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象甲级联赛五义专场开幕 棋后对决居文君击败谭中怡

腾讯体育讯 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金华武义专场24日拉开战幕。第二轮的比赛,焦点集中在上海队和重庆体彩队的强强对话上,最终,凭借居文君和外援马特拉科夫的出色表现,上海队3比2力克重庆体彩队,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轮比赛之前,上海队和重庆体彩队分别排在积分榜第一位、第二位,前者的战绩为7胜1平,后者的战绩为7胜1负,差距非常小。正因为如此,本轮比赛的直接对话,看上去更像是冠军争夺的分水岭,谁赢将会占据争冠主动权。过去两个赛季,上海队都拿到了冠军,但在和重庆体彩队的4次交手中,他们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战绩是2平2负。

双方的5台比赛中,居文君与谭中怡的“棋后大战”充满看点。

两人都是生于1991年,也是国家队队友,还是上海财经大学的校友,彼此交手频繁,知根知底。私底下,两人的关系也不错,居文君“小母”的外号,据说也是谭中怡打游戏时给她取的。去年,居文君战胜谭中怡加冕棋后,而在那之前,她在重要比赛中与谭中怡交手很难占到便宜。

本赛季,谭中怡在联赛中的状态并不好。6月结束的2019年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中,她并列第三名,无缘棋后挑战资格。与之相对的是,居文君状态上佳,不仅联赛棋手排行榜位列前茅,本月中旬还在2019年温州特级大师对抗赛中成为优胜者。

所以,比赛还没开始,胜利的天平就稍稍倾向于居文君。而最终的结果也是居文君后手击败谭中怡,为上海队拿下了制胜1分,让雷挺婕耗时4个多小时击败科斯坚纽克成为无用功。

本轮比赛过后,上海队逐渐拉开了与重庆体彩队的差距,他们不仅占据了争冠主动权,卫冕路上也多了一点容错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