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泡椒坦言韦少为他感到开心 小卡称两人本可在马刺聚首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通过官方新闻发布会正式亮相后,快船新援科怀-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也一同接受了NBA记者Rachel Nichols的采访,两位球星也就各类问题给出了坦诚的答案,莱昂纳德称自己在马刺时就有望和乔治并肩作战,而乔治则坦言韦少全力支持他的决定。

乔治:如果步行者没交易他我会很慌

Rachel Nichols一开场就问道,“就在我们此刻坐着的球馆之外有一副描绘你俩的壁画, 按我的想法,这可都是真的。所以当你们得知要成为快船球员并一块儿打球,是什么感觉?”

因为一起重磅交易才来到快船的保罗-乔治率先接过了话茬,“我感觉很棒,一切事情都很应景,那为我们即将踏上的旅程拉开了新篇章。”

对此,科怀-莱昂纳德则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我到现在仍觉得有点不太真实,你懂的,我可以有保罗-乔治这样的球员在队里,回到家乡打球,这是很棒的经历,我头一回有机会和这个级别的头牌球员并肩作战。我们年龄一样,有着差不多的能力,我真的很期待。对于训练营,我都有点等不及了,到时我可以披上这件球衣参加赛季揭幕战,把球传出去,在球场上一起交流,我等不及了,我真的很兴奋。”

随后Rachel Nichols聊到了两人此前的成长经历,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皆在洛杉矶地区长大;而且就在同时,两人都在加州地区的大学征战(乔治就读于弗雷斯诺州立大学,而莱昂纳德就读于圣迭戈州立大学);2010年选秀大会,乔治在首轮第10顺位被步行者选中;一年后,步行者又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以首轮15顺位摘下科怀-莱昂纳德,并随即将其交易至马刺。因此,Rachel Nichols直接向乔治发问,想知道在莱昂纳德被他老东家选中的那一刻他是怎么想的。

“我其实有点不安,我不想撒谎,我真的有些不安。你知道的,因为我们打同样的位置,马上我就觉得自己该去专注于某些地方,因为他们很器重我。但是我也会想,如果他来到步行者,我们会打出怎样的成就?”乔治给出了十分坦诚的回应。

“8年后,你俩还是来到了同一支球队,这又是怎样发生的?你们怎样就聚到了一块儿?”Rachel Nichols继续追问道,这回换到莱昂纳德来作答了,他笑着以熟悉的冷幽默回应道,“我是因为签约,而他是因为交易。”

乔治:道别时韦少为我感到开兴

寒暄了一会儿后,Rachel Nichols杀入了正题,“我有一种感觉,在这之前,你俩就聊过一起打球的事情,我想知道,是谁先找的谁?”

“这个想法其实在我还在马刺打球的时候就有了,而他当时在步行者,”莱昂纳德说道,“我希望马刺想办法可以做到这点,你也知道事情会变怎样,我们追过他,可最终雷霆用更好的筹码得到了他。所以说最初的想法产生于他想要离开步行者的时候。”

“那你们今年7月份的这次交流又是怎样的?”Rachel Nichols问道。

乔治说道:“我们聊了,想知道大家有没有机会一起打球,而他是一个自由球员,他关注着一个球队,也想回洛杉矶来,看上去这是一个我也可以参与的机会。”

Rachel Nichols并没有轻易放过乔治,她马上将目光转向了乔治的前队友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毕竟一年前乔治曾发声要留守俄克拉荷马城,Rachel Nichols想知道是什么让乔治转变了想法。

“我们当时都达成了共识,一开始我就希望再打一年,看看我能在雷霆做到什么,”乔治解释道,“我打了一年,发现还是困难重重,所以接下来就得想新的计划了,大家都很成熟地对待此事,我也觉得是时候做出决断了。”

乔治也补充道,称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很支持自己的想法,“我和韦少的谈话很简单,他很开兴,他表示很理解,他对我全力支持,我们聊过了,他希望我做出对生涯最正确的决定。”

莱昂纳德:做决定得考虑家人的心情

整个夏天,科怀-莱昂纳德的去向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弦,媒体的各类报道以及直升机的全程追踪都让他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对于这样的阵仗,身为超级巨星的莱昂纳德也有点懵:“我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他们干嘛要跟着我,直升机何必要跟着我,而球迷们也在酒店外面站着,兴奋的他们只想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不清楚他们在期待什么,我不是那种会走出酒店做出惊人之举的人,也不会在那个时间点宣布什么。”

莱昂纳德也很感激猛龙球迷对自己的支持:“猛龙队有着令人惊叹的球迷,我在那里的经历也很棒,的,总而言之我们赢得了总冠军,我也收获了许多快乐。我之前就跟洛瑞说过,‘不管发生了什么,这是很有意思的一年。’”

Rachel Nichols认为一座总决赛MVP筹码对莱昂纳德来说是再好不过的谈判筹码,她也询问了莱昂纳德在以自由球员和球队会面时向潜在下家提出的要求。

“一切都跟我想去那儿、我的家人的心情以及家乡亲人的想法有关,”莱昂纳德说道,“我希望可以和优秀的管理人员和教练组一起共事。”莱昂纳德也称几支球队得到他的机会都很接近,但在快船搞定保罗-乔治后,事情就变得简单了。

“他们给我看的和聊的就是之前看我比赛的一些想法,类似这样的细节,他们说的那些比赛中的情况我以为没人会关注,而这让我意识到,他们真的一直在关注我,想让我来这里打球,这让我觉得去快船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既然说到家庭,Rachel Nichols也提到了保罗-乔治发布在Instagram上那条关于“我要回家了”的庆祝瞬间,“为什么那对于你来说如此重要?”

“那意味着很多,我爸和我妈从我小时候起就来观看我的比赛,几乎看我所有的比赛。大学时,他们会开车三小时来看我比赛,每场都来,他们是我的超级支持者,所以到了生涯的这个阶段,是时候回馈他们了,这样也让他们可以延续过往,到现场去看我的每场比赛。他们了解我对家乡的感情,当你每晚都能看到他们,这种感觉很不一样。”

最后,科怀-莱昂纳德给出他心目中新赛季快船的大体球风:“在攻防两端全力以赴,无私并为赢球倾尽一切,你们肯定会看到我在防守端的努力。”乔治则补充道:“坚韧不拔,兼具强度和韧性。”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