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CBA长三角夏联开幕 8队角逐冠军选秀球员首次亮相

2019长三角夏联今日开战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三届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正式开打。本次比赛共有海峡两岸共8支球队参赛,和过去两届比赛相比,本次长三角挑战赛又有一些变化。

2017年,首届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于7月6日-9日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这是CBA公司成立后首次举办夏季联赛,一共有青岛、浙江、同曦、广厦、上海、江苏苏州肯帝亚6支球队参加。

6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最终,同曦和广厦分别获得小组第一会师决赛,决赛中,广厦队69-61击败同曦队获得首届长三角挑战赛的冠军,广厦队主帅李春江之子、广厦队前锋李京龙凭借决赛中独得20分的表现当选为MVP,当时还刚刚崭露头角的孙铭徽以场均13.7分的表现成为得分王。

2018年,第二届长三角挑战赛于8月1日-5日在上海宝山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除了广厦、浙江、肯帝亚、上海、同曦、北控6支CBA球队外,还有达欣工程和富邦勇士两支宝岛球队参赛,这也是长三角挑战赛第一次迎来台湾球队。

8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最终,浙江队和上海队分获小组第一会师决赛,浙江队以71-70险胜上海队夺冠,卫冕冠军广厦队获得第三。决赛中,浙江队后卫程帅澎拿到16分7篮板7助攻当选为MVP,广厦队后卫赵岩昊以场均20.3分的表现成为得分王。

选秀球员将交手夏联球队

本届长三角挑战赛,仍然有8支球队参赛。除了浙江、上海、同曦、肯帝亚、山东、福建6支CBA球队外,还有台湾啤酒和富邦勇士两支宝岛球队,广厦队因为人手不足、伤病等原因首次无缘长三角挑战赛,本次比赛时间是7月24日-28日,比赛地点仍然是上海宝山体育馆。具体分组是:福建、山东肯帝亚和台湾啤酒分在A组,上海、浙江、同曦和富邦勇士分在B组。其中,福建、山东和台湾啤酒都是第一次参赛,肯帝亚、上海、浙江、同曦则是连续第三年参赛,富邦勇士也是连续第二年参赛。

和过去两届比赛相比,本届的长三角挑战赛最大的变化在于除了参赛球队彼此之间的过招外,还会安排球队和选秀队伍进行比赛。今年的CBA选秀大会于7月23日-7月29日在上海举行,除了大学生球员和俱乐部培养的球员外,还增加了草根球员。最终,这些参加选秀大会的球员,将参加选秀训练营,并会接受身体指标测试、体能与技巧测试,并将参加CBA长三角夏季联赛,而选秀球员组成的球队和CBA职业球队或是台湾球队的PK,无疑进一步丰富了长三角挑战赛的比赛内容,也是对选秀球员实力的测试。

按照赛程,比赛先将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排出各小组名次。之后,两小组第四名队伍分别与两支选秀队伍进行比赛,其他队伍同名次之间进行争夺,决出冠亚季军。7月28日,还会有一场选秀明星联队与夏季联赛CBA联队的表演赛。

和去年相比,本次参赛球队的阵容都发生了不小的改变。其中,山东队迎回了前主教练巩晓彬,上海队则签下了李根、张春军,还在续约罗汉琛后完成了他从深圳队到上海队的永久转会,同曦队和前主教练崔万军再次合作,肯帝亚队在今年夏天交易得到了黄荣奇,还和前CUBA第一控卫王洪签约3年。这些球队阵容上的改变,也将为本次长三角挑战赛带来新的看点。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