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狂遭挥肘+上腿!郭艾伦被拍翻在地!遇到这情况该如何应对?

遇到凶狠对抗男篮该如何应对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郭艾伦像小跑车一样直捣黄龙冲到对方禁区,起身上篮,结果被9号哈迪丹一巴掌打在脑门上,郭艾伦重重摔倒在地,并在地上滑行了好几米远。

这是发生在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首战,中国队与突尼斯队比赛还剩下最后一分多钟时的场景,此时中国队已经领先了三十多分,胜负已定,但是非洲冠军依然没有罢手的意思,继续用凶狠的动作来阻止中国队得分。虽然最后中国队以74-50大胜突尼斯队,但是这场胜利却让人高兴不起来。

纵观整场比赛,这支缺少了主力核心梅杰里的突尼斯队一直都在用非常规的动作进行防守,开场7号马布洛克就扬起一肘,直接打在了方硕的下巴上,方硕应声倒地。此后赵睿也被对方的肘子来了这么一下,突尼斯人反而绝对自己挺冤枉,摊着手朝裁判解释。

虽然少了梅杰里,但是这支突尼斯队却是正儿八经的国家队,和西非国家靠身体素质打球不一样,突尼斯队是典型的北非球队,全队注重对抗,防守凶悍,去年的斯杯小将陆文博就在于他们的比赛中被弄伤。

而经过了NBA夏季联赛的历练,中国队的几名后卫提升很快,尤其是在适应了NBA级别的对抗后,他们让突尼斯人的进攻打得很难受,但是同时,几名后卫也遭到了重点针对。第二节赵睿一次运球反击,8号慕赫利直接上腿将赵睿绊到,这是个非常坏的动作。腾讯解说嘉宾苏群表示,如果吹的严格一点,裁判完全可以将慕赫利罚出场外。

速度飞快的郭艾伦更是成为众矢之的,除了末节最后被拍倒在地外,他还在高速行进中被马布洛克直接撞飞。幸运的是,在突尼斯人这种侵略性极强,甚至是冲人不冲球的恶意动作下,郭艾伦等人没有受伤。

男篮热身赛对手质量遭到质疑

其实在本届斯杯开始之前,因为主办方邀请到的对手实力有限,就已经遭到了网友们的猛烈抨击。中国队的其他三个对手中,除了突尼斯派出了比较完整的阵容外,克罗地亚是一支青年军,他们在来华之前用数名年轻球员替换了一些老将,阵容已经和参加NBA夏季联赛时有着较大的差别。而拉脱维亚队更是一支俱乐部队,在上赛季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的联合联赛中仅名列第11位,说直白点,就是来凑数的。

就在昨天,突尼斯和拉脱维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50-45的比分被网友们戏谑为“菜鸡互啄”。中国队和这样的对手热身,究竟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效果,可想而知。

斯杯最近几年邀请到的球队实力太弱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今年是篮球世界杯年,而且举办场地设在中国,各世界杯参赛队会选择提前来华热身以适应场地和气候。苏州的八国赛,拥有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等强队,但是中国派出的却是国奥队;在辽宁和宁波举行的邀请赛,也全是西班牙、塞尔维亚、意大利等世界劲旅,但是这么好的热身机会,中国男篮却没有派队出战。甚至连辽宁男篮都会得到与安哥拉、巴斯等队热身的机会。中国队的各种热身安排实在是让人有些费解。

真是邀请不到高质量的对手吗?肯定不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前,中国队曾参加过“钻石杯”,对手有澳大利亚、阿根廷、伊朗、塞尔维亚、安哥拉等各大洲强队。或许,因为现在很多国家队才集中不久,来华有一些困难,但中国队完全可以走出去,尤纳斯就曾带着中国队去欧洲打过很多比赛,不然哪里会有后来在北京奥运会上险些将西班牙队拉下马的表现?要知道,菲律宾日前已经公布了热身计划,他们过招的对手包括了西班牙等欧洲豪强。而中国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对手,就差了不少意思。

当然,事已至此,多说无益,只希望有关方面能够盲羊补牢,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尽可能为中国队安排高质量的热身对手,不过总的来说,希望中国男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要受伤,因为,篮球世界杯的成绩将直接关系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队千万不能在大赛前有人受伤,他们最近一年都在与伤病作斗争,已经伤不起了。同时,也希望中国球员不要因为对手的脏动作在心态上有所影响,或许真正的战场,篮球世界杯的厮杀会更加惨烈,所以小伙子们要做好一切困难的准备。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