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鲁能2-1国安进4强 佩莱加时赛破门送卫冕冠军出局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足协杯第6轮(1/4决赛)的对决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补时阶段,格德斯为鲁能打开局面;第64分钟,巴坎布帮助国安扳平比分,常规时间两队1-1战平进入加时决斗。第97分钟,佩莱为鲁能打入制胜球,最终鲁能2-1淘汰国安晋级4强,卫冕冠军国安止步8强。

比赛焦点

  1. 鲁能复仇晋级4强:去年的足协杯决赛,鲁能因为客场进球数少的优势无缘冠军,今年的1/4决赛淘汰国安,鲁能算是小小复仇了一把。
  2. 鲁能pk国安9场不败:双方最近的9次交手,鲁能4胜5平(常规时间)保持不败,已经成为国安的绝对克星。
  3. 足协杯卫冕魔咒难破:职业联赛开始后,上一次有球队实现足协杯卫冕,还是1996和1997年的国安,随着这一次国安作为卫冕冠军出局,足协杯的卫冕魔咒持续了22年。

精彩回放

第5分钟,鲁能左路传中,皮球直接打到国安后卫的胸口弹向自家球门,还好偏出立柱出了底线,随后鲁能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但蒿俊闵禁区前沿拿球,尝试了一脚搓射,稍稍偏出目标。这是双方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第6分钟,双方拼抢时,刘欢后场直接大脚往前,巴坎布利用速度甩开刘军帅的防守,但面对王大雷的吊射,最后稍稍偏出远端立柱,双方经历了开场后的尝试,迅速进入攻击节奏。

巴坎布错失机会

慢镜头回看国安这次进攻

第12分钟,鲁能前场断球,费莱尼将球分给格德斯,格德斯直塞给了左路的刘洋,刘洋晃开王刚的防守底线附近传中送到门前,佩莱和费莱尼双塔压上,最后佩莱的头球攻门角度较正,被邹德海将球没收,这是双方开场后第一次命中目标的射门。

第14分钟,格德斯右路传中被国安后卫封堵出底线,蒿俊闵开出战术角球,金敬道拿球传中,格德斯近距离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格德斯争顶错失机会

第17分钟,巴坎布左路拿球,穿裆过掉了张弛,随后和戴琳的身体对抗中,巴坎布有瞪踏戴琳的嫌疑,主裁马日奇最终仅仅是警告了巴坎布。

第23分钟,张弛和佩莱做出踢墙配合后,插到底线附近横传门前,前点的刘欢对此球毫无办法,门前的于大宝解围时,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开场不到半个小时,国安2次解围都险些自摆乌龙。

于大宝险些乌龙

慢镜头回看这个险些乌龙球

第25分钟,佩莱禁区前沿拿球回做,金敬道拿球调整一步后远射,但角度太正,未对邹德海形成威胁。

第28分钟,段刘愚将球挑向门前,鲁能又是佩莱、费莱尼双鬼拍门,但佩莱抢到落点的头球攻门,又未能命中目标。

佩莱射门

第34分钟,巴坎布拿球突然直塞禁区,张玉宁甩开刘军帅的防守前插拿球形成单刀,但张玉宁调整两步,错过第一时间射门的机会,刘军帅转身回防到位后,张玉宁最终只逼得一个角球机会,但国安开出的角球没有丝毫威胁。

第37分钟,国安后场长传找到左路的巴坎布,巴坎布卸下皮球,随后的倒三角传球穿透鲁能整条防线,准确找到插到禁区前沿的吕鹏,但吕鹏无人看防情况下的推射,居然未能命中目标。

吕鹏怒射高出

上半场补时阶段,鲁能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但皮球落到右路的蒿俊闵脚下,蒿俊闵晃开防守,没有直接起脚传中,而是直塞找到禁区内的金敬道,金敬道将球留给格德斯,格德斯利用金敬道做墙,转身便是一脚近距离抽射,国安门将邹德海对此球毫无办法,鲁能终于打破僵局,1-0。

格德斯进球

慢镜头多角度回看格德斯破门

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王刚拿球突破,中场与蒿俊闵的对脚中,蒿俊闵被踢到脚踝倒地,虽然经过队医的治疗,蒿俊闵重新起身,但仍无法坚持,鲁能只能用王彤将队长换下。

蒿俊闵受伤

蒿俊闵坐在地上无法坚持

第51分钟,金玟哉中场拿球组织,突然将球分给右路的王刚,王刚插到底线将球平抽门前,不过王大雷注意力集中将球破坏,但国安继续控球进攻,张玉宁禁区弧内得球转身,最后的抽射被王大雷封堵,这是国安本场比赛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第59分钟,王刚右路传中送到前点,张玉宁的小角度射门被王大雷扑出,随后国安继续拿球进攻,朴成的爆射被鲁能后卫封堵,但吕鹏随后犯规,国安的这波进攻戛然而止。

第62分钟,张玉宁禁区前沿将球做给巴坎布,巴坎布顺势一脚远射,但角度太正,被王大雷轻松没收。

第63分钟,鲁能左路传中,国安后卫的解围球落到格德斯的脚下,格德斯得球晃开于大宝的防守,最后底线附近的传中送到后点,刚刚替补登场的德尔加多推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64分钟,张玉宁逼得左侧角球机会,朴成主罚角球送到后点,巴坎布摆脱鲁能防守球员,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国安扳平比分,1-1。

巴坎布破门

慢镜头多角度回看巴坎布进球

第71分钟,德尔加多将右侧角球送到门前,费莱尼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于大宝门线头球解围,随后鲁能头球接力再度围攻,不过这次邹德海将球破坏出危险区域。

第77分钟,吕鹏的分球找到左路的巴坎布,巴坎布晃开防守内切到禁区前沿,最后的射门打在戴琳的身上出了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开出的角球直接被戴琳没收。转过头来,鲁能就杀到国安腹地,格德斯禁区前沿将球交给德尔加多,德尔加多小角度射门击中边网。

德尔加多打边网

第88分钟,德尔加多将球分给左路的刘洋,刘洋晃开防守后传中,佩莱力压国安后卫头球攻门,但角度太正,皮球被邹德海没收。

第90分钟,张玉宁将球做给巴坎布,巴坎布形成单刀,但第一时间未起脚射门,晃开鲁能补防球员后,巴坎布推射,王大雷已经失去位置,只能目睹皮球滚向自家城池,但立柱为鲁能续命。双方常规时间1-1战平,不得不进入加时赛的争夺。

巴坎布错失绝杀机会射门中柱弹出

加时赛开始之前,马日奇胳膊上的通讯设备出现故障,只能到场边与第四官员进行了交流,不过加时赛很快打响,未耽搁太久的时间。

第92分钟,王刚从右路拿球突破,晃开刘洋杀入禁区,最后小角度射门,王大雷未能碰到皮球,但皮球滑门而过,加时赛刚开始,国安即制造了一次杀机。

王刚错失机会

加时赛上半场,第97分钟,周海滨禁区前沿将球直塞送入禁区,张弛接球后将球分给佩莱,佩莱在禁区内居然有时间做出调整,最后的低射洞穿邹德海的十指关,鲁能2-1再次取得领先。

佩莱破门

慢镜头回看佩莱进球瞬间

第105分钟,王刚右路传中,巴坎布和鲁能后卫的拼抢中皮球出了底线,边裁给了国安角球,戴琳因为对判罚不满,被主裁马日奇出示黄牌警告。

第106分钟,奥古斯托突破,在禁区前沿被费莱尼放倒,奥古斯托操刀主罚,皮球击中人墙弹出。

第110分钟,于大宝将球挑给右路的王刚,王刚杀到底线附近传中,巴坎布包抄到位,但王大雷也选择出击,最终王大雷抢先一步将球破坏,皮球弹在巴坎布的胳膊之上出了危险区域,国安错失一次扳平良机。

巴坎布错失机会

随后的比赛,由于体能消耗严重,国安有心反扑却无力回天,最终1-2告负出局,卫冕冠军止步8强。

赛后声音

李霄鹏:其实国安在第90分钟的时候,差点绝杀我们,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我们运气好点,希望国安联赛越来越好,我们杯赛走得更远。

施密特:我们每场都要挑战极限,所有东西都是拼出来的,球队正在经历伟大的赛季,否则也不是积分榜上这个位置,我们告别足协杯赛场,可以抬头挺胸的离开。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门将:14-王大雷;

后卫:13-张弛、35-戴琳(105’黄牌)、3-刘军帅(53’黄牌)、11-刘洋;

中场:22-蒿俊闵(第50分钟 6-王彤)、25-费莱尼、33-金敬道(第93分钟 21-刘彬彬)、36-段刘愚(U-23第61分钟 10-德尔加多U-23);

前锋:23-格德斯(第86分钟 18-周海滨)、9-佩莱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30-雷腾龙、3- 于洋、19-于大宝;

中场:2-金玟哉(第96分钟 23-李可)、27-王刚、8-朴成(第73分钟 5-奥古斯托)、26-吕鹏(59’黄牌第96分钟 6-池忠国)、15-刘欢;

前锋:17-巴坎布、9-张玉宁(U-23)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