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届美国队跟陪练队打一场谁赢?梦一唯一败仗竟是输给陪练队

今天美国男篮公布了两个名单:一个是17人的训练营名单,另一个是13人的陪练名单。

随着大牌球星纷纷退出,目前的这支美国男篮目前拥有的17人训练阵容是:哈里森-巴恩斯(国王)、德拉蒙德(活塞)、库兹马(湖人)、布鲁克-洛佩兹(雄鹿)、洛瑞(猛龙)、米德尔顿(雄鹿)、米切尔(爵士)、塔图姆(凯尔特人)、塔克(火箭)、迈尔斯-特纳(步行者)、肯巴-沃克(凯尔特人)、杰伦-布朗(凯尔特人)、哈雷尔(快船)、梅森-普拉姆利(掘金)、兰德尔(尼克斯)、斯马特(凯尔特人)和赛迪斯-杨(公牛)。

虽然阵容中也有肯巴-沃克、洛瑞、庄神、米德尔顿等几位全明星球员,但这支球队的整体成色偏低,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一支星光黯淡,甚至是实力最差的梦之队。

刚刚公布的13人陪练名单为:特雷-杨(老鹰)、约翰-科林斯(老鹰)、贾莱特-阿伦(篮网)、马文-巴格利(国王)、米卡尔-布里奇斯(太阳)、贾伦-布伦森(独行侠)、帕特-康诺顿(雄鹿)、达隆-福克斯(国王)、乔-哈里斯(篮网)、乔纳森-艾萨克(魔术)、米切尔-罗宾逊(尼克斯)、兰德里-沙梅特(快船)以及德里克-怀特(马刺)。

这支陪练队中也包含了特雷-杨、科林斯、达隆-福克斯等好手。看到名单后,你会不禁设想:如果这两支球队打一场,谁赢谁输还真不好说。

真不是贬低这支美国男篮,而是在梦之队的辉煌历史中,最令人闻风丧胆的梦一队居然都输给过美国陪练队。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个故事吧。

梦一队唯一一败竟是输给陪练队

在25年前的今天,巴塞罗那,1992年7月27日。美国男篮在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中和安哥拉队交手,这是由NBA球员组成的,被称为“梦之队”的职业球员国家队首次在世界范围上的亮相。

当时的美国男篮主教练查克-戴利说:“你以后肯定会看到其他职业球员组成的男篮出现在奥运会上。但是我不认为他们会和这支梦一队一样,这是一支王朝球队。”

戴利说的没错,梦一队是很多球迷心目中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真正的梦之队。当他们在奥运会上以摧枯拉朽的姿态击败自己的每一个对手时,职业球员,NBA,梦之队这些概念已经深深的烙印在了所有球迷的脑海中。

不过这支狂霸酷炫猛炸天的梦之队,居然有过失败的经历。没错,击败梦一队的不是别人,而是他们在美国拉练期间担任他们陪练的一支美国大学生篮球队。

梦一队阵容

看看梦一队的阵容,大卫-罗宾逊,尤因,拉里-伯德,皮蓬,迈克尔-乔丹,德雷克斯勒,卡尔-马龙,斯托克顿,克里斯-穆林,巴克利,魔术师约翰逊,克里斯蒂安-莱特纳。除了大学生莱特纳之外,其余的球员清一色的名人堂成员。要想击败这样的球队,恐怕库里,詹姆斯,杜兰特,哈登,韦斯特布鲁克等人组成一个队,都很难做到。

这支美国大学生篮球队该有多强的阵容,才能击败梦一队?

事实上,这支作为陪练的美国大学生篮球队,阵中确实藏着不少未来的超级巨星。格兰特-希尔,便士哈达威,克里斯-韦伯,阿兰-休斯顿等未来球星都在球队中。而鲍比-赫利虽然因为一场车祸而断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在车祸发生之前,他在外线的突破和助攻简直无往而不利。

韦伯依靠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全面的跑跳能力,在梦一队强大的内线翻江倒海。赫利的突破让魔术师约翰逊和斯托克顿一筹莫展。而希尔,哈达威兼具身高和运动能力,更是屡屡刺穿梦一队的心脏。

当这场比赛在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结束的时候,比分定格在62比54,大学生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但是在媒体记者涌入场地之前,主教练戴利已经要求工作人员将比分从记分牌上抹去。所以,一直到20年后的2012年,关于梦一队这次失利的真相才通过NBATV的纪录片《梦之队》而展现在球迷们的面前。

这场失利,梦一队的成员心服口服。

皮蓬回忆起那场比赛还心有余悸,直接表示:“我们被虐惨了,我们不知道该怎么配合。”

而拉里-伯德则称:“这些大学生球员中的好几位,可以直接来我们队里打球。”

尽管当事人纷纷承认,但是一切还是让人颇感意外,强大的梦之队是如何输掉这场比赛的呢?

查克-戴利的一手妙棋

梦一队主帅查克-戴利

组成职业球队去参加奥运会,梦一队是美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次尝试,因此这种想法也被不少NBA球员所不齿。乔丹一开始就不愿意为国出征,他让自己的经纪人传达的意思是:“这就好像是用洲际导弹在打虫子。”

不仅是乔丹,伯德一度也因为背伤而拒绝出征。

虽然后来查克-戴利用出各种手段,将最好的NBA球员都聚集到了一起。但是戴利心里明白,心高气傲的NBA超级球星们,并没有太把奥运会的比赛当回事。

于是,查克-戴利设计了这么一场“根本就不想赢”的比赛。

当时担任美国男篮助教的老K教练回忆说:“他放弃了比赛,我们是对的。查克当时就想让球队输掉比赛。”为了能够让比赛的过程更加真实,当时查克-戴利甚至没有将计划告诉任何一名助理教练,因为他担心更多的人知情后,会让锻炼的效果变差。

结果和戴利预料的一样,梦一队输掉了比赛,也被大学生队激发了强烈的求胜欲望。虽然当时的训练赛只有两节,也是梦一队最终失利的重要原因。但是失利就是失利,记分牌上的结果清清楚楚。

戴利没有让媒体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在媒体记者进场之前,记分牌上的数字已经消失,甚至没有人知道这里刚刚进行了一场练习赛。

当着媒体的面,梦一队和大学生男篮进行了第二场训练赛。这次梦一队没有任何的放松,从进攻到防守都拿出了最高水平。在这群超级巨星面前,大学生队全面溃败,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一分未得,未来号称中投王的阿兰-休斯顿在乔丹的防守下,几乎没有拿球的机会。

第二场比赛,梦一队胜出大学生男篮30分,一雪前耻。他们将这种状态带到了奥运会,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梦一队场均净胜对手43.8分。

如果没有这一场失利的激励,也许我们无法看到如此强大的梦一队。

最强球队的唯一瑕疵

随着时间的推移,NBA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球星,很多人都以梦一队为目标,每届梦之队都会被拿来和梦一队作比较。不同的声音很多,但是大多数还是认为,梦一队仍然不可战胜。

在一档电视节目中,作为嘉宾的巴克利正在宣扬梦一队无法战胜的豪言壮语。

身边的韦伯实在看不下去,说了一句:“我们就曾经做到过。”一向能说会道的巴克利竟无言以对。

也许梦一队的确无法超越,也许以后也不会出现一支像梦一队这么具有统治力的美国男篮。但是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当年在训练赛中输给大学生联队,将是这支宇宙最强篮球队身上的唯一瑕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