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队20次助攻创今夏新高!男篮多点开花 这才是李楠最想看到的

本文来自企鹅号:鲸鱼体育

7月23日,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深圳进行,中国男篮迎战突尼斯。本场比赛男篮多点开花,全场领先对手,最终中国男篮以74-50大胜突尼斯,取得本届斯杯开门红。

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74-50,中国男篮迎来了今年斯杯的开门红,并且是一场24分的大胜。这个结局恐怕很多球迷都没有想到,毕竟从赛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来看,此次来华的突尼斯男篮,集结了球队的大部分主力,他们的目标也是为了世界杯练兵。昨天首个比赛日,突尼斯以50-45击败了拉脱维亚,也显示了不俗的实力。中国男篮能够兵不血刃的击垮对手,着实在不少人的意料之外。

赛后翻开技术统计,我们不难找到两支球队表现差距悬殊的原因,在助攻这项技术统计上,中国男篮达到了多达20次,这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进攻配合多、战术执行流畅的直接写照。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中国男篮就向外界展示了他们“内外连线”的威力。郭艾伦外线突破寻找机会,王哲林机敏的插入内线,在空位上得到郭艾伦分球,轻松得到2分,为中国男篮取得了5-2的领先优势。

郭艾伦是本场比赛中国阵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他全场送出了多达6次助攻,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为内线球员制造机会。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郭艾伦和沈梓捷打出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进攻配合,郭艾伦利用速度和节奏变化撕开突尼斯防线,找到空当之后将球抛向篮筐附近,身体素质出众的沈梓捷高高跃起,来了一个“大鹏展翅”,直接接球暴扣得手。

中国男篮本场比赛能够出现这么多助攻,不只是郭艾伦一个人的功劳,今年夏天以来蹿升迅速的方硕也表现不俗。此役方硕以首发控卫的身份登场亮相,较为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从与澳洲NBL联队的比赛开始,方硕就展现了出众的状态,迅速在后卫线球员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方硕不仅在进攻一段有较为稳定的发挥,与队友之间的化学反应也越来越多。此役上半时的最后一攻,方硕准确的看到沈梓捷篮下空当,为其送出了空中接力。有郭艾伦和方硕的轮番助攻,沈梓捷今天真的是扣爽了。

且不说对手突尼斯的成色如何,中国男篮能够在比赛中打出整体篮球的威力,就是值得称赞的。过去两个阶段的热身赛,无论是对阵澳洲NBL还是在美国的NBA夏季联赛赛场,中国男篮的全场助攻数基本会是十几个,今天送出20次助攻,创造了今夏热身赛开始以来,中国男篮单场全队助攻数的新高。

俗话说“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让更多的球员得分,球队才能更加接近胜利。这场比赛,20次助攻带来的,是全队多点开花的可喜局面。中国男篮全场12人出场10人得分,周鹏、方硕、郭艾伦、王哲林、沈梓捷、周琦、赵睿、胡金秋等8名球员得分都在5分以上,李楠给了比较均衡的出场时间,每一套阵容都不会在进攻方面出现问题。

这正是集训以来,以李楠为首的教练组,包括所有的媒体和球迷,最想看到的场景。但不能回避的是,对手突尼斯的能力也确实有限,中国男篮需要做的,是在面临更加强大对手时,也能打出如此流畅的进攻。

(老猎人)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