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盟正调查今夏非法招募行为 莱昂纳德乔治联手快船或是诱因

据《纽约时报》的记者Sopan Deb报道,2019年夏天出现了众多非法招募的情况,联盟现存的非法招募规则形同虚设,这引起部分老板的不满。在7月举行的联盟理事会上,部分老板要求调查2019年夏天非法招募等违法情形,联盟已经着手调查。

联盟正调查今夏非法招募行为 莱昂纳德乔治联手快船或是诱因

莱昂纳德乔治联手快船

“我认为如果一个规则无法执行,那就没有存在的意义。我认为它(非法招募行为)伤害了联盟存在的诚实性。我今天在开会时的感觉就是,涉及到自由人和相关规则时,规则必须严格执行。”NBA主席亚当-萧华说。

根据劳资协议规定,无论是球员、教练、管理层都严禁招募一名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否则构成非法招募,面临联盟重罚。“魔术师”约翰逊在出任湖人篮球运营副总裁时,非法招募乔治,让湖人被联盟重罚50万美元。

联盟对球队、教练和管理层招募有合同在身的球员,管理得非常严格,但对于球员来说,这个规则形同虚设。联盟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存在球员间的非法招募,比如说杜兰特和欧文加盟篮网之前,就已经在2019年全明星期间会晤,商讨联手事宜。

2019年夏天,莱昂纳德在和湖人会面之前,和乔治进行了会面,商讨两人联手的可能性。2018年夏天,乔治和雷霆签订了一份4年(3+1)的顶薪续约合同,他这份合同才执行一年,他和雷霆有合约在身,莱昂纳德的行为明显涉及非法招募。

2018-19赛季期间,湖人球星詹姆斯在被问及是否希望联手“浓眉哥”戴维斯时,詹姆斯公开表示肯定愿意,戴维斯当时和鹈鹕还有2年保障合同。正因为联盟对球员的非法招募没有作为,众多球队利用这个空子,让球员进行非法招募。

联盟本次调查的非法行为(违反劳资协议行为)还包括:球队在自由人市场开启前,提前和球员接触商讨签约事宜;部分球队诱导球员签订特殊合同,规避劳资协议规定的工资帽;莱昂纳德索要工资之外的额外待遇。

球队在7月1日自由人市场开启前提前接触球员,2019年夏天表现得非常明显——自由人市场刚开启,欧文签约篮网,沃克签约凯尔特人,杜兰特甚至没有和篮网管理层会面,自己宣布加盟篮网……这些案例都涉及到提前接触。

部分球队诱导球员签订特殊合同,规避工资帽,这主要是指篮网。篮网为了腾出薪金空间签下小乔丹,在和欧文杜兰特的签约中,设定了一些不可能实现的奖励条款,让欧文和杜兰特降薪,完成对小乔丹的签约。

2019年夏天,是NBA历史上转会市场最疯狂的夏天,或许将成为NBA强化非法招募等规则的契机。“我有一个坚定的看法,不管导致规则无法执行的原因是什么,我们不能有不能执行的规则。”萧华坚定地说。

莱昂纳德在从猛龙加盟快船的过程中,多名联盟知情人士透露,他在这个过程中索要了工资之外的额外待遇,这违反了劳资协议规定。根据劳资协议规定,球队在续约或者签约球员时,严禁给球员薪金之外的额外待遇。

1995年状元秀乔-史密斯(Joe Smith)当初在签约森林狼的时候,明显低于市场价,最后引起联盟调查:原来森林狼许诺史密斯,将来会开出8600万美元的合同。森林狼的做法明显违反了劳资协议规定,被联盟剥夺了5个首轮选秀权。

(文/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