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力挺特朗普遭痛批 扬基名宿里维拉:特朗普和我有私交

腾讯体育讯 纽约扬基队名宿马里亚诺-里维拉(Mariano Rivera)在今年入选进入棒球名人堂。与其他名人堂成员不同的是,具有极高人气的里维拉也成为了第一位得到全票入选的名人堂球员。

不过,在棒球之外,里维拉的一些言论遭到了媒体的批评。媒体称里维拉与美国极右翼牧师的关系十分暧昧,并且十分支持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向四名女性民主党众议员“开炮”,并称如果她们不喜欢美国,就让她们滚回她们的国家去。但讽刺的是,这四名众议员当中,有三人出生在美国。诸多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的这番言论是在进行种族歧视。

里维拉与总统的关系十分亲近,此前,里维拉还来到了白宫进行拍照,同时还与特朗普的儿子一同参加筹款活动。而在入选名人堂后,总统特朗普还通过推特,祝贺里维拉的入选。

“恭喜马里亚诺-里维拉全票入选棒球名人堂,他不仅仅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还是一名伟大的个人,我感谢里维拉在防治滥用鸦片以及公务人员健身运动当中给予的支持。”

面对媒体的质疑,里维拉表示,自己与特朗普有私下的交情。在接受支持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里维拉表示,特朗普总统在当选前就是他的朋友,所以自己不会因为他当了总统就不再与他联系。

里维拉还表示,特朗普总统正在为美国人民做好事:“我十分尊敬他。我对他做出的事情予以敬意。我认为他在做对美国最好的事情。”

至于媒体指责他和极右翼牧师的关系,里维拉表示,他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他不会背叛任何支持以色列的组织。

显然,在支持总统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当中,里维拉的这番言论没有遭到任何的批评,不过,在体育界,显然会有许多人与他有不同的看法。在美职篮当中,詹姆斯、杜兰特、库里等球星明确表达了对特朗普总统的不满,在特朗普上任后两次获得NBA总冠军的金州勇士对来自白宫的邀请表示不感兴趣,最终导致特朗普撤回了自己对总冠军球队的邀请。

在夺得2018-2019赛季的NBA总冠军后,多伦多猛龙队球员丹尼-格林也对前往白宫表示没有兴趣。猛龙队主教练对于十分前往白宫的问题避而不谈,表示自己更愿意前往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参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工作的地方。

在橄榄球届,随着原49人队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在球场当中以下跪的方式抗议美国存在的种族不平等,有更多的职业橄榄球运动员加入了这一行动。在当时,特朗普对这些参与抗议的运动员十分愤怒,并用脏话辱骂他们:“这些X娘养的家伙都应该被球队开除。”

赢得了2018年度世界大赛冠军的波士顿红袜在一番波折后最终前往了白宫,不过,在球队当中,有诸多球员没有参与这次出行。我们常愿意说,体育不应该涉及政治,不过在今天的美国,这显然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