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分30中3!中国男篮负克罗地亚获斯杯亚军 郭艾伦18+6

男篮负克罗地亚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于今天落下帷幕,在冠军争夺战中,克罗地亚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比赛主动,而中国队则受限于外线手感发挥不佳,全场比赛三分线外仅有30投3中,最终中国队以59-72负于克罗地亚,克罗地亚获得本次赛事冠军,而中国队则屈居第二。

比赛特写: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和助攻方面分别以35-49和13-15落后于对手。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国队分别为33投19中和30投3中,而克罗地亚则分别为41投17中和21投7中。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仅两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另有6助攻4篮板入账,王哲林12分4篮板,替补出战的沈梓捷和阿不都沙拉木则分别得到6分;克罗地亚方面三分得分上双,罗季奇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7篮板,弗兰科维奇11分10篮板,德瑞兹佳科10分7篮板,马林科维奇则由9分入账;

本场最佳

郭艾伦18+4+6,闪耀末节

虽然中国队整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郭艾伦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他全场出战30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另有4篮板6助攻入账,尤其是在第四节,中国队的前12分均与他有关,他不仅个人连得6分更是先后助攻沈梓捷和王哲林打成2+1。

本场焦点

易建联、丁彦雨航继续缺阵

同上一场比赛一样,易建联本场依然场边观战但并未登场,而丁彦雨航继续因伤缺阵。

手感冰凉,中国队第二节仅得6分,全场三分30中3

上半场中国队仅得20分,尤其是第二节比赛,虽然限制对手只得到11分,但是自己却也只有6分入账,而中国队在半场时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有19中1,全场仅为30中3。

周鹏犯满离场

比赛进行还剩半节结束时,周鹏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犯满离场。

斯杯最佳阵容出炉,罗季奇获MVP

随着本次斯杯的落幕,本次赛事的最佳阵容也随之出炉,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分别为克罗地亚的罗季奇和马里奇,突尼斯的马克拉姆,拉脱维亚的玛迪斯以及中国队的郭艾伦。而其中,来自克罗地亚的罗季奇则荣膺本届斯杯MVP。【点击查看详情:2019斯杯公布最佳阵容:郭艾伦表现出色强势入选】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德瑞兹佳科率先中投命中,马林科维奇和拉多维奇也分别取分,克罗地亚开局取得6-0领先。王哲林一人独得5分后中国队将比分迫近。此后的比赛,克罗地亚凭借篮板球优势和快速防守反击一直牢牢占据着比分上的领先,而中国队外线失准,只能凭借赵睿等人的个人发挥与对手苦苦周旋,末段一波9-2后,克罗地亚队在首节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3-14。

次节,周琦率先篮下勾手命中,罗季奇利用罚球取分还以颜色,而在马季奇篮下再取两分后,克罗地亚的领先优势达到10分以上,中国队只得叫停。之后的比赛,中国队依旧手感冰凉,不仅三分线外频频错失机会,连罚球命中率也无法保证,反观克罗地亚则内外结合,多点开花,弗兰科维奇篮下再中后,中国队已经落后15分之多,随着方硕压哨三分偏出,半场结束,克罗地亚以34-20继续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不都沙拉木空切篮下得手,罗季奇中投命中予以回应,德瑞兹佳科两记三分命中后,44-24,克罗地亚已经领先20分之多。本节后半段,克罗地亚继续保持着高强度的防守,明显不适应对抗强度的中国队在进攻端频频出现失误,虽然可兰白克终于命中3分,郭艾伦也快速反击上篮命中,但是却不足以帮助中国队进一步迫近分差,三节战罢,克罗地亚以56-39继续领先。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沈梓捷一上来就强硬打成2+1,不过克罗地亚随即回敬一波7-0,分差再次来到20分以上,经过暂停调整后,中国队打出精彩进攻,郭艾伦连得6分后又妙传助攻王哲林打成2+1,中国队稍稍起势,不过无奈分差过大,分差始终无法被进一步迫近,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克罗地亚以72-59战胜中国队。

郭艾伦跳投命中

郭艾伦打成2+1

首发名单

中国:方硕、郭艾伦、周鹏、翟晓川、王哲林

克罗地亚:拉多维奇、斯卡拉、德瑞兹佳科、马林科维奇、马里奇

赛后声音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