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丹师弟出战世界杯 科特迪瓦归化前辽篮外援PK中国男篮

迪恩-汤普森归化入籍科特迪瓦

本文来自企鹅号:文初

北京时间7月23日,多家媒体报道,前辽宁男篮大外援迪恩-汤普森已归化入籍科特迪瓦,将代表科特迪瓦男篮征战即将到来的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要知道,中国男篮恰与科特迪瓦男篮、波兰男篮、委内瑞拉男篮同在A组。如今,迪恩-汤普森成为科特迪瓦男篮一员,或将给中国男篮制造一些麻烦。

1988年出生的迪恩-汤普森现年31岁,毕业于著名的北卡大学。但是,迪恩-汤普森虽然参加了2010年NBA选秀大会,可不幸落选。此后一段时间里,迪恩-汤普森辗转效力于欧洲的希腊联赛、斯洛文尼亚联赛、德国联赛。凭借在欧洲赛场的出色表现,迪恩-汤普森还曾受邀加盟CBA球队辽宁男篮。

2014-2015赛季曾为辽宁队征战CBA

2014-15赛季,迪恩-汤普森为辽宁队征战CBA。那个赛季,迪恩-汤普森累计为辽宁队出赛50场,场均出赛27.4分钟,场均贡献18.7分、8.3板、1.2抢断与0.9盖帽,场均投篮命中率为56.43%。

就迪恩-汤普森的技术特点来看,身高唯有2.03米的迪恩-汤普森属于“夯实型”内线,擅于使用身体并拥有不错的篮下终结能力。但受制于身高,迪恩-汤普森的护筐能力与争抢篮板能力,存在明显不足。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就迪恩-汤普森在CBA赛场的表现来看,其完全不具备外线三分能力。

科特迪瓦男篮归化迪恩-汤普森,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补强球队的内线实力与阵容厚度。但当中科两队在小组赛相遇时,迪恩-汤普森恐怕不会是易建联、周琦、王哲林的对手。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