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展望篮球世界杯:全力冲击小组出线 球迷是最佳第六人

周琦将代表中国男篮参加2019篮球世界杯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还有一个多月,2019篮球世界杯赛就将在中国打响,作为东道主的一员,中国男篮的大个子周琦难掩兴奋之情,他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表示,球迷们能够在中国看到最好的球员相互竞争,他也为能代表国家队出战感到兴奋。

“所有举办比赛的场馆都非常棒,我们的球迷也令人难以置信,很高兴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能够来我们国家比赛,我们已经为此等待了相当长的时间,我真的很兴奋能够和从前只能在电视上或者美国看到的球员对抗,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2019中国国际篮联世界杯成为一届精彩的比赛。”周琦表示。

尽管只有23岁,但是身高2.16米的周琦深知,他的同胞能够为在篮球世界杯上看到这些球星而感到兴奋,每个人也会为此进行谈论,因为他们对篮球十分热爱,“我们会努力让这一届世界杯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世界杯赛。”周琦说道。

另一让中国球迷感到兴奋的缘由,则是中国男篮将自2014西班牙世界杯之后再度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在结束了NBA夏季联赛后,中国男篮稍作恢复便返回国内备战,以期待在篮球世界杯上有轰动性的表现。

周琦认为,中国男篮阵中有一些老将,也有一些年轻球员,他们都能够显示中国男篮有着美好的未来,“我对中国男篮的现在和未来都有着充足的信心。”周琦说道。

在篮球世界杯的抽签中,中国男篮避开了美国、塞尔维亚、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世界强队,最终他们与科特迪瓦、波兰和委内瑞拉队同分在A组,周琦深知前方的道路很艰难,他们必须战胜所有的困难才能达到目标。

周琦认为,中国男篮所在小组的对手都有能力进入到复赛,所以球员们都很有动力和激情为世界杯备战,他们不会想当然,而将团结一致,只为杀进第二轮,“我们将力争让我们的球迷感到骄傲,向世人展示中国男篮的竞争力,我们为这个时刻已经等待了相当长的时间。”周琦说道。

对于中国球迷,周琦将他们看做是最佳第六人,而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是在1994年的多伦多闯进了前八。周琦认为,很多球员终其一生都没有打过世界大赛,但是现在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能够参加世界杯很难得。

周琦虽然很年轻,但却是中国男篮阵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尽管他很清楚自己还需要一点技术、经验和好运气才能和世界顶尖的选手比肩而立,“每一次被征调到国家队时,我很自豪能够身穿国家队的球衣。我仍然很年轻,我还有很多年能够在高水平比赛中竞争,直到我的篮球生涯结束,我都要为中国男篮效力。”周琦认为,他从队友尤其是老将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自从我加入国家队以来,我就变得更好了,这是每个年轻球员所期待的那种体验。”

8月31日,中国男篮将在揭幕战中迎战科特迪瓦队,之后将相继面对波兰和委内瑞拉队,A组的所有比赛将放在北京的五棵松球馆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