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奇解说员揭露15年前秘辛 科比亲口说加盟快船最终反悔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洛杉矶时报》报道,在今年4月正式退休的快船队传奇解说员Ralph Lawler近日爆料,早在2004年夏天,快船差一点儿就签下在当时成为自由球员的湖人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

“那笔交易当时基本上都完成了,”在为快船担任了40年解说工作的Ralph Lawler说道,他很快也将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今年4月,他正式从工作岗位上退休,“我的老天,我们得到了科比-布莱恩特。”

尽管快船开出的价码十分吸引人,但最终科比-布莱恩特还是选择和湖人续约,并跟随球队又拿到了两座总冠军奖杯。实际上,早在这之前,快船就有捷足先登拿下科比的机会。

在1996年选秀大会之前,快船管理层希望球队决策者可以以首轮第7顺位拿下以高中生身份参选的费城新星科比-布莱恩特,但最终他们用这个首轮签拿下了出自孟菲斯大学的洛伦岑-莱特,而科比-布莱恩特则被夏洛特黄蜂以首轮第13顺位选中,随即就和弗拉德-迪瓦茨互换东家,加盟湖人。值得一提的是,并未在NBA打出预期的莱特晚年疑似遭遇不测,他的尸体在2010年7月底于孟菲斯被发现,享年仅35岁。

而在错过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后,2004年总决赛湖人队被活塞队爆冷击败后,快船的眼前再度出现转机,当时科比、沙奎尔-奥尼尔和时任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产生了分歧,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科比因为场外丑闻和自身境地而很可能离队,奥尼尔则向湖人提出了交易申请。

当自由市场开启后,时任快船总经理埃尔金-贝勒对外宣传,他的原话是,“做好一切必要准备让科比觉得这是一个极易做出的决定……我们觉得自己对他来说是最完美的选择。”

随后他、时任快船主帅迈克-邓利维、时任老板唐纳德-斯特林以及球队主席安迪-雷瑟在科比家附近地区新港海滩的高端酒店中会面。虽然并未出席该会晤,但快船传奇解说员Ralph Lawler称自己掌握了所有在场快船工作人员所知的细节。

“他们向科比发起了招募,而且他们给出的待遇很有竞争性,因为在当时看来,科比和奥尼尔没有共存的可能了,”Ralph Lawler回忆道,“之后的时间就留给科比去决定了,当唐纳德-斯特林送他出房门时,他曾关切地表达了疑问,‘这事情真的能成吗?’”

“科比转向了他,这句话的来源绝对准确,因为有很多不同的人跟我重复过好多遍,科比说道:‘别担心,我是快船的人。’所以当他走出门的时候,大家都开始击掌,他们想着,‘我的天,我们办到了。’”

“如果有人否认这些事,”Ralph Lawler直截了当地说道,“他们肯定是记忆错误了,或者他们根本不想承认这些本就在酒店里发生的事情。”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昔日快船雇员也跟《洛杉矶时报》透露过当时的情况,他称埃尔金-贝勒直接告诉他,科比已经和他们达成了口头协议,即便科比团队的代表并未通过邮件回复此事是否属实,但从当时科比在重返湖人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来看,这一会晤似乎真的发生过,彼时的科比曾这样说道:“我在湖人感觉很自在,我本以为自己会为快船效力。”

科比和布兰德握手

“我一点儿也没觉得事情会往这个方向走,”时任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曾在2004年说道,在科比准备和快船签下一份为期6年、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合约时,他迟疑了一会儿,并和如今担任快船顾问的时任湖人高层杰里-韦斯特聊了一会儿,并在最后迫不得已给时任湖人老板杰里-巴斯打了电话。

“最终,杰里-巴斯决定了一切,”科比-布莱恩特在2016年说道。

在当地时间2004年4月15日,湖人立刻将沙奎尔-奥尼尔送去了热火,并在第二天和科比续约,双方签订的是一份为期7年、价值1.36亿美元的合同。

一位前快船雇员这样描述当时的心情,“那感觉像是,‘喔,这事情真的要发生。’而之后由于签约告吹,准备好的红毯被直接撤掉。”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