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长三角5大看点:上海豪阵首亮相 选秀球员挑战夏联球队

长三角夏联五大看点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三届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正式开打。本次比赛共有海峡两岸共8支球队参赛,比赛看点也不少。

上海队新阵容全新亮相

今年夏天,上海队堪称CBA动作最大的球队之一。仅在本土球员上,他们就动作频繁。他们先是从新疆队引进了超级锋线李根,李根也在时隔9年后重回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同时,李根也在一年之后和恩师李秋平再次联手。李根之后,上海队又成功和罗汉琛续约3年,而且完成了罗汉琛从深圳队到上海队的永久转会。再往后,上海队又签下了冠军前锋张春军,本土实力得到很大的补充,让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收获不小。

去年夏天的长三角挑战赛上,上海队在决赛里以70-71一分之差不敌浙江队,彼时刚刚重回上海队的李秋平,在天赋球员有限的情况下依旧展现出了调兵遣将的出色能力,这一次,有了更多可用之才的李秋平,会带领强大的上海队打出怎样的表现呢?

巩晓彬重返山东队的正式首秀

山东队今年夏天最大的动作就是请回了前主教练巩晓彬执教球队。在接管球队后,巩晓彬一直在带领山东队进行刻苦的夏训,而且还在试训多名球员,从训练到管理一把抓。过去执教山东队时,巩晓彬曾带队打进过总决赛创造队史最好成绩,现在,山东队放走张春军,和丁彦雨航的谈判仍未有最终结果,巩晓彬带领山东队能打出怎样的表现备受期待。

选秀球员将组队挑战夏联球队

CBA选秀球员挑战夏联球队

本届长三角挑战赛最大的变化是在比赛进行期间,将安排参加CBA选秀的球员组队与夏季联赛球队进行比赛,此举为的是CBA球队能够近距离地观察选秀球员的表现,便于他们在选秀大会上做出选择。本届选秀大会,来自北京大学的内线王少杰被视作是夺冠大热,同时,还有不少草根球员如“武汉街球王”周锐等人报名。上赛季的CBA全明星星锐赛上,由北京大学内线王少杰领衔的大学生联队,最终以90-88险胜由郭昊文领衔的星锐队,这一次,选秀球员组成的球队要面对CBA球队,而且是更成熟的球员,他们是否还能制造冷门呢?

山东江苏狭路相逢

上赛季季后赛12进8的附加赛,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在排名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却以总比分2-0爆冷横扫山东队打进四分之一决赛,这也是双方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季后赛对决,这也让双方就此结怨。这一次的长三角挑战赛,山东队和肯帝亚队同分在A组,两支球队将再次相遇。相比引进球员动作不算多、目前暂时只是续约了张庆鹏和贾诚的山东队,肯帝亚队今年夏天换来了黄荣奇,并且引进了前CUBA第一控卫王洪,补强了球队的后场组合。双方这一次的交锋势必会是一场争夺激烈的比赛。

浙江队能否卫冕?

去年的长三角挑战赛上,浙江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小组第一,和上海队会师决赛。最终,浙江队71-70险胜上海队夺冠,当时表现出色的浙江队后卫程帅澎荣膺MVP。今年夏天,吴前继续在国家队集训,浙江队仍然会是程帅澎挑大梁,这一次他们能否完成卫冕也变得悬念十足。

虽然浙江队这几年实力一直在稳中提升,但他们这一次小组赛就要和上海队交手,想要卫冕并不容易。而如果浙江队最终能完成卫冕,那么他们也将是长三角挑战赛上首支卫冕的球队。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