宁受伤,不然新秀丹尼尔-琼斯不会在第一周获得首发机会。根据他的理解,舒默尔只是希望能确保琼斯能够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准备好出场。

曼宁表示,要带着年轻的心态去打球,正是因为年轻人总是清楚自己一定会继续比赛,所以不用去想太多别的东西。感激当下的一切,充分利用好资源,发挥最佳的水平。

帕特-舒默尔周三表示,到目前为止,琼斯已经“远远超过了预期”,他的能力、传球水平、口袋中的移动以及他的智慧都已经远超预期。这绝对是制服组最希望看到的。“我们真的没有看到他在四分卫方面做不到的事情。”

而从个人观点来看,丹尼尔-琼斯自从选秀开始就在某种意义上是被过度贬低,琼斯其实并没有那么不堪,他的能力其实非常出众,出身于篮球名校——杜克大学的他,拥有着非常冷静的思维,即使在传球上更多选择相对方便和相对保守的路线,但他的能力确实是被大大低估了。过高的签位导致人们大跌眼镜,虽然不可否认琼斯着实是巨人的偏爱,但问题仍然留给我们自己,本赛季开打,琼斯的能力,上场就知有没有。

这对曼宁来说是不同的意义,当巨人开始在他的身后默默投资一名新的四分卫,他的“中年危机”就彻底来了——年龄大了,能力难以被人一直信任。他自己也清楚在联盟待了这么多年,这一切总会发生的。与此同时,曼宁正在充分利用他所能控制的一切,也不再去思考他之前的成就亦或是他的未来,活在当下,不再去思考还能打几年,或是这个,或是那个,今年,明年……等等。曼宁最后表示,就这样好好利用好本赛季的所有优势吧,让一切变得与众不同……

就像他的新秀年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