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真没冠军命?目送死敌超车 崩盘反弹一念间

上赛季的第19轮,国安在北京德比意外客场0-3不敌人和,随后出现崩盘,6轮之内的联赛输掉了4场,只能眼睁睁看着上港和恒大争冠,上港最终打破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

本赛季的第19轮,国缺少比埃拉和张稀哲,在南京0-1告负,丢掉了榜首位置,而接下来的5轮比赛,国安2主3客,2个主场分别面对华夏和恒大,此外足协杯客场面对克星鲁能。

上赛季崩盘的一幕,似乎又要被复制,施密特的球队能否挺过赛季最难关?

一到争冠关键时期就要崩盘,国安真的没有冠军命?

赢德比国安却遇重创

北京德比,加西亚的人和祭起“田忌赛马”这一招,只让迪奥普1名外援在工体亮相,就是为了留力随后与申花的保级大战。人和派出了一套轮换阵容,国安也凭借王子铭的闪击早早取得领先,一场大胜似乎就要到来。然而比埃拉的意外受伤,却让国安的心态出现了变化,几乎是残阵出击的人和扳平比分,将国安逼到了绝境。

幸运的是,国安获得了1粒点球,奥古斯托操刀主罚得手,2-1,国安涉险过关,也保住了榜首位置。这是国安连续15轮后领跑,面对恒大和上港两队的双重追击,御林军能长时间领跑已经体现了球队的抗压能力。然而就如同施密特所说,半程冠军就是个零,哪怕领跑了29轮,第30轮结束后不排在榜首,前面的所有努力都是白费。

比埃拉的受伤,对于御林军来说有没有影响?那是显而易见的,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中场双核,是国安取分的保证,比埃拉也是奥古斯托之后,国安在前场的第2攻击点,而且两人之间相互“喂饼”,才保证国安长时间领跑。比埃拉下场之后,国安在北京德比中对于中场的控制就接近失势,2-1取胜一定程度上还要感谢运气的帮忙。

巴坎布吐饼吐到怀疑人生

然而与苏宁的比赛,国安就没有了这样的好运气,虽然控球率超过7成,但国安与苏宁的射门次数接近,命中目标的次数相同,巴坎布的“吐饼属性”还在,也就意味着御林军取胜希望渺茫。比埃拉受伤的比赛,国安险胜人和;比埃拉伤停的第1场比赛,国安就在南京受阻。

太相似!连续2个赛季倒在第19轮

上赛季的第19轮,国安迎来北京德比做客丰体与人和的较量,穆坎乔闪击后,姜涛第17分钟直红下场,让国安彻底失去心气,最终吃到0-3的完败。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迪奥普传射建功,而本赛季的次回合北京德比,迪奥普又捅了国安一刀。

上赛季第19轮输给人和,国安17轮不败的势头戛然而止。而本赛季第19轮做客南京,国安又输了,输给了缺兵少将的苏宁。和去年同期迎战人和之前,国安被极度看好一样,做客南京,国安也是被热捧的一方。苏宁只有2名外援,帕莱塔因为红牌高挂免战牌,奥拉罗尤可用的外援只有特谢拉和埃德尔,国安虽然比埃拉重伤,不过巴坎布回归,施密特首发阵容中派上了3名外援。

上赛季面对苏宁,国安2-1和3-1双杀,本赛季第4轮交手,国安3-0完胜,苏宁俨然已经成为国安的送分童子。而且赛前遭遇5轮不胜的苏宁,处在严重的内部危机之中。但国安没有再“送”苏宁一程,将对手彻底打下深渊,反而输球“拉”了苏宁一把,拽下领头羊,很可能就是苏宁本赛季的拐点。

争冠关键期痛失榜首,或成为国安赛季的分水岭吗?

不过国安为此付出的代价十分“惨痛”,恒大凭借10连胜,以1分优势拿到榜首,国安退居第2,而且卫冕冠军上港和御林军的差距也缩小到1分。去年第19轮完败给人和,国安还继续坚守(与上港同分领跑),直到第22轮客场0-1不敌恒大,国安才彻底丢掉榜首位置,但相比去年,御林军本赛季面临的考验更为严峻。

换不换比埃拉?双线崩盘or反弹一场定成败

比埃拉至少缺席6周时间,铁定无缘主场和恒大的天王山战役,苦等比埃拉赛季末复出勤王,还是在夏窗还剩一周时间的情况下紧急调整,无论对于主帅施密特,还是国安俱乐部,这都是严峻的考验。当然,巴坎布回归后的2场比赛,吐饼的毛病依旧,同样让国安上下为难,好不容易等到巴坎布从非洲杯回归,结果依旧没带射门靴。国安原本没有夏窗调整外援的计划,比埃拉的突然受伤打了俱乐部一个措手不及,施密特再也没有此前对外表示“夏窗不调整”时的淡定。

上赛季第19轮北京德比完败,但国安很快在足协杯赛场找回面子,与富力的较量5-1大胜。今年的情形几乎相同,只不过是半决赛首回合换成了1/4决赛,而且国安还遇到了克星鲁能。鲁能上周末的中超轮换,就是为了在主场报去年决赛被国安夺走冠军的一箭之仇,连征苏鲁客场,与鲁能的足协杯较量,决定国安是反弹,还是走向崩盘。

与鲁能的足协杯一战,很大程度上将决定国安的赛季走势。

亚冠小组赛就出局的情况下,国安今年剩下的两大目标已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即足协杯卫冕,中超冲冠。但鲁能没有那么多选择,李霄鹏已经放话,就是要死守足协杯这条战线。单场定胜负,决定京鲁两队的命运,国安淘汰鲁能,将续上那口气,中超接下来只要连胜,等到主场和恒大的对决,还有翻身的希望。

如果被鲁能淘汰出足协杯,不仅是卫冕失败,同时还将打击球队在中超战线的斗志。输给苏宁虽然不是末日,但足协杯与鲁能的较量,却极有可能决定御林军本赛季的成败。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