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傅园慧50米仰27秒70预赛第一 携手陈洁晋级半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9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在光州南部大学市立水上中心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女子50米仰泳预赛中,中国名将傅园慧游出27秒70列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一昂首晋级半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陈洁排名并列第12位也顺利获得了半决赛资格。

比赛焦点

  1. 2015年喀山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傅园慧,游出27秒70列小组第一,预赛总排名第一。另一位中国选手陈洁并列第12位同样晋级。
  2. 傅园慧在之前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以1分01秒19完赛总排名列第22位,爆冷无缘半决赛。此次,傅园慧再与队友陈洁一起出战女子50米仰泳的比赛。傅园慧与陈洁预赛阶段同在第五组,并且是在相邻的第4和第3泳道,在傅园慧另一侧的就是上届世锦赛冠军巴西名将梅代罗斯。
  3.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中国的泳坛女神刘湘在去年亚运会上创造的26秒98,而赛会纪录则是现担任解说嘉宾的赵菁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快速泳衣时代)上创造的27秒06。
  4. 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9点37分左右进行, 7月25日19点36分则会展开最后决赛的争夺。

精彩回放

跳入水池之前,傅园慧高举双臂做了拉伸,并且长呼了一口气。入水出发后,傅园慧反应时间为0.56秒列本组第二,出水后傅园慧节奏虽然不快,但划水效果不错一直处在前列,最后触壁时,傅园慧率先抵达终点,并以27秒70的成绩锁定预赛第一。卫冕冠军梅代罗斯27秒85列第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洁游出28秒19,与德沃德并列第12位同样晋级半决赛。

赛后声音

对于这届世锦赛,傅园慧希望更多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至于成绩顺其自然。傅园慧赛后表示:“其实100米仰是我自己没有游好,之前的训练其实已经超越前两年了,50米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的初心就是快乐的比赛,快乐的生活下去。心态好的话,其实成绩也不是特别重要。腰伤方面,来这边有点不适应这里的气候,所以有炎症,吃了止痛药后好很多了。我可不想和布达佩斯世锦赛时一样,布达佩斯两次0.01秒之差对我打击还是挺大的。这次要么别输那么一点点,要么就干脆赢吧,那就挺好的。”

(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