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船比湖人更强? 小卡泡椒vs詹皇浓眉能否保住优势

在保罗-乔治和莱昂纳德正式加盟快船的新闻发布会上,莱昂纳德被问到了湖人和快船之间的实力对比。

莱昂纳德说的很直接,也很坦白:“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从篮球的角度来说,快船是比湖人更好的球队。”

快船比湖人更强? 小卡泡椒vs詹皇浓眉能否保住优势

湖人和快船谁更强?

很明显,这是小卡最终选择快船拒绝湖人的原因。但是如今的湖人已经有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这对搭档,在未来的一个甚至几个赛季中,小卡还能帮助快船守住领先的优势么?

在最近几年里 快船的确是洛杉矶更强的球队

也许湖人球迷会觉得小卡在那舌灿莲花,满口胡言,但是从过去几年的战绩上来看,快船的确是战绩更好的球队。

我们也不过多的往回追溯,就看看过去四个赛季的战绩。

2015-2016赛季,快船53胜29负排名西部第四,湖人17胜65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一。

2016-2017赛季,快船51胜31负排名西部第四,湖人26胜56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二。

2017-2018赛季,快船进入重建阶段,42胜40负排名西部第10,湖人35胜47负排名西部第11。

2018-2019赛季,快船以一群平民球员拿到48胜34负排名西部第8,湖人37胜45负排名西部第10。

快船比湖人更强? 小卡泡椒vs詹皇浓眉能否保住优势

过去几年快船更强

湖人可以用重建来找借口,但是快船就算是重建,也都保持着50%以上的胜率。

湖人可以用伤病来找借口,但是如果不是当年格里芬、保罗连续受伤,也许快船在季后赛中会走得更远。

数据不会说谎,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快船的确是洛杉矶双雄中战绩更出色的那支球队。

湖人拥有的只是更辉煌的历史,往上古时期说,有麦肯,有张伯伦;稍微近代一点有贾巴尔,有魔术师约翰逊;再近点有奥尼尔和科比;后面还有科比、加索尔等人铸就的辉煌。

和这一个个总冠军的奖杯相比,快船的光芒的确太过于暗淡,哪怕他们曾经将洛杉矶变成了空接之城,在大多数人的心中,快船仍然和洛杉矶的台柱子球队不沾边。

紫金王朝,听起来多么振聋发聩。

快船呢?对不起,他们甚至都不配拥有以自己球衣颜色命名的王朝。或者说,他们从来就不是什么王朝。

不要被历史的辉煌蒙蔽了自己的双眼,至少在最近几年时间里,快船才是洛杉矶真正的主宰。

核心二人组比拼 年龄和伤病拖了詹皇浓眉后腿

当你谈论球队现状的时候,总会有人和你聊球队的历史。

而当你一本正经的开始聊球队历史的时候,那么也到了别人想聊球队现状的时候了。

死忠的湖人球迷会说,看看湖人本赛季的阵容,詹皇和浓眉组成的超强二人组。外线有丹尼-格林、波普、布拉德利、奎因-库克和库兹马组成的射手群。

丹尼-格林、波普、布拉德利还都是外线防守的好手。

组织进攻有朗多,勒布朗-詹姆斯也可以切换成组织模式。

内线有考辛斯这样的重型坦克和天赋异禀的贾维尔-麦基,加上浓眉一起坐镇,可谓攻防兼备。

这样的一套阵容,快船拿什么来比?

可偏偏快船不信这个邪,从核心球员到角色球员,再到替补阵容,他们都敢于和湖人掰一掰手腕。

快船比湖人更强? 小卡泡椒vs詹皇浓眉能否保住优势

詹皇浓眉并不足以力压泡椒小卡

来看看两队最具爆炸力的核心二人组的对比。

以上赛季的数据为例,詹姆斯场均27.4分、8.5篮板、8.3助攻、1.3抢断、0.6盖帽,命中率51.0%,三分命中率33.9%。

安东尼-戴维斯场均25.9分、12.0篮板、3.9助攻、1.6抢断、2.4盖帽,命中率51.7%,三分命中率33.1%。

快船这边的莱昂纳德场均26.6分、7.3篮板、3.3助攻、1.8抢断、0.4盖帽,命中率49.6%,三分命中率37.1%。

保罗-乔治场均28.0分、8.2篮板、4.1助攻、2.2抢断、0.4盖帽,命中率43.8%,三分命中率38.6%。

詹姆斯和浓眉的进攻以中距离和篮下为主,进攻成功率比较高,但是到了三分线外就有点乏力,需要队友在三分线外进行火力帮助。而泡椒和莱昂纳德都是兼具三分和突破的全面型选手。这两对双人组合从进攻数据上来看难分伯仲,但是要论和现代篮球的结合,可能还是更擅长外线进攻的快船二人组略胜一筹。

那么在防守上呢?泡椒和莱昂纳德受限于位置,因此他们擅长的都是抢断,而不是封盖。这俩人除了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外,还是联盟中顶级的防守球员。当然,浓眉的防守也同样出色,除了抢断能力不俗之外,盖帽能力更是联盟顶尖。但是詹姆斯在年龄增大后,防守端还能投入多少精力是个未知数,毕竟在过去几年中,詹姆斯有太多的眼神防守被网友截图留作纪念。

如果四个人都发挥自己防守端的最好水平,那么两个核心组在防守端的能力也在伯仲之间。

可问题就是,詹姆斯能发挥自己防守端的最好水平么?

快船比湖人更强? 小卡泡椒vs詹皇浓眉能否保住优势

年龄和身体情况快船二人组占优

暂且让我们认为老詹会为了自己的又一个总冠军头衔全力以赴,那么从数据看来,两对组合的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就算其中一方强,也会强的有限。

但是接下来的问题,湖人就更没法回避了——年龄和伤病。

四个人中,詹姆斯34岁,浓眉26岁;莱昂纳德28岁,保罗-乔治29岁。

其他三个人的年龄没问题,但是34岁的詹皇就算再非人类,身体等各方面条件也开始走下坡路。上赛季詹姆斯出场55场,是他职业生涯单赛季出战场次最少的纪录,就很好的说明了这点。

而健康问题,则是湖人二人组最需要关心的问题。

上赛季詹姆斯出战55场,浓眉出战56场;而养伤的莱昂纳德出战60场,受到肩伤困扰的保罗-乔治出战77场。“如果湖人保持健康……”这个命题极有可能在新赛季成为一个伪命题。

如何保持健康,是浓眉和詹皇都不得不慎重对待的问题。

中期补强快船灵活性更优 湖人并非彻底没戏

上面说了快船和湖人核心双人组的对比。如果不考虑年龄和健康等因素,双方旗鼓相当,湖人还要占据一定的优势;而考虑到年龄和健康等因素,反而是快船占据优势。

既然核心组合实力相当,那么当快船祭出由路威和哈雷尔组成的替补阵容堪称联盟第一,湖人恐怕很难匹敌。

快船比湖人更强? 小卡泡椒vs詹皇浓眉能否保住优势

快船的阵容更灵活

小卡所说的快船作为一支球队比湖人更出色,并非没有道理。

而很多人可能没想到的是,小卡这句话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那就是两支球队中球员的交易价值。

快船如今阵容的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哈克勒斯、哈雷尔、杰迈克尔-格林,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引起多支球队的兴趣。就算现在快船用这些球员作为筹码去交易,也会得到市场的热烈反响。

而湖人阵容中真正能够引起其他球队兴趣的也只有丹尼-格林、麦基和库兹马等几名球员。

可以这么说,如果在赛季初期球队的战绩不佳,那么快船想要补强或者交易,他们手上拥有更多的筹码。而湖人如果希望在赛季中期交易,除非他们肯将库兹马这样依然在享受新秀红利的超值球员送走,否则恐怕他们的筹码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

说得更简单一些,快船还能继续补强,甚至凑齐三巨头。

但是湖人的补强之路,比起快船来要困难很多。

至于中期补强的重要性,看看上赛季的猛龙就知道了,如果不是赛季中期交易来的小加索尔等人,猛龙恐怕也不会这么轻松拿到总冠军。这两支球队会不会在赛季中期进行交易暂且不提,至少快船在这点上已经掌握了相当的主动性。

纸面上看快船对湖人仍有优势 比赛结果将揭晓悬念

其实关于快船和湖人谁强谁弱,每个球迷心里都有一杆秤。

快船球迷很难说服湖人球迷,反之亦然。

只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来,湖人想要达到最佳状态的难度比较高,而且中期补强的难度也比较大。

而快船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就算要进行中期补强也会相对简单。

综合这种种来考虑,小卡说的没错,纸面上来看快船的确是更好的球队。然而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就知道,等常规赛开始,也许比赛的结果会给我们不一样的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